【8間台南手作工坊推薦】超夯手作地毯、專屬香水台南也有,體驗全新文青玩法!

1 / 1

因為都市人的忙碌日常,不管是上學或是上班,總會想要在放假時出門遊玩放鬆,除了透過美食療癒心情,其實規劃不一樣的行程,更能得到全新體驗!像是近期特別熱門的DIY課程,除了在台北有許多選擇,以美食之都聞名的台南,也有許多用心經營的手作工坊商家,讓你身處在懷舊古都之餘,還能學習全新工藝,只要花上短短時間,就能將用心製作的成品帶回家當作紀念品喔!

👉台南小資旅行|放假出遊不需要花大錢,免費熱門、私房景點全攻略!

👉【台南咖啡廳推薦】最新14家台南早午餐、甜點下午茶通通有!

 

 T.TT TUFTING STUDIO 台南店

超夯的手作地毯Tufting也開來台南啦!「T.TT TUFTING STUDIO 手織毯工作坊」在2022/3/20正式試營運,地點選在台南Focus時尚流行館2F正式開放體驗,透過使用簇絨槍將紗線創作出各式針織作品,又能將你最愛的圖案縫製成品,自由揮灑你心中的無限想像,人人都是大藝術家,也能創造獨一無二的專屬心意。

圖片來源:Fukurou living 甶朤生活有限公司 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Focus時尚流行館2F (700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2樓-近台南火車站)

 

藻屋varec space

以手作蠟燭課程而知名,不同於以往的蠟燭,只有改變顏色或是形狀,他們家的製作還加入了各式乾燥花會作為點綴,讓你在蠟燭的上形成如同小型花圈的裝飾,根據每個人獨有的美感,結合種出獨一無二的祕密花園,並且使用帶有復古感的玻璃容器,好看到捨不得使用!

另外除了手作香氛蠟燭,藻屋還有開設繪畫教室,手感刀畫真的超級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60號3樓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一~週日)

 

木梁作

結合民宿以及金工課程的手作工作室,重點是還能攜帶寵物入住!光是這三點結合,就已經是少有接近滿分的特色民宿,從湯匙到手環各式作品都能製作,原先堅硬的銅經過燒製與敲打後,多了幾分手工的的溫度,再加上想要的紋路感與刻字更顯質感,除了單純的銅類作品,還有結合漂流木製作的工藝,如果有住宿,課程價格也可以包含在內,會更加划算喔!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福街36巷20號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四休)

 

胡作室

原先是只作販售的甜點私廚店,在2022年4月也開始推出甜點課程,讓你能在每個星期日,藉由一對二的小班教學,讓你一學大師的製作方法!每個月的製作品項也會依據季節食材作更換,像是四月份就是以春日檸檬作為主題,濕潤厚實磅蛋糕、杏仁甜脆塔皮與酸甜檸檬塔餡的相遇。

讓你透過半天的短短製作,就能帶回三種完全不同的手工甜點,同時還會包括主廚自製的美味晚餐,可以邊聊邊做邊吃,兩人就能成行的小班制,情侶參加也十分合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南市台南市東區前鋒路24巷2號

營業時間:13:30~19:30(每週日開課)

 

追夢人商社

以使用花卉製作為主的花藝工作室,從新娘捧花到用玻璃盅能永久保存的裝飾品都有製作,幫助你能夠擁有挑選花材的專業知識,以及幫助搭配出和諧卻富有美感的花卉色彩,在接觸植物的過程中,還有拼湊想要的畫面時,能夠得到寧靜的療癒感,事後的成品,也能放置在家中,成為具有質感的裝飾品,喜歡欣賞花卉美感的人,千萬別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56號4樓

營業時間:預約制(每週四休)

 

七號錐 製陶所

以小型工廠改造的製陶所,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卻在每一處都能感受到創立者對於作品的用心,從原始泥土藉由手的捏製塑型,變成你想要的樣貌,並且燒製後,成為能夠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器皿,雖然耗費的時間較長,但出來的成品與效果都是僅此一個的作品,這也是許多人對製陶一見鍾情的原因,但他們家課程雖然熱門,但都是不定時開放,想要參加可以時刻上粉專關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 臺南市安南區安昌街131巷24號

營業時間:預約制

 

LFP 香料香水實驗室 台南兑悅門市

俗話說香味就是人的第二種名片,已經用膩市面上的熱門香水嗎?那就來實驗室調出一瓶專屬於你的迷人香氣吧!根據你自己喜歡的前、中、後味相互搭配,不停的實驗與調整,將你想像中的那幅香味畫面與情境呈現出來,形成只有你才能擁有的獨特氛圍感,也不用怕太多味道會選的眼花撩亂,課程中也會有專業的調香師幫助選擇,不管是送人還是自用,都能成為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12號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一~週日)

 

虱目魚主題館

來到台南必去的漁光島,有著一望無際的乾淨沙灘,還有波光粼粼的廣闊水面,漂亮的美景除了能夠拍好拍滿外,其實位於這處的虱目魚主題館,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手作課程,像是適合親子一同參與的手工虱目魚丸製作,從魚漿到球型成團,並下鍋煮熟,透過從開始到結束的步驟,讓你有的吃也有的玩!

行程體驗預定👉【台南獨特 DIY 體驗】漁光島|導覽+虱目魚丸、魚鱗膠原蛋白美肌皂

以及想要擁有滑嫩肌膚的手作美肌皂,加入當地特產的虱目魚的魚鱗萃取物,富有滿滿的膠原蛋白,還能了解體驗肥皂從製作到成型的全過程,融合當地產物以及簡單易懂的課程規劃,並搭配主題館的知識型導覽,只要百元價cp值超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28-2號

營業時間:9:00~17:00(週一~週日)

 

透過手作課程除了能夠開發新興趣外,也能讓作品成為旅遊的回憶媒介,台南美食很優秀,其實手作工坊也是不遑多讓,體驗不一樣的行程,為旅程行程增加新氣象!

 

👉【台北】8間特色手作工作室,甜點、金工、捏陶到繪畫都難不倒,來當個一日工坊小主人!

👉【9間台北手作推薦】手工地毯、手捏陶器到專屬香水,雨天室內好去處就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只知道奇美就太遜了!還有這些必逛博物館、美術館你去過了嗎?

撰稿編輯#白函

#DIY課程 #LFP香料香水實驗室 #T.TTTUFTINGSTUDIO台南店 #七號錐製陶所 #台南 #台南手作 #台南手作課程 #台南手作課程推薦 #手作課程 #木梁作 #紀念品 #胡作室 #藻屋varecspace #虱目魚主題館 #追夢人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