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身心靈!全台11個「茶園秘境景點」絕美茶梯田、茶園景觀步道,來去上山消暑喝茶去

1 / 2

擁有逾兩百年歷史發展的台灣茶,曾是台灣出口外銷主力產品、帶領經濟發展,也讓台灣茶在國外打出知名度、國內茶文化蓬勃發展,甚至延伸發展出手搖飲店的前身泡沫紅茶店,埋下台灣現今成為手搖飲王國的種子;然而茶香迷人,茶葉被採下來之前,大片綠油油的茶園景色更是美得令人屏息,這樣的美景除了阿里山、貓空、南投等幾個知名產茶地區外,也有其他許多值得拜訪的大小茶園,來跟著編輯一起上山逛茶園,喝茶去!

👉【特搜】Top7隱藏在山林間的「景觀茶屋」眺望雲海、山嵐,人間仙境裡的茶系慢生活

 

新北 台灣農林熊空茶園

位於新北三峽的台灣農林熊空茶園,一年四季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色,春夏是綠意盎然的茶園梯田、冬末春初有粉嫩櫻花妝點相映、秋天則有橘紅落羽松讓大家不出國也能感受濃濃異國氛圍;步道走累了,園區內有森林咖啡廳能喝茶歇息,不想花錢也能選擇到遊客中心前的景觀平台,享受可遠眺觀音山、三峽、鶯歌市區的絕佳景觀視野!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38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新北 石碇八卦茶園

位於石碇千島湖旁的石碇八卦茶園,不只是茶園,更是一座景觀餐廳,四周茶樹林環繞,門口就能180度零死角的眺望千島湖風光,在戶外用餐區一邊品嚐山產與茶結合烹調的特色料理,一邊享受徐徐微風,愜意氛圍光想像就讓人想立馬動身前往!

石碇八卦茶園附近還有一座平緩好走的永安景觀步道、觀景平台,可以眺覽茶園風光及碧綠湖水,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散步同樂。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六段獅仔頭坑巷16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桃園 三水茗園

三水茗園是知名品牌茶裏王的專屬茶園,也是廣告拍攝地,沿途有多座涼亭提供給遊客休息乘涼,茶園還規劃了一日茶農體驗活動,讓大家可以手揉茶、磨茶粉體驗難得的傳統製茶技術。

另外特別的是每逢3月茶園休耕期,茶農會在茶園種植的魯冰花,待花凋謝後會成為滋長茶樹的肥料,而在此之前,面積逾十公頃的黃、紫、白花海,鮮豔壯觀,也是很值得一睹的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大北坑街1371巷29號

開放時間:09:00~18:00

 

 

嘉義 二尖山茶園

嘉義梅山必訪景點之一的二尖山茶園,與翠綠梅山綿延相連,順著龍興宮後方、長約380公尺的二尖山步道走上景觀平台,全程坡度輕鬆不費力,能享受穿梭茶園的愜意,同時在步道上由上往下拍照,還能將整片茶園與嘉南平原美景放入鏡頭中留念珍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道頂點還有二尖山休閒茶園經營的餐廳,菜色多運用在地當季時蔬製作,而招牌的美味的二尖苦茶油雞更是老饕不能錯過的美味。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龍眼林32-20號

開放時間:10:30~15:30

 

 

嘉義 花石溪步道

花石溪步道位於嘉義梅山海拔1300公尺處,是人煙相對較少的茶田步道,由木棧道搭建出的步道平緩好走,加上是低度開發的原始林區,生態資源豐富,非常適合喜歡大自然的朋友來感受山谷幽靜、蟲鳴鳥叫,步道終點的觀景平台則能眺望翠綠山谷與茶園,也是看日出、賞夕陽、觀雲海的隱藏版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恰巧碰上雲霧繚繞的天氣,茶園景緻拍起來更是別有一番滋味。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嘉義 1314觀景台

位在嘉義海鼠山上海拔1311m的茶園,在這搭建高達3公尺高的觀景平台,巧妙地命名為「1314觀景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站在制高點上,能360度無死角的飽覽茶園美景,眺望遠方的草嶺大崩山,俯瞰村落全景,晚上更能一覽整個市區夜景!如此美的景色,還曾被御茶園相中,在此地拍攝廣告喲~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1314觀景台

 

嘉義 隙頂二延平步道 隙頂茶園

位於嘉義阿里山上的隙頂二延平步道,視野展望絕佳,擁有隙頂三寶:茶園步道、雲瀑雲海、二延平夕照,令人屏息的壯麗美景可以在這一網打盡!最推薦每年的12月至2月到訪,是最容易遇到雲海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冬季時整座茶園雲霧繚繞,站在山頂看變化萬千的雲海更是壯觀。雖然沿途較陡,爬起來會稍微有點吃力,但登頂後捕獲的景象、漫步在雲端的感覺,絕對讓你感到值回票價!

Info.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阿里山公路27號(入口位於台18線53.5K公路)

 

 

嘉義 太興岩步道

太興岩步道海拔約850公尺、全長600公尺,雖有著小萬里長城的稱號,但實際是非常適合登山新手的羽量級登山步道,步道路徑穿梭在茶園與原始樹林之間,漫步在木棧道上,輕鬆欣賞沿途山嵐茶田風光;除了排排茶樹,每年4、5月盛開的杜鵑花以及步道後半段散發幽靜禪意的竹林秘境,也是不能錯過的避暑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運氣好,還有機會捕捉到阿里山有名的雲海景觀。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 頂石棹步道群

頂石棹步道由五座步道群組成,每座步道各有特色且擁有迷人風景,因此又被登山迷封為五星級步道,而這五座步道的共同之處就是都能欣賞到茶園、霧色、雲景、霞光、杉林、竹林!其中茶之道步道全長1030公尺,是五條步道中最長,穿過竹林後,便能飽覽綠意盎然的茶園梯田風光,如其名是頂石棹步道群中欣賞茶園的最佳選擇。

Info.

地址:嘉義縣台18線63.4 公里處(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 軟鞍八卦茶園

說到南投茶,最有名的莫過於竹山特產的包種烏龍茶,其中位於竹山的八卦茶園,因茶樹環繞山丘宛如八卦圖形而得名,雖位處的地點交通不易抵達,但因為特殊的奇曲山丘地形,早晚濃霧繚繞,幽美風景讓人猶如置身仙境般夢幻,不僅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更是許多品牌廣告的熱門拍攝取景地,像是林心如、徐若瑄都曾到過八卦茶園拍攝廣告。

除了茶園景觀,軟鞍八卦茶園其實也是賞櫻秘境,每年初春櫻花綻放時,在茶園中間會形成一條蜿蜒的夢幻粉色隧道,與綠油油的茶園形成強烈對比,晴天時再搭配藍天白雲,在隧道下拍照怎麼拍怎麼美~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五寮巷1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09:00~17:30

 

 

南投 銀杏森林

銀杏森林面積廣達80公頃,是南投種植最多銀杏樹的園區,但其實除了是賞銀杏的秘境外,同時也是種植烏龍茶樹的茶田,入秋後金黃色的銀杏樹和茶樹交織而生的畫面,美的就像畫一樣,超級推薦大家秋天來踩點,沿著步道取景拍照。

銀杏森林的餐廳是以木造平房、搭配運用竹藤編織、燈籠等中國風元素打造的古色古香,每到假日遊客便絡繹不絕,建議想來用餐的朋友一定要先提前預約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1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10:00~15:00;週六、週日08:30~15:00(週四休園)

 

夏天還不知道去哪玩的朋友,不妨考慮奔向山林的懷抱,到茶園走一走,暫時放下心中煩憂,喝口台灣好茶、感受台灣特殊的茶文化,既消暑又能享受大地芬多精,相信會是難得的假日體驗。

 

👉【新北】三峽人氣景點TOP8!茶園秘境、沁涼消暑瀑布,別再只逛老街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放假就決定到這裡來!5個絕美茶園精選,一起來發掘屬於台灣梯田茶園的美~

👉中台灣最新避暑景點,都市的熱太難受!那就躲進森林裡享受天然冷氣吧!

撰文編輯 #Munna

#1314觀景台 #三水茗園 #二尖山茶園 #全台 #南投景點 #台灣農林熊空茶園 #嘉義景點 #太興岩步道 #小萬里長城 #新北景點 #桃園景點 #梯田 #波波打卡 #石碇八卦茶園 #秘境 #花石溪步道 #茶園 #茶園景點 #茶園秘境 #茶園秘境景點 #軟鞍八卦茶園 #銀杏森林 #隙頂二延平步道 #隙頂茶園 #頂石棹步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