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車站TOP7,沿著軌道將無敵海景、靜謐山林、浪漫雲海盡收眼底!

1 / 2

環繞台灣一圈的鐵路火車,每次出遊你是否總急忙的出站離開車站、不曾停留注意車站周邊的風景呢?其實國內不少車站因優越的地理位置與歷史人文背景,有著不輸國外的美景,像是坐擁百萬海景景觀的花東地區、充滿芬多精的阿里山杉林等,每一座車站都別具特色,非常值得沿著軌道上山下海,親眼將美景打包放入回憶中!

 

八斗子車站

號稱北部最美火車站的八斗子車站,擁有寬闊的海景景觀,視野很適合賞日出日落,氛圍與日本鎌倉的弁天橋有些相似。

除了徒步賞景,來到八斗子還能騎乘國內離海岸線最近的深澳鐵道自行車,全程總長約1.3公里,且深澳自行車為固定鐵道路線,不需控制方向,只要腳踏踏板,就能盡情拍照、欣賞八斗子站到深澳站沿途的美麗山海風光。

加上自行車體是能遮陽的超卡哇伊河豚造型,也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

 

 

三貂嶺車站

有句話說越難抵達的地方,風景越美,這句話對三貂嶺車站來說不假,三貂嶺車站位於瑞芳、雙溪區之間,沒有公路,只能依靠火車才能抵達,也因此宛如秘境般,沒有太多的開發、保留了原始樣貌,一旁廢棄房屋看上去反而增添三貂嶺的獨特之美。

在這裡循著登山步道,可以欣賞到瀑布群、壺穴、岩窟等多樣山林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碩仁里魚寮路1號

 

 

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車站海拔高1403公尺,是阿里山上知名的百年風景區老街,與九分風景區有些相似,在奮起湖不只能吃到聞名遐邇的奮起湖便當,還能看到古道、瀑布與各種奇形怪狀的巨石峭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可以到奮起湖車庫,已轉型成展示館的車庫,展示著歷史悠久的蒸汽火車、車站過往的歷史照片,不論是不是鐵道迷都非常推薦來感受一下阿里山的歷史變遷。沿著古道散步、吸收芬多精,也是假期不錯的放鬆選擇。

(FB Hannah敗家愛旅行

Info.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68號之1

 

 

二萬坪車站

二萬坪車站位於阿里山海拔2千公尺處,相對於奮起湖車站人煙較少,目前已經沒有火車行駛停靠,加上被密集的柳杉樹木、高聳神木包圍著,使二萬坪有著桃花源般的與世隔絕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台的西邊有無死角的視野在天氣好時能遠眺雲嘉平原,同時也是欣賞阿里山五奇—塔山夕照的最佳地點,秋冬季時也能看見阿里山的著名美景雲海,尤其傍晚落日時分,絢麗的夕陽晚霞更加夢幻迷人。

Info.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

 

 

富里車站

以米倉為概念結合現代建築設計,純白色搭配木質裝飾的火車站體,簡約清新的風格是深受許多年輕人喜愛的日系文青風,也巧妙將富里車站與花蓮地景相融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7年啟用後不僅獲得獲得建築設計大獎,更一躍成為花蓮新打卡熱點,推薦給喜歡新清風格的朋友,可以來拍照、看看帥氣的蒸汽火車。

Info.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富里村車站街 56 號

 

 

多良車站

有著「全台最美車站」封號的多良車站,堪稱台灣一生必去一次的神級景點,走到車站屋頂的觀景台,能夠鳥瞰太平洋的蔚藍海景,加上翠綠綿延的山巒,光是看著就令人感覺心曠神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尤其天氣好時,照片隨手一拍,即使不修圖都像極了明信片上才有的美景。

拍完了軌道,也可以到車站旁的斑馬線與海景拍張仿日系的清新照,但要記得注意車輛安全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太麻里車站

出不了國沒關係~到太麻里車站一樣可以拍到還原動畫灌籃高手的平交道場景!走出太麻里車站,映入眼簾的就是寬闊的太平洋海景,且像沒有盡頭般的延伸至海平線。

而拍完平交道,別忘了另一處美景,車站外的筆直馬路,好像能夠一路通到海上的視覺錯視,也是先前爆紅的打卡熱點,推薦大家可以跟距離不遠的多良車站一起安排進行程,來感受這片激似日本鎌倉的經典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站前路2號

沒有交通工具,也能跟著火車將沿途的風景通通收藏起來吧~

👉不止九份!2022最新15大瑞芳私房景點推薦,好玩的山海線景點都在這

👉2022台東人氣景點&住宿懶人包!山海線全包辦,來趟遠離塵囂的慢活輕旅行吧

撰文編輯 #Munna

#三貂嶺車站 #二萬坪車站 #全台最美車站 #八斗子車站 #多良車站 #太麻里車站 #奮起湖車站 #富里車站 #火車站 #車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