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資旅行】不用花大錢!帶你玩遍9個人氣景點,將美景夜景盡收眼底

1 / 2

已經去膩了台中市區、逛膩了台中商圈,那就換去這些郊區景點去吧~不需要花大錢,也可以去絕美的貨櫃屋咖啡廳坐坐,吃美食拍美照,若是想走文藝路線,也可以去古色古香的宅邸,看看台灣百年的縮影!台中也有不少不用花錢的景點,下次月底沒錢,還是想去踩踩景點,就到這些地方來吧~

 

豐原區|200days

順道同遊👉后豐鐵馬道單車文化行

台中超美的純白色玻璃貨櫃屋,就在後豐自行車道旁,若是騎到中途想要休息,就進去這家店坐坐吧!因為這家店就是專賣古早味冰品,有芋頭冰、花生冰、百香果冰等眾多口味,很適合騎單車騎到一半時,來解渴、消暑一下。

在戶外用餐區有設置許多大白傘,大面草皮上也有放置休閒椅,供大家拍照打卡用,一旁的綠地也可以讓毛小孩盡情奔跑,整個配置就像在國外度假一樣的舒適自在。

當然這家冰店不只戶外好拍,室內也是超有質感的俐落簡約風,大面的玻璃落地窗、木頭質調擺設,整個空間的既有格調又超級舒適!是個值得大家騎行時,來休憩歇息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朴子街178巷29號

時間:平日14:00-18:00、假日11:00-18:00 (週一、二公休)

 

 

清水區|鰲峰山觀景平台、鰲峰山運動公園

白色半圓形的景觀台,180度零死角視野,無電塔、電線等遮蔽物,坐在長椅上就能欣賞到城市燈火形成的百萬夜景,白天天氣好時,甚至可以遠眺海線風光,雖然需要一點腳力才能抵達,卻是台中欣賞夜景的絕佳景點,24小時免費開放,帶著夜市小吃來配美景也很可以~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鰲海路70號

延伸閱讀👉【台中夜景推薦TOP14】百萬夜景/景觀咖啡廳,城市霓虹燈光配上星光熠熠,實在太有情調

 

豐原區|榮町雜貨店

順道同遊👉后豐鐵馬道單車文化行

藏身在豐原區的「榮町雜貨店」是后豐鐵道的打卡秘境!若是騎單車騎累了,可以來雜貨店稍作休息拍拍美照,還可以吃到簡單的輕食、飲品等。

在這裡可以分成兩個區域,一處是古色古香的「榮町雜貨店」,在外頭高高掛著紅色的大燈籠、復古的菸酒招牌,還有早期的郵筒、老舊的腳踏車等造景,就像是穿越回50、60年代的台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往裡走可以看到老舊的鐵皮屋,擺放著一張張的課桌椅,不禁讓人回想起讀書時期,發生了許多的有趣的事情。除了這些造景,雜貨店內還陳列了許多古玩、海報、公仔等,喜歡台式復古風的朋友們,絕對會對這家店愛不釋手!

然而在這裡不是只有懷舊復古一種風格,一旁還有加白色冰鋪,純白色系的貨櫃屋,洋溢著現代甜美的風格,有繽紛的小旗幟、夢幻的小白馬,都超級好拍。不論是想拍復古照、韓系照這裡都可以滿足大家,重點是這裡還不需要門票,就可以再裡頭玩的盡興、拍得過癮了!

Info.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朴子街259巷2號

 

西區|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原是荒廢已久的省政府時期的員工宿舍,後來經過政府的規畫及改建,這裡已經成功轉型成了青年創業基地。

在這固定會有「暮暮市集」進駐,就能看見各式各樣的攤家,不論是文創小物、美食甜點,都在這裡找得到!若是文青就不要錯過了這裡,因為在這裡絕對可以讓你挖到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甚至這裡在不定期地晚上還會舉辦露天電影院,絢爛的燈光,搭配著chill的音樂,在這裡逛著市集真的不能在享受啦~若是假日來遊玩,還可以順道同遊鄰近勤美綠園道,走走逛逛、拍拍美照,度過一個悠閒的假期時光吧~

Info.

地址:臺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2弄12號

 

 

東區|富興工廠 1962

「富興工廠 1962」同樣是由老屋改建而成的「美學創意新聚落」,前身是一家老化妝品牌「盛香堂工廠」,經過改造後,這裡目前已經聚集了10間設計創意公司、10間活美學產業,其中包含了咖啡廳、美髮沙龍、古著、攝影等店家進駐,不定期也會有文創市集來700坪的中庭擺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甚至入夜後還有深夜食堂,可以嚐到台灣道地美食、異國料理,其中還會有音樂伴隨大家,有時也還會有不同演出活動,讓大家能同時有味覺、視覺、聽覺的饗宴!

以後不只有審計新村,還可以來富興工廠 1962,從白天的市集,到晚上夜生活,這裡都幫大家包辦啦~

Info.

地址:臺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屯區|中央公園

不想花半分錢,又想玩上一整天,那就不能錯過了中央公園!目前中央公園是全台第二大的都會生態公園,光是整個公園就有254公頃,除了有植物景觀、綠廊步道外,能讓大家在這裡漫步休憩。

還有12感官的體驗區,每一處造景都有不同的樣貌和特色,像是視覺體驗區就是個繽紛的玻璃迷宮,不論從哪個角度拍攝看起來都超夢幻~另外站在橋下的白色系橋墩旁拍照,隨手一拍都非常有意境,很有時尚大片的面感,所以若是喜愛拍照的朋友們,在此待上一天,一定可以殺光不少大家的底片!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966號

 

烏日區|聚奎居

編輯推薦👉聚奎居門票・旗袍租借・手作體驗

聚奎居建於1930-1940年間,原是富商陳紹宗先生的私宅,後來在2012年被列為「台中市定古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過整修後,在2021年12月終於重新對外開放,因著「聚奎居」擁有中西合璧的外觀,結合了獨特的巴洛克、中式的三合院建築,所以成了不少攝影師、網紅喜愛取景的拍攝之地。

在這除了能感受當時的絕代風華,還可以租借旗袍來拍美照、參加手作工作坊等活動內容。若是想一睹當時富商的私宅,就到「聚奎居」官方FB預約參觀時段吧~

Info.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學田路405巷36號

時間:平日10:30-16:30、假日10:00-17:00(週二、四公休)

門票:全票$100元(可折園區消費$5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烏日區|知高圳步道

不想待在台中市區裡,就來位在成功嶺不遠之處的「知高圳步道」走走吧~由於此步道高低落差僅僅只有80公尺,整條步道坡道平緩,全長也僅需2小時內即可完成,算是條老少咸宜的步道。

特別是到了每年的1、2月,知高圳步道上的芒草開遍了整座山頭,當陽光灑在整片芒花花海中時,畫面更是浪漫至極,根本不需要特別調色,就將整片山頭暈染成了金黃色海浪!

等到了晚上時,還能在這俯瞰台中市區萬家燈火,只能說走這條步道,cp值真的很高,不用花太多體力,就能美景盡收眼底!

Info.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17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霧峰區|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園區

來到了霧峰就不得不提到「霧峰林家」,因為「霧峰林家」可是台灣早期最鼎盛的五大家族之一,不僅是在社會、教育、文化上都有極大的貢獻。現今所留下的宅園都被子嗣們所分家,可以畫分成三大園區,包含「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園區」、「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頤圃」。

每一個園區距離都不遠,但因為分別為不同子嗣所管理,所以入場的門票皆須分開購買,大家可以依照喜歡的園區,在進行預約、購票參觀。在這每個園區都有古色古香府邸,置身在其中就像穿越回了民國初期一般,在林獻堂博物館園區、頤圃皆有設置博物館,在裡頭就有收藏許多書畫墨寶、早年老照片、傢俱服飾等文物,看到這些就彷彿看見了台灣百年的縮影。

Info.

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園區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萊園路9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08:30-17:00

門票:全票$220元(全園區導覽)、全票$100元(僅林獻堂博物館)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生路26號

時間:09:00-12:00、13:00-17:00

門票:全票$250元

頤圃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生路3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10:30、14:00、16:00(目前僅開放假日開放,參觀皆由專人定時導覽)

門票:全票$200元

 

霧峰區|光復新村

霧峰的光復新村原是台灣的老眷村,因為921地震後受到了重創,直至2014年政府開始將其列為青創基地之一,經過多年改建,原本的老眷村已經注入了新生命,現在成了台中熱門打卡景點之一了!

在這裡可以品嚐到道地老眷村美食、復古懷舊的小店,不時還會有文創市集進駐,若是喜歡這樣懷舊復古風景點的朋友們,下次就來這裡逛逛吧~相信帶著底片相機來一定能拍出不少懷舊大片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和平路1號

 

月底沒錢時就到這些地方走走吧!

 

👉台中北屯、太平區一日遊!粉紅教堂、百萬夜景還有天空之鏡為戀情再加溫

👉沒有交通工具,也能輕鬆玩台中TOP11景點,公車路線都幫你安排好啦!

👉【精選】台中人氣打卡點TOP18, 神秘森林隧道、超唯美教堂,等你來征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兔子愛睡覺

#200days #中央公園 #光復新村 #台中 #台中小資 #台中景點 #台中軟體園區 #台中軟體園區DaliArt藝術廣場 #富興工廠1962 #審計新村 #小資旅遊 #小資景點 #榮町雜貨店 #知高圳步道 #米菲兔 #聚奎居 #臺中國家歌劇院 #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