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宜蘭咖啡廳推薦:10間打卡編私藏名單公開!輕食/咖啡甜點/裝潢一次到位

1 / 2

休假日與朋友或情人到咖啡廳約會,不僅氣氛裝潢很重要,餐點也不能馬虎!編輯精選出10家宜蘭咖啡廳,各個都有大批忠實顧客會為了招牌餐點回訪品嚐。像是用新鮮水果製作蛋糕捲的Tasweet、泥鰍Hooliu則有必完食的香料咖哩、以濃郁奶香的奶油麵包打出一片天的Bread&butter Bakery等,都非常值得特地留下胃,在店家營造的異國與懷舊氛圍下,品嚐招牌餐點的美味。

延伸閱讀👉【宜蘭人氣景點推薦TOP30】包山包海再從市區玩到山林,還沒來過就遜掉啦!

 

宜蘭咖啡廳推薦:逗走・複合創意空間

位在宜蘭礁溪龍潭湖風景區的複合式空間,裡頭有咖啡廳、比薩、冰淇淋和選物店,園區內腹地廣大,逛起來非常舒適愜意!

其中illy咖啡的門口就是最多人拍照的地方,簡單的擺設沒有過多裝潢,卻有種來到國外的感覺。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漳福路53巷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咖啡廳推薦:回巢 Homing

宜蘭又添一處新造景!在礁溪新開幕不久的一間「美式西部荒漠風」的複合式餐廳,是間結合農場與餐廳的店家。

在這分成了三個活動區域,一是農場區、二是半戶外遊戲區、三是用餐區,其中的農場區有超多可愛的小動物們!像是象龜、天竺鼠、狐獴、黑臉杜泊綿羊等特別的動物在這裡都欣賞得到!

而且在這不僅可以近距離與他們接觸,還可以餵食牠們,除此之外,在這裡的地面還鋪滿了礫石,一旁還有仙人掌及各種耐旱植物的造景!就像是置身在荒漠地帶一樣,隨手一拍的照片都是異國風情滿滿!

這裡不只適合親子一起同樂,也很適合喜歡拍照打卡的人來玩,可以與可愛的動物零距離合影,還可以在網美們最愛的透明泡泡屋拍照~下次來宜蘭步要再只是去斑比山丘玩,也可以來這找找不同的小動物吧!

⚠️在這不需額外付門票費,只要買滿100公分以上低銷一份餐點,即可以一餐點憑證進入農場區域!同時還會附贈一份飼料可以餵食小動物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塭路18-17號

時間:週日~週一09:00-17:00(週三公休)

👉【宜蘭礁溪二日遊】不只有泡溫泉!限定燈花季、最新景點美食一次收齊

 

宜蘭咖啡廳推薦:小花徑咖啡

伴隨火車轟隆隆的聲響,外表看上去充滿歲月痕跡的藍色老宅,復古鐵窗花、木質簡約裝潢布置,清新的氛圍,吃著小花徑的招牌日式飯糰套餐、紅茶戚風蛋糕,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火車從窗前經過。如果是喜歡簡約文青的用餐氣氛,編輯非常推薦到「小花徑咖啡」看看哦!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650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咖啡廳推薦:露露 Lulü Coffee

露露 Lulü Coffee,是以屋齡逾一甲子的老宅改造,米白色的平房建築、藍綠色窗門,清新中帶著幾絲鄉村風的設計感,讓人有來到沖繩知名景點港川外人住宅區的感覺,就連餐點也很日式,像是炸蝦飯糰、抹茶戚風蛋糕都是必點招牌。

Info.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四段369號

營業時間:11:00~18:00;週六、週日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咖啡廳推薦:Tasweet

憑著以新鮮水果、當日製作的水果蛋糕捲爆紅的Tasweet,從台北搬到宜蘭重新出發後,仍讓許多老饕不惜花時間也要遠赴回訪,原因除了美味蛋糕外,就是宜蘭新址實在太美太好拍!

Tasweet座落在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大道旁,二樓景觀用餐區以大片落地窗、歐風復古桌椅打造,只要抬頭就能欣賞到大片落羽松林,秋冬之際的緋紅景色非常有異國氛圍。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0號

營業時間:週四~週六13:00~18:00

 

 

宜蘭咖啡廳推薦:光宅

日前搬到新址的光宅,不變的是仍是個老屋新生的複合式咖啡店,光宅在獨棟小建築周邊種滿的大量植栽,室內則是日式簡約風格,除了販售早午餐、下午茶外,也規劃了藝文空間、手作課程、創意市集等。

而在戶外座位區的大樹下、看著一旁的田園風光,邊吃著招牌餐點戚風蛋糕是許多內行人的店訪SO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溪洲路140巷32號

營業時間:不定時營業,確切時間請提前至粉專查詢

 

 

宜蘭咖啡廳推薦:捌㡯珈琲

日式木造老宅經過整修轉生成為現下流行的日系文青咖啡廳,在捌㡯珈琲不但能享受手沖咖啡、甜點與輕食,因座落鐵道第一排的獨特地理位置,所以在店內就能看到火車呼嘯而過的景象,不論是鐵道迷或喜歡日式木造老宅,都很值得找時間來享受捌㡯珈琲輕鬆慢活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650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1:30~17:00;週六、週日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咖啡廳推薦:奶油麵包 礁溪旗艦店 The Bread&butter Bakery

由一對異國夫妻經營的頭城人氣奶油麵包,日前在礁溪開立二店,以天然食材、每日製作的麵包,香氣撲鼻、越嚼越香的手工麵包。

除了經典口味外,也有部分麵包是使用台灣在地食材製作,到Bread&butter Bakery除了在歐洲鄉村風格的門口拍照打卡外,別忘了品嚐看看老闆跟闆娘用心製作的美味麵包哦!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5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咖啡廳推薦:佬家 Lao Jia

如同店名諧音,佬家給人一種回到「老家」的感覺,雖然店門面有點像日本古都商店,但走進店內卻有不折不扣的台式懷舊氛圍,四處都擺著古玩、老傢俱和老闆的老舊收藏,像是打字機、電話、唱片等,搭配窗花、地磁磚和木桌椅,讓人有坐上時光機穿梭到民國初期的錯覺。

Info.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林森路100號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咖啡廳推薦:泥鰍Hooliu

泥鰍Hooliu沒有太多的裝飾,僅利用木質傢俱與少量復古小物元素打造懷舊文青感,而特別的是泥鰍雖是咖啡店,但松阪豬咖哩以及香料咖哩更是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招牌,聽說每個點餐的客人都會完食空盤,有機會的話,正餐選擇到泥鰍會會店家的招牌咖哩吧!

Info.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農權路118號

營業時間:11:30~18:00(週三公休)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雨天備案來囉!別讓天氣打壞出遊興致,室內景點一樣讓你玩到不想回家

👉【宜蘭20間特色旅宿推薦】超Chill露營車、歐風城堡、質感清水模建築,讓你拍到睡覺前

👉【宜蘭落羽松秘境】7大絕美落羽松林+周邊靜&動態景點推薦,騎自行車、泛舟賞沿途美景

撰文編輯 #Munna

#Tasweet #TheBread&butterBakery #佬家LaoJia #光宅 #咖啡廳 #回巢Homing #宜蘭 #宜蘭一日遊 #宜蘭伴手禮 #宜蘭咖啡廳 #宜蘭咖啡廳推薦 #宜蘭景點 #宜蘭甜點 #宜蘭美食 #小花徑咖啡 #捌㡯珈琲 #東部打卡 #泥鰍Hooliu #逗走 #露露Lulü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