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二日遊】不只有泡溫泉!限定登場燈花季、最新住宿美食一次收齊

1 / 2

宜蘭礁溪有不少新亮相不久的造景,你都去踩點過了嗎~?除此之外,季節限定的礁溪溫泉燈花季也即將登場,各種免費打卡造景絕對不能錯過!到了晚上也幫你安排絕美的景觀餐廳,讓大家邊享用美食、邊欣賞百萬夜景,最後再到溫泉會館好好放鬆休憩,為劃下旅程完美句點!

 

礁溪轉運站

礁溪轉運站化身成了兔子們的世界,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白色兔子造型的建築物,往裡走進去便可以看到拖著行李正要去旅行的兔子們,超萌的模樣,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想和他們合個影!

再往裡走還有一群正在玩翹翹板的兔子們,一隻隻排排坐好的模樣,讓人想湊過去和他們一起玩耍。

而一路從轉運站走到了礁溪溫泉公園,還可以看到幾隻兔子正愜意著泡著溫泉呢,看他們舒服的模樣,都想去泡個溫泉了!總共有29隻繽紛的幾米兔子,在這裡等著大家來找他們玩耍,不論是想來這裡約會打卡或是親子出遊,都非常適合~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17號

 

跑馬古道公園

跑馬古道公園占地5.4公頃,原為礁溪明德訓練班,是屬於陸軍的管訓單位,經過改建後成了現今的跑馬古道公園。特別是改建過後,一片綠地草原配上聲光藝術,一改原本戒備森嚴的氛圍,成了現在親子、情侶夜間散步的好去處。

重點是此景點也不需要入園費,大家可以自由欣賞,所以下路過時別忘了走進來逛逛、拍拍美照。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179號

時間:常態模式為週一~週四18:00~21:00,三種版本循環播放,每場7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除了桃園Xpark可以看到各式海底生物,在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也有多達40-50種的海洋生物,重點是有隔著玻璃的水族館空間,還有開放式水族館,讓大家不用隔著玻璃就能近距離這些大型魚類接觸。

甚至還有餵鯊魚及魟魚的體驗,真的是太酷了!而且在這還有架高的透明觀景台,可以透過玻璃地板,看到鯊魚們在腳下的水池裡穿梭著,能站在觀景台上,也足以證明自己的膽量。

僅僅100元的門票,就能看到這麼豐富的海洋生物,還有幸看到餵食秀,甚至自己餵食牠們,真的是超級值回票價的呀~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淇武蘭路162-1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週日~週一08:00-17:00

門票:$100元/人

 

空ㄟ農場

在礁溪晚上不是只有去逛夜市的選擇,空ㄟ農場在白天能看到一片綠油油的蘭陽平原,若是天氣好時,還有機會眺望龜山島呢~

晚上則是可以欣賞礁溪城市的萬家燈火,厲害的程度可是連藝人隋棠都慕名到訪過!是要和朋友小聚,還是和另一伴約會這裡都非常推薦大家來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57巷31號

時間:平日15:00-23:00、假日15:00-24:00

 

窯籃曲義式烘焙餐廳

網美們最愛的玻璃泡泡屋宜蘭也有啦~「窯籃曲義式烘焙餐廳」整間餐廳隱身在市區裡的小森林裡,穿梭過林蔭步道就能抵達餐廳了。

園區內的樹上懸掛著一顆顆燈泡,夜晚便會點亮整個園區,讓整個用餐氛圍更加浪漫。特別是坐在玻璃泡泡屋裡,可以邊欣賞綠意盎的園區,邊吃著美味的排餐、燉飯、義大利麵,或是天然酵母結合當地食材的手工比薩,都超級chil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大家在這裡不僅能吃到美食,還能拍下許多美照,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用餐,或是情侶們來約會囉!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一路28巷1之2號

時間:週日~週一11:00-19:30 (週二公休)

 

奶油麵包 礁溪旗艦店 Bread&butter Bakery

奶油麵包共有兩家分店,一家位在頭城,另家則是在宜蘭礁溪轉運站附近。這家質感麵包坊除了有販售濃濃奶油香的麵包外,還有販售輕食早午餐、下午茶、義式餐點,還有小農產品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一扇藍色大門,搭配著木質調裝潢,看起來典雅又高級,走在這就有像置身在歐洲小鎮般的氛圍,所以來到這用餐,這這扇大門變成為大家必拍照打卡的地方。

也因著這裡離轉運站非常近,所以不少人會買麵包在回程的路上吃或是帶回去當伴手禮,下次來宜蘭玩不妨把吃膩的名產們換成奶油麵包,當成來宜蘭的伴手禮吧~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5號

時間:週日~週一10:00-17:30 (供餐至16: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寒沐酒店 MU JIAO XI HOTEL

寒沐酒店是寒舍集團首間自創品牌,主打結合自然、名湯與文化的休閒酒店!整家酒店共有4種房型,有語木居、迎曦閣、附景觀陽台的乘風居和總統套房寒沐苑,共有118間房。

休閒設施在1F的「樂未央兒童遊憩區」,有溜滑梯、帳篷、攀爬網全都是孩子們最喜愛的遊樂設施。當然除了有孩子們的天堂,也少不了讓大人們休憩放鬆的地方,所以在酒店裡的6F「寒沐會館MU CLUB」就有健身房、戶外游泳池,可以讓大家好好活動筋骨。

其中還有綜合溫泉池,總共規畫了三種不同的湯池,分別是28度、38度、42度,讓大家可以自由選擇喜愛的溫度來泡,spa水柱還可以按摩全身,真的是非常的紓壓。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市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葛瑪蘭風呂會館 Gamalan Spring Hotel

若是不想跑去清水地熱公園煮溫泉蛋,就來入住葛瑪蘭風呂會館吧~在這家旅館內不用人擠人,就可以體驗到用溫泉煮蛋的快樂!

整個會館是走日式風格,大量的木質調裝潢,走進客房還有大面的落地窗,不論採光、視野都想當的好,重點是窗戶旁邊還設有和式桌椅,可以邊在窗旁品茶,邊欣賞室外的美景,真的非常愜意。

每間房間都設有獨立的湯屋,都可以泡到礁溪的美人湯溫泉,寬敞的空間可以讓人身心靈都放鬆起來,靜靜地享受泡湯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97號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店

已在礁溪深耕20多年的川湯飯店,在2019年創立了「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店」,主打的是親子渡假飯店,將泡湯文化結合了休閒、親子’、養生等複合式功能。

(圖片來源 Kl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有四種不同主題的親子套房,甚至還有免費遊玩的兒童遊戲室,根本就是孩子們的天堂,可以讓孩子們在這裡盡情放電。

(圖片來源 Klook)

當然在這除了有親子套房,也有春天風呂套房,是適合大人們入住放鬆的房型,讓大家可以在這裡邊泡著湯池,邊欣賞窗外的美景。

(圖片來源 Klook)

(圖片來源 Kl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離開房內後,還有露天湯池、多達16種的溫泉設施、戲水池滑水道、檜木烤箱及蒸氣室,相信大小朋友都可以在這裡享受到美好的度假時光!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218號

 

 

礁溪東旅湯宿信義館・風華漾館

東旅湯宿共有兩間會館,一間是離火車站較近的風華漾館,一間則是停車位較多的信義館,若是有交通考量的朋友們,就可以依照自己需求去做選擇囉~

(圖片來源 Kl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間會館皆是偏日式風格的湯宿,風華漾館有保存超過半世紀的中式花窗、日式門楣老屋設計,適合喜歡古色古香風格的朋友們。

(圖片來源 Klook)

(圖片來源 Klook)

信義館則是有玻璃湯屋,有大面的落地窗可以讓大家邊泡湯,邊享受蘭陽美景~

(圖片來源 Kl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2號

白天就去踩點心的打卡造景,晚上再去會館裡泡溫泉,好好放鬆一下吧~

 

👉【宜蘭網美景點推薦TOP28】從市區玩到山林,這些還沒來過就遜掉囉

👉【宜蘭】超夯景觀咖啡廳TOP7,不只有滿山望海,這些一位難求的咖啡廳你都去過了嗎?

撰文編輯 #兔子愛睡覺

#宜蘭 #宜蘭景點 #宜蘭礁溪 #宜蘭礁溪二日遊 #寒沐酒店 #溫泉 #漢本海洋驛站 #燈花季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礁溪 #礁溪溫泉燈花季 #蘇東隧道 #赫蒂法莊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