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一日遊攻略】必踩景點、秘境咖啡廳到星級溫泉推薦,這樣玩準沒錯!

1 / 1

寒冷的冬日裡,想要出外走走、曬曬太陽,卻不想要忍受舟車勞頓的辛苦,那就去離台北市區最近的陽明山踏青吧~可以去走訪陽明山的必去景點,有機會還能看見雲霧繚繞的夢幻景緻,結束後正好去秘境咖啡廳,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最後再去泡個溫泉,暖暖身子、放鬆一下身心靈,讓美好的冬季一日遊畫上完美的句點吧!

 

陽明山景點推薦

1.大屯山助航站

居高臨下的大屯山助航站,能俯瞰整個台北盆地,環繞270度的視野,因著不同季節、角度都能看見不同的景色,往一側看過去能看見台北101、美麗華,一側能看到八里、淡水,還有一側能看見山中景色。

往往到了秋季時,芒草盛開配上夕陽餘暉,這樣的美景真的讓人陶醉不已~幸運的時候,來到此處還能看見層層雲海,就像置身在仙境一般夢幻!

晚上雲層漸漸散開時,燈光也紛紛亮起,剛好能捕捉琉璃光夜景,還能拍攝到雲霧繚繞的文化大學景色,非常的精彩,一個地方能拍到這麼不同的景色,因此也成為了攝影師喜愛的拍攝地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屯山車道

 

 

2.冷水坑步道

冷水坑步道30分鐘就能輕鬆走完一趟,沿途可將牛奶湖、菁山吊橋、落羽松大道等景點都盡收眼底。

從冷水坑步道入口處(冷擎步道)一走,就可以看到落羽松大道,若是在12月到隔年2月來時,落羽松樹漸漸翻紅,唯美的景致就像是置身在歐洲小鎮一般,超級浪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約再走100公尺左右便能看到菁山吊橋,走在吊橋上正好能遠眺整座七星山山景,壯麗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

接著穿過一片樹林後,會看到冷水坑生態池和兩處冷水坑小湧泉,原以為以逛完所有的景緻,卻想到最後還有一處入白色的牛奶湖,短短一趟路就能飽覽這麼多景色,真的是非常值得!

若是想看季節限定的芒草,建議到冷冷水坑停車場對面的冷水坑登山口出發,走在七星潭步道約0.3-0.6 km就可看到整片芒草遍滿整座山頭,若想要蜿蜒的道路配上白茫茫的芒草,大約走到0.4 km處,就是許多網美、攝影師最愛取景的位置了!

台北|北投&陽明山一日遊 :陽明山&北投一日遊現折TWD150,來去台北近郊親近大自然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

 

 

3.小油坑遊憩區

小油坑位在七星山的西北麓,是一處後火山地質景觀區,在這裡可見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及壯觀的崩塌地形等。

也因著後火山作用,這裡不時煙霧繚繞,剛好四面環山,若是正逢秋季來時,還會有一整片白茫茫的芒草,看起來超浪漫。

等走道觀景平台時,正好能眺望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以及金山海岸等,有時夕陽灑在整座山頭上時,就更像置身在仙境一般,拍起照來也超唯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小油坑旁停車場的登山口,正好能通往台北市最高的山峰「七星山」,攀爬大約1小時即能攻頂,若是有時間、有體力的朋友們,就來挑戰看看吧~

Info.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69號

 

 

陽明山美食推薦

1.野人花園

白天去完了陽明山的景點,下午想要來體驗慢生活步調,就來陽明山上的野人花園坐坐吧,這裡是今年8月才新開幕的花園咖啡廳。

野人花園是間滿滿的工業風格打造而成的景觀咖啡廳,有大面的落地窗,還有戶外區域,不論室內室外都遍滿了各式植栽,四周也被山景環繞,若是靜下來的時候,還能聽到遠處的瀑布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此綠意盎然的地方,是台北很少見的咖啡廳,也很適合大家假日想要放鬆休息、喘口氣時,就能帶著一本書,來這裡靜靜地享受,寧靜又美好的午後時光。進入野人花園會酌收$250元的費用,但可以拿來折抵飲料呦~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3-1號

時間:週日~週一11:00-20:00 (週二公休)

 

 

2.豆留森林

來到逗留森林就像來到了世外桃源一樣,這裡非常地寧靜,是間不受外界打擾的秘境咖啡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 by @patrickfeeto

豆留森林是間已有80年歷史的老宅,一幢和洋折衷式建築,就隱蔽在高聳入天的竹林裡。一旁還有占地600坪的戶外日式庭園,可以自在地漫步在樹叢中,欣賞旅意盎然地庭園風光。

若放假時,能在這裡悠閒地吃喝著一杯咖啡、一盞茶,享受在充滿日式氛圍的老時光裡,真的是再愜意不過的事了~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7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平日09:00-19:30、假日09:00-20:00

 

 

3.草山行館

日式建築風格的草山行館,原是為了接待日本太子所建的招待所,後來成為國民政府遷台後的第一個總統官邸。

直至蔣公辭世後,文化局將此整建,於2003年重新開放給大家參觀,整個建築物依然保持著當年的格局,只不過現在被規劃成了結合藝文、餐飲的複合式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有藝術家工作室,免費提供給台灣藝術家短期居留與創作使用,還有些待售藝術品會佈置在餐飲空間與公共空間中,讓整個行館增添不少文藝氣息。

此外,草山行館中還有會議室空間、設備器材等,都有提供給民眾出租之用,是一個規劃非常完善的休憩空間。若是想感受當年蔣公所住的居所,就來草山行館逛逛吧~若是正好要用餐,正好能品嚐到蔣公當年所喜愛的養生餐飲喔!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70號

時間:週二~週日10:00-18:00 (展覽)、週二~週日11:00-17:00 (餐飲)、14:00-17:00 (下午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The cafe’ by 想 陽明山

位在陽明山美軍宿舍群旁邊,有一系列的異國美食餐廳,每間建築物都是滿滿歐洲格調的小木屋,而「The cafe’ by 想 陽明山」當然也不例外。

整間咖啡廳有偌大的空間,被分成白宮與黃宮,總共約有140多席的位子,弱勢家庭、朋友想要多人的聚餐,這裡也會非常合適!由於室內的採光非常好,整體設計也給人一種明亮、清新的氛圍,所以讓人在這裡用餐能非常地舒適和自在。

走到了室外,咖啡廳的外圍也種滿了櫻花和落羽松,只要來對時節,便能看見賞心悅目的景緻~特別是秋冬之際,便是落羽松翻紅的日子,一棵棵的落羽松配上繽紛的小木屋,就像在歐洲小鎮度假一樣!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光華路3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平日11:00-20:30、假日10:30-21:30

 

 

陽明山溫泉推薦

1.陽明山中國麗緻飯店

一整天逛完景點、吃完下午茶,正是想要放鬆一下的話,陽明山中也有好幾處溫泉會館,其中一處就是「陽明山中國麗緻飯店」。此家飯店是陽明山境內唯一一家的五星級旅館,擁有最優質的白磺溫泉,還有絕美的山景景色。

在這共有47間的客房,每間客房皆是偏向日式禪風的設計,其中的「觀雲套房」是採四面落地窗設計,採光非常好,讓大家在房裡就可以清楚看見怡人的景色。

而「紗帽溫泉房」則是面對紗帽山的一側,讓人可以邊泡著湯,邊凝望遠方的山景,好好地讓身心靈得到放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住在這裡的房客皆可體驗到日式裸湯,享受浸泡在白硫磺的溫泉池裡,邊欣賞著庭園造景。另外房客還可以體驗到戶外的山泉水游泳池,真的是非常享受了~幫然若不是房客也可以搭配其他方案進去泡湯,享受暖暖的溫泉的!

圖片來源 Klook

台北|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溫泉泡湯・風味餐點:陽明山國家公園唯一五星級觀光旅館,優質景觀大眾池不限時超值一口價TWD 650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23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

不用離開台北,就可以享受泡著湯,欣賞群山環繞的景緻,同時眺望遠方的大海!如此美好的溫泉會館,就坐落在陽明山接近山腳下的地方。

(圖片來源 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

在這裡一共就只有8間客房,每間客房皆可以在房內泡湯、看山看海,將金山一帶一望無際的大海盡收眼底!

(圖片來源 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

由於整間會館是參照日本平安時期、幕府時代、明治維新時期的文化,所以在會館內的陳設、裝潢、體驗活動,都可以感受到濃厚地日本風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

位在會館頂樓,還有露天的小吧檯,360觀景平台可以將大屯山景、金山海景一覽無疑,晚上時還能欣賞迷人的夜景,真的是再愜意不過了~

(圖片來源 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

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

感謝祭現折200|台北|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海景湯屋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中信北路16巷38號

 

 

3.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

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擁有北台灣最大的湧泉樂園,整個腹地約有2000坪,湧泉為純淨的弱酸泉,可以養顏美容還能紓解身心靈的疲憊。

(圖片來源 天籟度假酒館)

而且在天籟渡假酒店泡湯還能享受露天風呂,打破了傳統的和式造景,讓綿延的山巒能與風呂相互輝映著,讓人泡著湯也能感受到山中秀麗的景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天籟度假酒館)

除此之外,還有私人的獨立湯屋、室內三溫暖,還有超大的SPA水世界,包含多功能的水療池、日式岩盤浴、孩子們最喜愛的滑水道,在這裡應有盡有。

(圖片來源 天籟度假酒館)

同樣地在這裡的客房也一點不馬虎,有歐式、森林系、海洋風、和風式等多種風格讓大家選擇,相信大家在這一定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房型,就趕緊預訂起來吧!

(圖片來源 天籟度假酒館)

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 預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名流路1-7號

 

冷冷的冬日,就適合去陽明山踏青,或是走走步道,累了還可以來泡個溫泉,確實是冬日旅行中的最好的選擇了!

 

👉不只有草山夜未眠!2021「陽明山夜景」TOP10,夕陽夜景帶你一次收齊

👉【士林一日遊景點TOP12】誰說士林只能晚上逛夜市?相約下次從白天玩到晚上吧!

撰文編輯 #兔子愛睡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e cafe' by 想 陽明山 #中國麗緻飯店 #冷水坑步道 #台北 #台北景點 #小油坑遊憩區 #溫泉 #豆留森林 #野人花園 #陽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