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北烏來一日遊行程推薦】泡完溫泉來去賞烏來瀑布、滑船遊湖,再帶你大啖老街特色美食

1 / 1

烏來為全台灣最北邊的山地原住民區,更是新北市的熱門觀光景點,隨處可感受到濃濃的原住民人文文化,不僅有台灣人喜愛的溫泉櫻花,烏來風景區平時生態豐富、綠蔭盎然,就有許多觀光客會特地走訪、享受山林芬多精的沐浴,還有夏冬不同風情的烏來瀑布與原住民特色美食,都非常足以讓人流連一整天!這次小編就整理了7個烏來景點及在地美食,帶大家一起遊烏來~

👉烏來溫泉飯店推薦TOP9|人氣景觀湯屋、雙人湯屋和大眾池,休息住宿任你挑

烏來景點推薦:

烏來景點推薦|雲仙樂園

雲仙樂園隱身於風景區山林內,因交通不便,必須乘坐纜車才能抵達,較不易受到人為破壞,所以仍保有整片青山綠水、生機蓬勃的園區環境,園內可以欣賞到壯觀的烏來瀑布、滑船遊湖、體驗刺激的射箭和漆彈遊戲,以及原住民泰雅族的樂舞表演,甚至夏夜還有賞螢火蟲、賞蛙等親子活動

另外,樂園內也規劃有飯店和別墅供遊客入住,每年春天在客房內往窗外一探,就能欣賞到粉嫩的山櫻花美麗綻放。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里瀑布路1-1號

營業時間:09:30~17:00

 

 

烏來景點推薦|瀑布3號

來到烏來瀑布想拍美照留念,就一定不能錯過瀑布前的夢幻玻璃屋—瀑布3號,該咖啡廳就位於瀑布正前方,一共三層樓,其中一樓的戶外座位區最搶手,不僅可以近距離欣賞到瀑布的氣勢滂薄,還能在瀑布前的白沙發上拍網美照,完全不用擔心會有陌生遊客經過在照片背景出現。

如果怕熱怕冷、怕蚊蟲,也可以選擇到樓下室內用餐區,室內利用大量蕨類植栽裝飾,整體裝潢簡約帶點森林風,透過大片玻璃一樣能欣賞到瀑布美景,同樣也很適合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3號

營業時間:週一;11:00~18:00週二~週日10:00~18:00

 

烏來景點推薦|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園區

相較於雲仙瀑布是屬於娛樂性質較高的遊樂園景點,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園區適合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朋友,門票每人百元有找!

園區內生態豐富,是蕨類植物的天堂,負離子含量居於全台森林遊樂區之冠,擁有陡峭壯觀的峽谷景觀,和溪水豐沛的內洞瀑布,相傳早期因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園區棲息的蛙類數量眾多,青蛙們發出的鳴聲在山谷迴盪,所以內洞又有「娃娃谷」的別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娃娃谷46號

開放時間:平日08:00~17:00 例假日07:00~17:00

 

烏來景點推薦|烏來吊橋

位於烏來新店客運總站旁、橫跨南勢溪的烏來吊橋,長105公尺、約三層樓高,木吊橋外觀以泰雅傳統色彩圖騰為裝飾,走在上頭能夠俯瞰整個南勢溪岸風光、遠眺烏來的綿延山景。

除了歷史較久的烏來吊橋,一旁還有2019年新建的烏來覽勝橋,每晚會上演光雕燈光秀,橋的兩旁還有透明玻璃景觀平台,能看見腳底下南勢溪流水潺潺非常刺激,是很值得一起打包挑戰膽量的景點~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溫泉街35號

 

烏來景點推薦|烏來瀑布

烏來瀑布為北台灣高低落差最大、規模最大的瀑布,豐水期時瀑布水花飛濺、氣勢滂薄,枯水期潺潺流水宛如絲絹般也相當雅緻,也因此美景,讓烏來瀑布在日治時期就被列為台灣八景之一,享「雲來之瀧」的美名。

春天時還能欣賞到緋寒櫻、富士櫻、吉野櫻、八重櫻等多品種櫻花盛開,期間地方也會舉辦櫻花祭,一系列泰雅文化活動、音樂會、美食市集,每年可都吸引不少遊客朝聖呢!

Info.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1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烏來景點推薦|烏來台車站

烏來台車站興建於日治時期,是用於運送機具和木材的火車軌道,現轉為觀光用途,是全台唯一僅存的輕便鐵路,路程約1.6公里,終點站為烏來瀑布,只需要銅板價就能搭乘可愛的彩繪台車穿梭於山林間,毫不費力地一邊享受微風、一邊欣賞烏來美景。

Info.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覽勝大橋與溫泉路口交會處

開放時間:09:00~17:00;夏季7~8月09:00~18:00

 

烏來老街 美食:

雅各原住民豬肉香腸

相信大家如果來過烏來就知道,一到老街街口就能聞到陣陣香腸香,作為烏來老街最熱門的美食之一,烏來的原住民豬肉香腸來頭不小,尤其雅各更是被媒體網友強力推薦,雅各的香腸是使用山豬肉製作,現烤香腸口感Q彈多汁,還有店家特調辣醬汁可以搭配享用,喜歡吃的話,店家也有販售生香腸可以帶回家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84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阿春美食

烏來除了老街小吃,有機會一定要品嚐道地的原住民料理!阿春美食是老街上非常有名的合菜餐廳,曾接受多家媒體節目報導,餐廳菜餚使用烏來種植的山菜、溪蝦製作料理,知名原住民風味菜山豬肉、竹筒飯等通通有,且價格公道,如果是跟家人一起來烏來玩,蠻推薦到阿春美食點桌菜用餐休息。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09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四公休)

 

 

小米麻糬

以純天然小米原料製作的麻糬,外型圓滾可愛,QQ甜甜的滋味,不僅深受饕客喜愛,也讓注重食安的現代人吃的更安心,老街販售的小米麻糬一共有花生、芝麻、芋泥、紅豆四種口味,外表各別裹上花生粉、芝麻粒、椰絲、黃豆粉,每一科都餡料飽滿,CP值超高!買幾盒回家細細品嚐也很合適。

(圖片來源 烏來小米麻糬官方臉書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3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00~17:30;週六~週日09:00~19:00(可提先透過官方Line預定)

 

👉新店景點推薦TOP13,只知道天鵝船就太遜了,京都風咖啡廳、台灣小百岳、碧潭水舞秀讓你逛不完!

👉【三峽一日遊行程】TOP12私房景點推薦!還在逛老街就落伍了,趕快收藏這篇

撰文編輯 #Munna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園區 #新北 #新北景點 #瀑布3號 #烏來 #烏來台車站 #烏來吊橋 #烏來景點 #烏來景點推薦 #烏來溫泉 #烏來瀑布 #阿春美食 #雲仙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