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淺草』原來在這?在西門每三個人就有一個會揹的包包原來來自這家?這些西門町冷知識你真的知道嗎?來西門不去這裏就落伍啦!

1 / 1

你知道「台版淺草」是指哪裡嗎?台北現存最老的百貨公司其實也在這裡?犧牲小我成就其他三座城門的也是「它」?在西門町每三個人就有一人背的包款到底是哪來的?

燈冷燈燈~這些答案都來自霸佔許多人青春回憶的「西門町」!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西門町冷知識嗎?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有趣但無用的西門町冷知識1》號稱台版『東京淺草』?

疫情期間好想出國玩怎麼辦?那就到「台版淺草」西門町止癢吧!西門町之所以會有台版淺草的封號,是因為它是當時日本人依據東京淺草區,而規劃出的休閒娛樂重地。

仔細看的話其實會發現街道、商店規劃也有幾分相似。或許想念日本時,在西門的幾個角度,就能拍出日本東京偽出國照囉~

《有趣但無用的西門町冷知識2》西門町觀光客流量 成為自創品牌發跡地?在西門町每三個人就有一個會揹的包包到底來自哪裡?

西門町身為台北觀光重地,讓深受外國遊客到台灣男女都喜愛的台灣原創包包品牌「ROBINMAY」直接佔地三間分店,分別主打潮流、文青及潮男白金等主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據說來到這裡的遊客,每三個就有一個會揹ROBINMAY的包包,究竟ROBINMAY的厲害之處在哪,就讓小編加碼ROBINMAY小知識給你聽!

ROBINMAY原來跟「鳥」有關?品牌小秘密一篇全公開!

ROBIN的意思,其實是一種五彩斑斕的知更鳥,象徵著品牌想帶給大家多元的包款來妝點自己,MAY則是因為老闆和老闆娘的生日都在五月喲!

再來聽說許多人會看不懂LOGO到底是哪兩個字,但其實品牌的縮寫已經巧妙融合在LOGO裡了,是由RM組成唷~不要再叫人家RN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銷最強包款都在ROBINMAY!波編推薦必收清單

知道品牌小秘密還不夠!這麼熱銷的西門町必逛包包一定要特別跟大家介紹一下必收包款有哪些,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繼續往下看,趕快收下全新包包一起歡度聖誕節、跨年,用美美包款迎接新的一年啦!

#夢特胸包

在ROBINMAY銷售排行榜上穩站第一名的包款絕對是夢特胸包,高達八種顏色任你挑選,每色都時尚百搭,加上超大容量拿東西也超方便,絕對能滿足東西很多的你。

而且熱銷鐵定是有原因的呀!居然還有媽咪想到可以把寶寶放在包包上,簡直是媽媽懶人包啊(笑)還能兼顧逛街穿搭需求,根本太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LLY斜背包

多夾層的風琴式設計,不管是錢包手機通通裝得下,一拉式的背帶更能自由調整背帶長度,肩背、斜背或是現在超流行的腋下包揹法都能搞定!兩種大小可選擇,但小編全都想要!

#貝蒂絲斜背包

馬鞍包設計+多重收納空間,同樣適合出門什麼都想帶的你,配上貝蒂絲斜背包專屬特色編織背帶,創造穿搭獨特性,甜酷女孩不要錯過這款啦!

#嘉年華斜背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潑繽紛色彩撘上時髦粗鏈條,不管是甜美風還是個性風的女孩都能輕鬆駕馭。小編提醒大家,短鏈條是由鋁鏈+壓克力鏈組成,壓克力由於沒有彈性, 所以不能承受超過物品重量0.5公斤的重量喲!

《有趣但無用的西門町冷知識3》西門是唯一被拆光的台北城門

雖然忍不住逛了起來,最後還是要回到幾個西門的冷知識!日治時期總督府為了台北城的都市發展,決定拆除所有城門,最靠近總督府的西門則是首當其衝,成為第一座遭拆毀的台北城門。但此舉一出引起當時廣大的民意反彈, 後來也成功讓拆除計畫喊停,因此西門便成為五個城門中,唯一被拆光,卻救了其他城門的城門。

《有趣但無用的西門町冷知識4》西門町是台灣少數的合法塗鴉區

經常造訪西門町的民眾應該對隨處可見的塗鴉創作不陌生,這裡不只有全台最大的塗鴉作品,更因特有的塗鴉文化,讓台北被外媒評選為「世界五大街頭藝術城市」。

《有趣但無用的西門町冷知識5》台北市存活最久的百貨公司在西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你三秒鐘猜猜是哪間百貨公司!答案是於民國61年開幕的「遠東百貨寶慶店」,至今已營業近五十年,是台北現存百貨公司裡活最久的啦!而近期也傳出將打掉重練,重新裝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變身過後的遠東百貨寶慶店吧!

看完是不是想一起揪姊妹衝一波西門町了呢?記得順便逛逛三間都無敵好逛的ROBINMAY分店,包準你逛到不想出來~~~

在哪裏👉🏻點我

 

 

#robinmay #西門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