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探訪宜蘭林美石磐步道,就像在原始林裡的拱型鐵橋

宜蘭礁溪除了附有豐富的溫泉資源外,鄰近也有不少天然的森林步道、瀑布景觀,像是之前曾分享的「五峰旗瀑布」便是其一,而這樣則要帶大家尋訪另一條森林步道,除了一睹瀑布外,原始林內還隱藏著一座壯觀的拱型鐵橋!

「林美石磐步道」位於礁溪郊區,緊鄰著淡江大學蘭陽校區,一般遊客可以自行開車前往,將車輛靠邊停妥,亦可以搭乘台灣好行礁溪線。整個步道為環形步道,從入口處進入繞上一圈回到原本的入口,沿途多有鋪設木棧道,相當平緩好走。

約莫10-15分便會抵達陡升的鋼結構拱形橋樑,搭配下方的潺潺流水,相當壯觀,也難怪會吸引這樣多攝影師願意背上腳架,一步步前來取景拍攝。

由入口處右邊開始,行走橋樑則為上坡;若由左邊開始,則為下坡,大家可以衡量自身體力選擇上坡或下坡。再往後行走,隨著瀑布的聲響越趨明顯震耳,垂直傾瀉而下的石磐瀑布映入眼簾,站在一旁的觀景平台,愜意好好感受負離子、芬多精的洗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上一趟約莫30-40分鐘的路程,非常適合作為假日健走運動的選擇,接著還可以回到礁溪市區泡上一池溫泉,洗滌雙腳的疲憊,但出發前建議事先查詢天氣,若天氣不好或前幾天連日大雨皆不建議前往。

Info.
林美石磐步道: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如為合作邀約文章,皆會於文末標註
圖文為《旅行履行中》所有,嚴禁轉載,如需引用,請事先來信告知
文章具時效性,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
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僅供參考

Follow Us On Facebook: 旅行‧履行中

Follow Us On Instagram :旅行‧履行中

【推薦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港三井Outlet,海線首座臨港摩天輪「台中之星」

#五峰旗瀑布 #宜蘭 #打卡北部 #林美石磐步道 #波波打卡 #礁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