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看夜景!2024新竹晚上好去處Top10,特色市集、深夜咖啡廳,絕對讓你不無聊

1 / 1

新竹白天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海線的香山鄉鄉濕地賞蟹步道、南寮魚鱗天梯到山線的尖石鄉內灣老街,風景都是絕美的!可每到了晚上,大家想到能去的地方,就只剩下人擠人的城隍廟夜市?今天就要推薦給大家10個新竹晚上好去處,像是能邊吃美食邊欣賞夜景的景觀餐廳、邊吹吹海風邊逛小物的特色市集全都有!

新竹晚上好去處1、一想一響 ReEcho Coffee

前陣子在韓國很流行的工業廢墟風咖啡廳,在新竹也有!前身為幼兒園的咖啡廳,將老宅改建後,轉變成現在的咖啡館。依然可以看見裸露的鐵件及斑駁的牆面,融入了一些木質調的元素、植栽做為改造,也毫無違和感!兩層樓的空間有兩側樓梯做為銜接,其中還有一側是旋轉樓梯,給人一種氣派壯麗的感覺。

座位有分室內室外區,室內因為有大面落地窗,所以還是會有陽光灑進來,若是想要有更好的採光,就可以選擇戶外區域。由於此咖啡廳不限時、提供插座,所以若是想來這待上一天,享受美好的寧靜時光,也非常適合喲!

最後還是要說下,這家不僅空間環境舒適,餐點也一點不馬虎,輕食、甜點都有提供,不僅外型好看、吃起來的口感也很讚,真的是cp值很高的一家咖啡廳。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生路58巷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週日~週一13:00-22:00

 

 

新竹晚上好去處2、辛志平校長故居後棟taivii

滿滿日式懷舊風的辛志平校長故居,已被列為三級市定古蹟,整個故居共有三棟日式建築,分別為前棟供人免費參觀、後棟的taivii餐酒館及咖啡屋。這裡的每幢日式老屋都是日據時期所保留存下來的,經過修復活化,成了結合人文藝術及餐飲的複合式空間。

若是來後棟taivii餐酒館用餐,可以選擇戶外的露天座位區,就可以欣賞庭園的景緻;但若是坐在室內,因為也有大面落地窗,所以也不用擔心會看不到景色!同時入內還得拖鞋,可以順道感受濃濃地日本文化氛圍。

進屋後還有許多花藝造景為整個空間增添了許多美感,讓人可以享受在這股寧靜、美好的氛圍底下~若是周末想要沉澱一下心情,這裡一定會是不錯的選擇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門街32號

時間:週日~週一09:00-17:00、18:00-22:00 (週一公休)

 

 

新竹晚上好去處3、InBush – bar, café, flower

InBush是一家結合花藝、咖啡、酒吧的餐廳,整家店的裝潢飄散著濃濃地英倫風氣息。白天喝著咖啡、晚上喝著調酒,都非常有氛圍。加上餐廳裡裝飾著許多的植栽,整家餐廳都瀰漫著一股陣陣花香,讓一進門身心靈都跟著放鬆了起來。

在這除了有咖啡酒以外,每週一InBush都會趁著公休日進花材及公佈花藝師駐點時段,不定期的週一也會開設花藝課程,詳細內容在InBush的官方FB都會告告最新資訊,對花藝、植栽感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去報名參加。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市東區長春街60號

時間:週日~週一10:00-17:30咖啡廳、18:00-01:00酒吧

 

 

新竹晚上好去處4、198 Café

想到南寮漁港,不少人就會想到新竹人氣打卡點魚鱗天梯,然而在這不是只有這處景點可以去,其實在南寮漁港旁也有需多貨櫃市集、行動餐車。

其中一間最受在地人歡迎的「198 Cafe」行動咖啡車,一身英國酒紅色的造型外觀,在整個漁港裡顯得格外耀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多人都會把行動咖啡車,當作拍照背景,隨手一拍就像在英國街頭拍攝的時尚大片,看起來非常高級。由於只有戶外座位區的198 Café,剛好可以趁著最近微涼的天氣,邊喝著熱呼呼的咖啡一邊欣賞整個南寮漁港美景。

若是真的怕涼的朋友們,也可以到198咖啡車後來新開的店面,叫「198 coffee」兩間皆是同一位老闆所經營。風格也是帶有歐美爵士風,有紅色磚牆,搭配著爵士樂手的壁畫,座位區更是質感超棒的皮椅、皮沙發。

配上溫暖的色調、燈光,就像是回到70、80年代的美國百老匯,整個超有感覺啊~喜歡歐美復古風格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了這家店。

Info.

198 coffee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21-1號

時間:平日11:00-24:00、假日10:30-24: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晚上好去處5、薇絲山庭景觀餐廳

新竹有非常多的景觀餐廳,其中的薇絲山庭是會讓人少女心爆發的一間景觀餐廳,因為在這有夢幻的粉紅教堂、繽紛的馬卡龍建築、白色的拱門造景等,不論白天、晚上拍起來都超美。

特別是夕陽餘韻,暈了整片雲彩時,畫面看起來更是唯美,晚上點燈時,園區也是瀰漫著一股浪漫的氛圍,非常適合情侶們來約會,共度美好的晚餐。

當然除了情侶們適合來,親子們也很適合一同前往,因為薇絲山庭的園區非常寬敞,有大面的草皮可以供孩子們奔跑嬉鬧,近期還有可愛的萌寵狐蒙在這裡亮相,想要與可愛小動物互動的朋友們,就趕緊至薇絲山庭官方FB預約起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長安路361巷

時間:週日~週一12:00-20:30 (週一公休)

 

 

新竹晚上好去處6、大東山景觀咖啡

既然是新竹晚上好去處,當然少不了欣賞夜景的景觀餐廳囉~大東山景觀咖啡廳雖說位處的地勢沒有很高,但還是能看見市區霓虹夜景。

若是想靜靜地看夜景,不想被其他人打擾,還可以選擇近年來超紅的水管屋座位區,裡雖說空間不是特別大,但是布置的小巧溫馨,三五好友一起來也可以在裡面暢所欲言,不用擔心會吵到其他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湖路366號

時間:平日16:00-02:00、假日16:00-03:00

 

 

新竹晚上好去處7、大崎崠頂峰涼亭

不想花錢去景觀餐廳看夜景的朋友,就可以選擇到大崎崠頂峰涼亭來看夜景,而且這裡的景色一點也遜色。在這可以眺望竹東市區、連綿山巒,連快速道路交錯穿插的景色都能一次收齊!若是接近黃昏來,還可以看見夕陽餘暉的美景,一樣會非常浪漫的。

如此棒的夜景觀賞地,還可以直接開車前往,若是不想走路,卻想看美景的,這裡就會是最佳的選擇,根本是懶人們的一大福音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

 

 

新竹晚上好去處8、西濱香山豎琴橋

香山豎琴橋就位在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上,橋面橫跨台了61西濱快速公路,整座橋連接了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自行車道,所以不論行人、自行車都可以從此經過。

在橋上可以欣賞唯美的香山夕陽以及河岸旁的紅樹林風景,若是白天來,橋的兩側有設置透明玻璃,只要喬好腳架和角度,就可以拍出夢幻的天空之鏡,就算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也可以輕鬆拍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上時還可以欣賞快速道路上的綿延街燈,搭配夜間車軌,又是令人驚艷的景色,若是有腳架、相機便能拍出絕美的車軌畫面。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西濱公路5號

 

 

新竹晚上好去處9、東門城護城河

護城河連結著新竹東門城,由於近兩年政府翻修了護城河河岸的老舊設施,包含了周邊河道、步道、植栽、照明設施等,現在是市中心具親水性的休憩空間,也是年輕情侶們白天、晚上喜愛約會的地點。

配合節慶節日還會有藝術燈光裝置,點亮了整個護城河河面,真的非常浪漫,因此在當時也吸引了許多遊客,一起漫步在河岸旁,享受著夜晚時的寧靜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與號府後街

 

 

新竹晚上好去處10、南寮 波光市集

最後和大家推薦的,是在南寮漁港最新的打卡地標波光市集,原本與港旁皆是用遮雨棚建成的攤販,經過一番整治,現在建了一座以海浪為外觀設計的建築。

遠遠一看就可以看到波浪狀的屋頂,與一旁的海景搭在一起,真的非常相襯。當然有了美裡的建築物,波光市集也於2021年08/10正式試營運。

共有74個攤販商家,販售飲品、炸物、燒烤物等海邊小吃,下次若再來南寮遊玩,記得也將新景點納入旅遊行程中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寮漁港直銷中心旁空地

時間:週日~週一9:00-22:00 (隔兩週週一公休)

 

下次在新竹晚上不知去哪裡,就到這些景點走走吧!

 

延伸閱讀

👉新竹夜景推薦TOP11!別再只去城隍廟,景觀餐廳.浪漫雲海,還能享受奢華露營

👉新竹一日遊能去哪?戶外景點與質感小店看這邊,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竹北咖啡廳】10間必收特色咖啡廳!老屋中藥行改造、洞穴咖啡屋,所有風格一網打盡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兔子愛睡覺

#198Café #一想一響ReEchoCoffee #南寮波光市集 #大崎崠頂峰涼亭 #大東山景觀咖啡 #市集 #新竹 #新竹咖啡廳 #新竹夜景 #新竹晚上 #新竹景點 #新竹美食 #晚上 #景觀餐廳 #東門城護城河 #薇絲山庭景觀餐廳 #西濱香山豎琴橋 #辛志平校長故居後棟taiv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