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打開台北』這天起開放預約!限時48小時免費參觀,神秘選點搶先看

1 / 1

國際建築盛事「打開台北」將於11/27-11/28二度登場,限定時間、打開雙北地區百大建築場域,透過導覽和體驗帶領大家深入認識城市與建築發展!記得去年首度開展,就創下近3萬人參與,而且今年還有加入了兩大新興文創基地,透過建築設計的轉化來探討台北城市的樣貌,如此豐富的內容,今年一定要跟上一波!

(圖片來源 Open House Taipei,圖為陽光玻璃屋)

今年預計開放的空間,包含了去年深獲大眾喜愛的國家兩廳院、臺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台北晶華酒店總統套房、松山文創園區等熱門場域之外,隱身在公館商圈的藝文展演聚落–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世界級秘境–草山水道系統 | 陽明湧泉、最美船型建築–N24台北方舟等極具特色的永續建築、秘境空間也將加入「打開台北」的行列。

(圖片來源 Open House Taipei,圖為草山水道系統 | 陽明湧泉)

(圖片來源 Open House Taipei,圖為不只是圖書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外,今年的活動也獲得台北市政府引薦,邀請獲選為時代雜誌全球百大景點之一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和2020年啟用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兩大新興文創基地加入,成為打開台北的重量級生力軍!

主辦單位目標要打開雙北地區百大建築場域,希望透過豐富又多元的空間選點,為民眾帶來更豐富的感官體驗,邀請全民把握機會,一同深度探索這座隨著日常生活運作而持續變動的有機城市!

(圖片來源 Open House Taipei,圖為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圖片來源 Open House Taipei,圖為2020年啟用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從去年,也就是在「打開台北」得第一年,就已經開啟許多被塵封或是被遺忘許久的空間,除了拉進民眾與城市空間的距離,也創造了一個用建築重新梳理和認識城市演變的契機,許多空間主理人因為要進行導覽,因而自發研究自有空間的故事,更甚至是周邊街區的文化發展沿革,讓建築體驗活動不再僅限於單一空間的導覽,而是開啟在地文化發展與建築共生的對話交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Open House Taipei,圖為金普頓大安酒)

而因應後疫情的特殊狀況,「打開台北」也加入了銘傳大學的VR整合研究中心資源,為打開台北進行VR360的影片製作;此外也邀請了巴黎 PX3 負責人John Tao擔任攝影顧問,以打開台北的選點進行一系列主題攝影,透過線上、線下技術整合,提供民眾更多元的方式來閱讀台北這個城市,共同參與一年一度的建築盛事。

(圖片來源 Open House Taipei,圖為玩味沙龍)

今年的打開台北主題—「Re Taipei|再台北」以「城市是持續變動的有機體」為引子,結合了「Re·再」具有「重複、仍然、又一次或是兩個動作的接續」的中文意涵,從生活再生、經歷再現、建造再造…等切角切入,擴大了開放空間屬性的多元性,希望從不同產業、工作者的視角,讓民眾進一步了解建構出台北生活的日常與非日常是如何運行。

(圖片來源 Open House Taipei)

這次「打開台北」的活動主視覺設計理念,則以「展開圖」做為主要意象,除了作為「將台北打開」的直觀詮釋外,更藉由展開圖的幾何樣貌和組合特性,利用同樣的立體造型,透過不同邊緣接合的選擇,能展開許多相異圖面的有機狀態,傳達打開、變動、多元等概念,回應切合「Re Taipei|再台北」的主題,也象徵以多元面向探索台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Open House Taipei|打開台北」就在11/27-11/28周末兩天登場,限時開啟雙北地區的特色空間供民眾免費參觀,想要一賭城市建築的風采,就一定要先預留時間出來參觀囉!目前參觀方式,採取11/05網路預約報名,11/12抽籤並公布結果!想要參加的預約的可以再上官網follow最新動向。

Info.

資料來源:2021「Open House Taipei|打開台北」提供

日期:11/27-11/28

官網:www.opentaipei.org

Instagram:@openhousetaipei

Facebook:Open House Taipe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 #台北展覽 #台北景點 #展覽 #打開台北 #新北景點 #期間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