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東南迴藝術季!14件大型作品結合地景,沿著全台最美公路來欣賞吧

1 / 1

原定7月初登場的「2021南迴藝術季」,因著疫情緣故延至了07/30才向大家亮相,一路展到11/14~這次的藝術季共帶來了14組藝術作品,都散布在了台9縣南迴公路上,巨大的地景藝術,配上藍天白雲、湛藍的大海及綿延的海岸線,整個畫面真的超美的,近期一定要來找他們合影呀!

 

2021南迴藝術季-「Sicevudan從這出發」

今年南迴藝術季的主題為「Sicevudan從這出發」,在排灣族語中有「匯流、源頭」之意,象徵著藝術能跨越族群與地界,作為媒介,向當地人、旅人講述著南迴故事,讓大家能一起來認識南迴這塊美麗的地土,以及它的歷史文化。

所以這次從國內外共邀請了14組藝術家與當地社區、部落青年,共同完成創作,透過作品、論壇、工作坊等系列活動向大家來展示。其中14組藝術作品,橫跨在了太麻里、金峰、大武、達仁這四個鄉,以下就來看看有那些亮點作品吧!

 

 

2021南迴藝術季作品亮點1: 通往天堂的階梯

由南非藝術家-斯德瑞東.范德莫威與台東土坂部落工藝家-周聖賢攜手合作打造的。此作品象徵希望、永恆和夢想,引領觀者通往未知、充滿神秘和歡樂永恆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儘管現實生活中並沒有通往天堂的階梯,不過在南迴有這座看得見的天梯,提醒著大家應該勇於實踐夢想!

若是來看無限延伸的通往天堂的階梯,還能在岸邊看見海天一線,絕美畫面讓人看得心裏都開闊了起來~

Info.

創作者:斯德瑞東.范德莫威及周聖賢

作品位置:大武南濱休憩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南迴藝術季作品亮點2: 潮‧南

看到巨型的藍白拖鞋,生在台灣的人一定非常有共鳴,因為這是台灣非常local的文化象徵,創作者林子堯便是將藍白拖製作成一種時尚,邀請觀者一起脫去繁重的鞋,解放雙腳,感受潮南與大海的魅力。

週末假期,就一起逃離都市塵囂,來到一望無際的大海邊,來看看藝術品、踏踏浪吧~

Info.

創作者:林子堯

作品位置: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沙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南迴藝術季作品亮點3: 太平洋的呼喚、相約南迴

遠看像是個巨型酒瓶插在了沙灘邊,但近看會發現是兩張在對視、相望,有「呼喚」、「相約」之意。原因是在南迴交通不便,導致青壯人口外流,影響了部落文化傳承及永續發展。

後來因南迴交通改善,才促使部落青年願意返鄉打拼,為故鄉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因此這組作品,正傳達出了家鄉對在外子女的思念與呼喚。

Info.

創作者:邱尚為

作品位置:大鳥遊憩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南迴藝術季作品亮點4: 在斜坡上的瞭望

纖維藝術家陳淑燕與工藝家杜瓦克・都耀,利用了竹片、漂流木,創作出了力量之眼,佇立在金崙舊部落山的斜坡上,瞭望著太平洋,同時也守護著山林合谷及部落!

Info.

創作者:陳淑燕、杜瓦克・都耀

作品位置:金崙舊部落

 

 

2021南迴藝術季作品亮點5: 方圓之間

創作者哈拿‧葛琉用「方圓之間」,以方、圓形式將人、作品,融合在大自然之中,呈現出人亦是大自然的一部份。「方圓之間」是做人的原則,也是處世的智慧,「有缺口的圓」則是分享原住民文化的價值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創作者:哈拿‧葛琉

作品位置:金崙海灘

在這次還有其他展出的作品,和系列活動,像是「藝術會客室」、「南迴小學堂」、「一起動手作」、「一起聽歌吧」,也都邀請了駐村藝術家、部落族人,帶旅人更深了解部落的風情、文化美學等,更多的詳情都可至官方FB查詢呦!

 

 

2021南迴藝術季-「Sicevudan從這出發」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07/30-11/14

地點:南迴公路

官網:南迴藝術季 Nanhui Art Project

 

👉2021台東人氣景點&住宿懶人包!山海線全包辦,來趟遠離塵囂的慢活輕旅行吧

👉台東兩天一夜行程第二彈!這幾個超放鬆景點,最適合平日繁忙的你

撰文編輯 #兔子愛睡覺

#2021南迴藝術季 #南迴公路 #台東 #台東旅遊 #台東景點 #地景藝術 #地景藝術節 #展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