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赤峰街散步計畫!10間特色咖啡廳、質感選物店,來趟巷弄裡的時光之旅

1 / 2

過去以販售汽車零件、五金為主的赤峰街,又被稱為「打鐵街」,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中山區這帶早已成為繁華的商業區域,但藏身於巷弄中的赤峰街,依舊保留老宅區獨樹一幟的風格,加上近年興起的文創藝術,便入續進駐了許多藝文館、特色咖啡廳,今天便要帶大家漫遊赤峰街,介紹近期最夯特色咖啡廳、選務店!

 

赤峰街景點推薦:登波咖啡 coffee dumbo

2021年6月才試營運新開不久的咖啡廳,因主理人深受紐約街頭咖啡店的影響,所以回台後,也選擇店面外是徒步區的赤峰街,甚至在店外設置了座椅,完全還原了在紐約街頭喝著咖啡的氛圍感!

甚至走進店內後,也都是滿滿的美式復古風,懷舊擺飾、老物件、燈具及海報,就像回到30、40年代的美國。在這除了有最經典的美式、拿鐵,也有主理人研發出的,結合台南義峰冬瓜茶磚的「冬瓜糖拿鐵」,口味十分特別,絕對會是夏季必嚐的風味。

當然這裡不單飲品好喝,連甜點也是一流的,最搶手的就是「登波肉桂捲」,灑上現煮焦糖醬,以及清脆可口的堅果,香氣四溢,真的是太享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是想嚐鮮的朋友們,現在不只有外帶,也有開放內用,只不過座位區不多,也不接受預約,所以想來的,可以去現場候位看看囉~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49巷25號

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赤峰街景點推薦:Tella Tella café

藏身於赤峰街的Tella Tella Cafe,是近期新開幕就超火紅的咖啡廳!招牌是顯眼可愛的女孩logo,在未開幕前就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走進咖啡廳內,也一點不讓人失望!室內以清新的薄荷綠,搭配撞色的復古紅,顯得活潑又俏皮,連地板也是滿滿復古風的磨石子地。

裡頭擺設的老物件、古董擺飾們,就像是穿越回了50、60年代,四周更融合了許多可愛、懷舊日本風的元素,絕對讓你在裡頭拍照拍個不停~

當然在咖啡廳裡不只有超好拍的造景,Tella Tella cafe飲品、餐點也絲毫不遜色,鹹食甜食通通有~喜歡日系懷舊復古風的朋友們,下次來赤峰街一定不要錯過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2號2樓

時間:週日~週一11:30-20:00

 

 

赤峰街景點推薦:權泉珈琲 KWON SAEM Coffee

其實想要在台北喝上一杯上好的咖啡,並不是什麼難事,權泉珈琲的主理人亦是這麼想,只不過主理人想透過咖啡這個大家普遍能接受的媒介,能聚在這裡分享平常不易見的刊物、展覽,甚至不常聽到的音樂!

所以在這不僅能喝上咖啡,店內還有許多收藏品、復古物件,甚至是自家設計的服飾,不定期也會有演出及展覽!若是也喜歡這樣氛圍的朋友們,別忘了周末假期,能到店裡坐坐,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53巷36號

時間:週日~週一11:30-18:30 (週二公休)

 

 

赤峰街景點推薦:北風社

北風社承襲了原有的日式老屋建築,從招牌大大的匾額,再到鐵窗花、木門,都給人濃濃地懷舊復古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進咖啡廳是挑高的閣樓設計,基本也以木頭質調,沒有過多的裝飾,一樓有吧檯區,不定期會有講座、電影放映,甚至是樂團演出,讓許多人來這不只是品嚐咖啡,也能來此交流,感受不同的小眾文化。

而來到二樓是則是榻榻米座位區,有種私人包廂的意味,相較於一樓較不容易被打擾,若是想來專心辦公、讀書,二樓就非常適合!重點是這間咖啡廳並沒有限時,還有提供wifi,連餐點都相當多元!

有基本飲品、甜點、鹹食,若逢週五~週日更有隱藏菜單,週週都不同,非常的吸引人,所以來這待上一下午,完全不用擔心會餓到肚子啦~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7巷18號2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週日~週一13:00-00:00 (週四公休)

 

 

赤峰街景點推薦:Hudson Coffee

真的是讓人少女新爆發的一家咖啡店!從包裝到店內裝潢都是滿滿的文創設計,讓人看了很喜歡!重點是不論是飲品、甜甜圈皆是銅板價呀,這在中山區這帶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價位呀。

整間店面有兩層樓,但二樓是文創展覽以及販售商品的空間,只有一樓有少少的座位區,所以大多數人來,都是外帶飲品和甜甜圈走。

只不過他們的外帶杯經常與創作者聯名,所以就算是外帶,杯子也無敵可愛,而現在正是與宇宙角落聯名的時候,若是喜歡的朋友們,下次路過別忘了買一杯走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6-2號

時間:週日~週一11:00-19:00 (週一公休)

 

 

赤峰街景點推薦:霓光咖啡 Neon cafe and Bar

霓光咖啡其實分成了兩個時段,每日的11:00-19:00是咖啡廳,販售早午餐、甜點類型,到了19:00-03:00的時候,則會變成酒吧,販售酒水等等。

走進店內,有種中西融合的感覺,不論是擺設、畫作,中西式風格就有,店內以墨綠色,搭配木頭質調得裝潢,就像是回到上世紀的歐洲,瀰漫著一種歐式復古情調,是台灣少見的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是幸運的話,不定時還可以在這麼有格調的咖啡廳、酒吧裡,邊小酌,邊享受樂團的演出,真的超放鬆~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3巷26號

時間:週日~週一11:00-0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赤峰街景點推薦:Everydayware & co

Everydayware & co是一間藏身於中山區巷弄裡的生活雜貨選品店,由兩家極具有特色的選物店 A ROOM MODEL 和 GROOVY 的老闆們共同創立。

在這裡販售的不單是服飾、配件、生活雜貨,其實更販售的是一種生活品味,不論是什麼樣的風格,是現代的、復古的,只要是美的事物都會被老闆們引進店裡販售!

所以在這裡常常能看到新品、老物擺放在一起,但儘管如此,整體氛圍卻毫無維和,若也是喜歡在生活中設計一點儀式感的朋友們,相信這家選物店不會讓你失望的,一定能淘到喜歡的寶物。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25號二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週日~週一14:00-22:00

 

 

赤峰街景點推薦:HAVEN by nest

HAVEN by nest是間複合式咖啡廳,結合了質感選品店,外觀是承襲了金山牌勝和紙業的模樣,保留了金字招牌及鐵窗花,然而走進店內,卻是簡約充滿現代感的設計,總給人許多的驚喜。

在這裡的1F是生活選物品牌「nest巢‧家居」的首間獨立專門店,囊括了世界各地的選品,從咖啡飲具、居家用品到個人配件皆有,全是精心挑選的選品!

而2F則是Coffee Bar,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還有手作甜點,給大家最舒適的休憩環境,享受最美好的下午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53巷6號

時間:週日~週一12:00-19:00

 

 

赤峰街景點推薦:SNAPPP寫真私館AKA赤店

喜歡玩底片相機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它!因為SNAPPP寫真私館就是以重新感受底片溫度為出發的相機店,各式各樣的底片相機款式皆有。

而且為了鼓勵大家能將攝影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SNAPPP寫真私館還曾舉辦過即可拍大賽,讓大家都能感受到隨走隨拍的樂趣,不是為了炫技,更多的是紀錄每個瞬間和當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在SNAPPP寫真私館,除了有底片沖印及老照片沖洗外,還有販售許多美式玩具、懷舊小物。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8-2號1樓

時間:週五~週日14:-00-19:00 (疫情期間營業時間調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赤峰街景點推薦:小器

小器一路從生活雜貨,開到食堂、冰店,在台北有多家分店門市,每間門市都有自己的特色,編輯推薦可以逛小器赤峰28和小器生活道具。

小器赤峰28集結花藝、織品、生活選品的專賣店,共有5層樓,1F前方是日本花藝師嶺貴子的花店,不定期會有花藝教學,後方則是日本織品的專櫃。

而2F則是選品店「日常設計研究室」,每項生活選品不只實用,更是富有質感及美感。3F則是小器代理餐具品牌Studio m’的專門店,各式系列餐具都有,風格也很多元,不論是簡約風、文青風都有。最後來到了4、5F是多功能空間,讓大家不只可以來這挖寶,也可以感受不同的生活樣貌,為生活增添更多的儀式感。

而小器生活道具則是販售各式各樣的碗盤杯具等等,絕對可以挑到你喜歡的風格與款式!

(圖片來源 編輯拍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8-3號

時間:週日~週一12:00-20:00

從咖啡到選品,赤峰街真的是一條寶藏街,有超多特色店家,等著大家一一去挖掘囉~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台北】捷運北門站輕旅行!從文藝復興古蹟到河岸日落,一起來感受老城魅力

👉台北小資約會景點大公開,錢包空空別擔心,百元也能玩整天!

撰文編輯 #兔子愛睡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udsonCoffee #TellaTellacafe #中山區 #北風社 #台北 #台北景點 #台北赤峰街 #咖啡廳 #權泉珈琲 #登波咖啡 #質感選物店 #赤峰街 #赤峰街咖啡廳 #赤峰街景點 #赤峰街景點推薦 #霓光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