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10大最佳「中秋賞月景點」就在這!遼闊夜景和明月,約會也超適合啦

1 / 1

今年中秋連假想好去哪賞月了嗎?是要去高海拔的地區,亦或是去遠離城市的郊區呢?其實在台北就有超遼闊的河濱公園、輕鬆好走到的景觀平台,若是天氣好時,便能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呦,選對了地方,還能順道看見市區的百萬夜景~屆時記得預備好相機、手機,捕捉美好的畫面囉!

 

台北賞月景點1: 彩虹河濱公園

彩虹河濱公園位在基隆河畔旁,有橫跨基隆河的民權大橋、麥帥一橋、麥帥二橋,入夜過後橋上的街燈,顯得格外耀眼,也把波光粼粼的水面,暈染成了各式顏色,彷彿水中畫布,讓人看得著著迷~

更重要的是,彩虹河濱公園能直接看到101大樓,和市區裡櫛次鱗比的高樓大廈,若是能和家人、朋友們一起在這,看到市區景色和月圓的畫面,一定幸福感爆棚!

Info.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賞月景點2: 大屯山助航站

在台北若想看見月圓,就不能錯過居高臨下的大屯山助航站,在這能俯瞰整個台北盆地,環繞270度的視野,因著不同季節、角度都能看見不同的景色。

往一側看過去能看見台北101、美麗華,一側能看到八里、淡水,還有一側能看見山中景色。

而且往往到了秋季時,芒草盛開配上夕陽餘暉,這樣的美景真的讓人陶醉不已~現在正處於夏末初秋時,說不定已經能看到一些芒草了喲!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屯山車道

 

 

台北賞月景點3: 軍艦岩

若已經看慣陽明山、象山風景的朋友們,可以來爬爬看軍艦岩,也是條輕鬆又好爬的登山路線。

其中有好幾個登山口,但最多人選擇的是榮總後方以及陽明大學上去,因為這兩條是最快能到攻頂的兩條路線,約莫15-20分鐘,就能將整個台北市區夜景盡收眼底!

雖然海拔不高的軍艦岩,但站在山頂依然可以欣賞到石牌、士林、三重、北投等地區的美景,遠眺淡水河、基隆河以及大屯山景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秋夜時,就可以在這裡,看見市區裡萬家燈火、皎潔的月光,享受美好的夜色。

Info.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軍艦岩

 

 

台北賞月景點4: 成美左岸河濱公園

若想清楚看到滿月,就是要去海拔比較高的地方,或是比較空曠的區域,就比較不會被遮蔽物遮擋!在北市就有多處的河濱公園都非常適合去賞月。其中成美左岸河濱公園,可以在白天的時候,就去欣賞一整片一串紅、孔雀草花海,每天到了17:00-22:00,花海中的景觀燈飾又會亮起了燈,充滿著浪慢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續走到靠近四號水門的地方,還有「LOVE」字樣的大型裝置藝術,與身後波粼粼的水面、街燈相互輝映著,真的格外的好看。晚上若是肚子餓了,還可以去附近的饒河夜市,邊吃著台灣道地美食,邊欣賞美麗的月色和夜景。

Info.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成美左岸河濱公園

 

 

台北賞月景點5: 大稻埕碼頭

想感受傳統節慶氛圍的朋友們,就可以去古色古香的大稻埕,保留了許多台灣早期的建築、台灣味店鋪,甚至還可以品嚐到超多老字號美食。

當然,這裡除了傳統街道外,還有碼頭特區,可以騎著腳踏車吹吹風或是漫步在河岸旁,欣賞整個河畔美景,都超愜意的,特別夕陽西下時,天空笨暈染成各種漸層顏色,看起來真的超夢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幾年來,更有許多貨櫃市集、餐車進駐,晚上可以邊小酌一杯,邊欣賞明月以及河岸風光,真的超Chill!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大稻埕碼頭

 

 

台北賞月景點6: 象山

想要看市區景色,不能錯過的還有象山六巨石,在這裡從白天到晚上,景色都不一樣!整個步道皆為石頭階梯,雖然比較陡,但很快就能看見市區美景和壯麗的台北101大樓!

而在往六巨石的途中,會先經過一座攝影平台,天氣晴朗的時候,還能眺望七星山、大屯山等景色,根本就是多重的享受!直到走到六巨石時,有許多人都會攀上石頭,欣賞市區百萬美景,但一定要多留意自身安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接近黃昏時,能同時看到101樓和夕陽餘韻,這樣的畫面,真的美得讓人著迷。晚上華燈初登時,萬家燈火再配上中秋月圓,家家戶戶都能平安團聚在一起,大概就是今年疫情下,最美好的祝福了!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象山六巨石

 

 

台北賞月景點7: 大湖公園

大湖公園的湖泊因常常有白鷺成群,所以又被稱為「白鷺湖」,整座公園是仿中國園林而興建的,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橫跨湖面的中式拱橋,在這裡依山傍水、波光粼粼,像是古詩詞中化出現的畫面,充滿詩情畫意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旁還圍繞著落羽松林,每到秋冬樹葉漸漸轉紅,便會吸引許多人坐在大片草皮上,自在地野餐。夜晚來臨時,湖邊的街燈亮起,點亮了整個大湖公園,街燈、月亮同時倒映在湖面上,一定也超浪漫的!

Info.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賞月景點8: 貓空 樟湖步道

去貓空除了搭纜車,還可以有其他的選擇!樟湖步道從貓空纜車站,步行即可抵達,沿途都是階梯,兩旁林蔭茂密,所以就算是夏日,也不至於太炎熱,是條輕鬆好走的步道。重點是步道沿途的景緻都非常宜人,有綠油油的茶園梯田景觀,是台北比較少見的景色,幸運的話,看見夕陽漸漸沒入茶園之中的畫面也超唯美的。

而4、5月之間是油桐花開之際,整條步道都會被鋪成浪漫的雪白小徑,所以也成了台北,大家喜愛賞桐的聖地之一。

Info.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樟湖步道

 

 

台北賞月景點9: 內湖 碧山巖

來到碧山巖,許多人都會順帶去附近的開漳王廟、白石湖吊橋、山巖櫻花步道,所以想來碧山巖的朋友,不妨早點出發,先去附近逛逛,再欣賞夕陽西下的落幕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因著碧山巖地勢較高,白天能俯瞰臺北盆地、淡水河,夜晚來臨時,更能看見繁華的台北市區、101大樓,紛紛點起了閃閃發亮的燈火,璀璨的夜色真的超吸引人。

Info.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

 

 

台北賞月景點10: 社子島濕地生態區

社子島濕地是位在士林區的生態園區,這今年因著政府致力於生態整治,所以孕育出了不少生命,可以看到超萌的琵嘴鴨、小水鴨等鳥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就是個賞鳥聖地,若是假日時光,騎著腳踏車在社子島濕地,還能欣賞整片綠油油的草地、湖邊美景,這麼空曠的空間加上宜人的景緻,讓人整個都放鬆了起來。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社子大橋

 

中秋佳節就算不去太遠的地方,能和家人,或是幾個三五好友團聚在一起,一起賞月、聊聊天,就是最美好的中秋時光了!

👉台北夜景看膩了?新北夜景TOP9推薦,情侶約會聖地必收攻略來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部夜景約會推薦TOP6,平日約會也能很浪漫,你有多久沒看夜景了?

撰文編輯 #兔子愛睡覺

#中秋 #中秋節 #中秋賞月景點 #中秋連假 #內湖碧山巖 #台北 #台北夜景 #台北景點 #夜景 #大屯山助航站 #大湖公園 #大稻埕碼頭 #彩虹河濱公園 #成美左岸河濱公園 #樟湖步道 #碧山巖 #社子島濕地生態區 #象山 #象山六巨石 #貓空 #賞月景點 #軍艦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