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開跑!隱身在5個部落&山海之間的裝置藝術

1 / 1

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開跑囉!今年依然是在花蓮豐濱海岸展開,蜿蜒的台11線,鄰近太平洋,一整片的海稻田,到了夏季起風時,便會隨風搖曳,這樣稻浪與海浪共舞的盛況,每年都有許多人駐足拍照打卡,各式裝置藝術品藏身於海稻田之中,更是吸引許多人來朝聖。

自2018年正式將「米耙流濕地藝術季」改名為「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從原本串連的磯崎、新社、復興以及港口4個部落,至今第四屆已有5個部落投入其中。不斷實踐「森川里海」精神,讓藝術季不再是短期盛會,而是能成為生活的一部份,落實生活美學與藝術村的生活方式,讓在地居民,能創造出自然永續的健康生態與環境。

而今年的主題為「好野人_慢慢走比較快」,強調「原始富足」與「現代富足」價值差異,重新學習與自然共生的智慧,擺脫被各種「擁有」所束縛的慾望,因為我們早已擁有最豐富的自然資源,已經是「好野人」了。

這次的作品橫跨5個部落,由10組的藝術家共同參與創作,每一件作品都反映出部落現在處境的內涵,相當的精采。其中芃芓藝術-蔡佳吟&黃啟軒創作的「海景第一排」,便是在講述花蓮海岸線的海稻田美景,如今建造了許多飯店、民宿在其中,但這樣的美景,不單是特定的人群才能享有,不該變成「好野人」的象徵,而是每個人都應該可以自由享受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此富有含意的作品,在8/15-9/24也會有24場【藝術季導覽專車】的活動,以專車接送,會有部落導覽員帶領大家走訪這5個部落,並介紹10組的藝術作品。若想深入了解作品的朋友們,可先至官網查閱導覽場次,再進行網路報名喔~

同時在8/14、8/21、9/4、9/22、9/29安排5場【火堆論壇x在地體驗】的套裝活動,邀請各領域深耕的人,分享他們正在積極推動的事情,包含工藝復興、原生植物、傳統建築、永續海洋等議題,也為了讓大家更身認識部落,更加碼推出農作參與、工藝學習等體驗活動,透過親身體驗部落生活,帶出更深的部落省思來,若是感興趣的朋友們,要抓緊報名9月份的最後兩個場次呦!

 

抓住夏季的尾聲,一起走進海稻田,捕捉最美的畫面吧~若是走進部落,來趟部落生活冒險之旅,也一定超酷的~

Info.

【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

展覽期間:6月6日~9月30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導覽專車:8、9月周末 (詳細報名資訊請洽粉專官網)

火堆論壇:8/14、8/21、9/4、9/22、9/29 (詳細報名資訊請洽粉專官網)

 

👉 2021花蓮景點懶人包!絕美避暑秘境、海天一線露營區,暑假就要這樣玩

👉【花蓮】天空之鏡特色活動、沙灘車體驗刺激新玩法,私房秘境景點就在這!

撰文編輯#兔子愛睡覺

#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 #花蓮 #花蓮兩天一夜 #花蓮景點 #花蓮露營 #藝術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