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螺景點一日遊!皮克斯氣球屋、復古老街、醬油工廠,來趟懷舊之旅吧

1 / 2

雲林還有哪些景點呢?這次以西螺鎮為主軸,推薦2023「雲林西螺」的必訪景點,不用大範圍舟車勞頓的觀光,而是以輕鬆旅行為目的!西螺鎮是雲林的古老城鎮,充滿歷史與文化的氣息,不論是要吃美食還是拍文青照,甚至也有網美咖啡廳及IG熱門打卡點,一點都不會覺得無聊唷!一日遊行程直接幫你規劃好,帶上行李就可以準備出發

【延伸閱讀】雲林15個熱門景點推薦!童話城堡、森林秘境、浪漫夜景,朋友情人出遊都適合

 

西螺景點推薦1: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橫跨濁水溪,是西螺的重要地標,這座橋樑連接了雲林及彰化兩地,過去曾是遠東第一大橋!

西螺大橋的夜景也非常迷人唷,尤其是太平媽繞境時的祈福煙火,許多人會來這捕捉煙火施放的美麗景致!

亮紅色的大橋十分引人注目,也富有西螺的傳統文化特色,拍起來畫面超級吸睛!但西螺大橋目前仍是車輛行駛的道路,拍照時務必注意安全!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

開放時間:24小時

 

西螺景點推薦2:西螺大橋蝴蝶公園

雲林西螺大橋附近的「蝴蝶公園」經過整治後有新的唯美樣貌啦~在公園周邊設置了8處好拍又特別的裝置藝術,有夢幻的南瓜馬車、白色&紅色風車、愛心鳥籠、玫瑰花花圈等之外,還有這個超吸睛的類似皮克斯電影《天外奇蹟》的「氣球屋」,不論哪個角度拍實在有夠可愛!

另外除了來這拍拍照,附近也能野餐、放風箏、騎乘腳踏車,橋下附近都是可以免費停車的,超適合週末在這與親朋好友渡過愉快的午後時光~

Info.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雲24鄉道108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螺景點推薦3: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丸莊醬油是西螺三大醬油之一,也是這地區最古老的醬油品牌,使用古法的釀造技術,並且堅持傳統的釀造手法。這裡也是雲林縣的第一家觀光工廠唷!觀光工廠內有醬油DIY的體驗,在這可以深入了解到該品牌的發展歷程,及醬油製造的過程,甚至是台灣醬油產業的演變史。

來到「丸莊醬油觀光工廠」可以嚐嚐超特別的「醬油冰淇淋」,當然也少不了醬油的伴手禮,可以買回家孝敬長輩~這裡必打卡的場景,便是這些醬油的甕,裡面裝著正在發酵的醬油,拍起來超有FU!

Info.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25號
開放時間:08:00~20:30

 

西螺景點推薦4:西螺老街

「西螺延平老街」擁有六十多年的歷史,有著許多特色美食、文創商店,老街上充斥著巴洛克式建築,每一棟都是年代悠久的古蹟。相較於其他老街,這裡的老建築皆保存良好,目前已進駐不少店家,各家商店的內部裝潢仍可看見昔日光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西螺老街怎能錯過吃美食的行程,這裡有超多特色小吃,像是琴連碗粿、三角大水餃等,都是好幾十年的老店了,以及周遭很知名的西螺麻糬大王也不能錯過!

西螺老街內有一棟「老街文化館」,原址早期曾是捷發乾記茶莊,招牌還保留著字樣,很推薦入內參觀唷!總共有三棟建築物可觀賞,除了茶莊與製茶相關的展示,部分的空間也作為展場的用途,偶爾會舉辦藝術型展覽。

後院還有許多裝置藝術可供拍照。偶爾來一趟古蹟與老宅的探訪之旅,當個一日文青也不錯呢~

Info.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

開放時間:24小時(各店營業時間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螺景點推薦5:埤頭繪本公園

來到這一大片巨大的西瓜田,彷彿進入放大版的國度。埤頭繪本公園是西螺最富童趣的景點,公園內有許多可愛造景及彩繪牆,皆以繪本的故事呈現。

可以瘋狂在這拍攝童話感的照片,各種逗趣的POSE在這也一點都不違和!

除了必拍的西瓜田、巨大鯨魚,還有爆多貓咪的造景可以拍照,貓奴們絕對要來!

Info.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埤頭里埤頭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24小時

 

西螺景點推薦6:角落很美Café

雲林西螺的咖啡廳不是很多,角落很美Café算是這附近最好拍的網美打卡店,走完西螺幾個必訪的傳統文化景點,是時候拿出你的少女心了!

咖啡廳以貨櫃屋拼湊而成,重點它還是粉紅色系的,搭上周邊的花朵植栽,根本是一座療癒的小花園。

喜歡夢幻粉嫩風格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家不止角落很美的咖啡店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部的裝潢也十分可愛!店內販售的餐點以鬆餅為主,以及幾款咖啡、茶類。

Info.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371之1號

以上分享六個雲林西螺的必訪景點+好拍的私房打卡點,這幾處景點都距離很近,趕快安排一趟西螺一日遊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推薦閱讀】

👉偷偷告訴你,雲林還有這些地方可以玩!最新的雲林一日遊都幫你準備好了~

👉誰說雲林虎尾沒地方好玩?景點多到兩天一夜都玩不完,虎尾景點懶人包來囉

👉雲林隱藏美景一把抓!6個雲林打卡景點整理,你去過幾個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是雲林都要玩不完了!虛幻的夢幻景點通通藏在這,只能說台灣處處都好玩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埤頭繪本公園 #打卡中部 #波波打卡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蝴蝶公園 #西螺延平老街 #西螺景點 #西螺老街 #角落很美Café #雲林 #雲林景點 #雲林西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