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滑手機滑個不停~趁著這次放假,就去博物館長知識長氣質吧!

1 / 1

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天當中最常盯著看的是手機,再來應該是電腦,接著是電視,看男友的時間大概只有三秒吧?別說長知識了,看書看深度展的時間完全不是日常生活的事,這樣的生活老實說有點無聊,知識就是力量嘛!這次假日要去博物館逛一圈(但照片還是要拍,拍完關機)

 

故宮博物院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聽說每天都有大量的觀光客去,哎呀有點糗,身為台北人的我,居然沒去過!說到觀光客愛去的台北景點,應該只有101是常常經過的吧,這個假日不再去信義區逛街了,就去故宮吧!故宮一直都有嚴肅的形象,但其實故宮也有facebook專頁喔,會有一些故宮的資訊可以上網看一下,故宮在台灣落地生根的五十多年歲月中,不斷進步,同時也致力於藏品徵集,目前總數已達六十九萬件之譜,在全球也算是首屈一指的華夏文物典藏地!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跟台北的不太一樣,外觀是比較現代感的,所以好多人在這裡拍照呀!位置的話,鄰近高鐵嘉義站以及蒜頭糖廠,也算是很方便抵達囉~主要展示品為亞洲藝術文化,跟台北的有點不同~(身為台灣人的我,再度沒有去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因為搭個捷運就能到,美術館一直是假日休閒的好地方,美術館的展相當多元,沒事都可以去陶冶一下藝術氣息,附近還有花博公園,整個圓山那一帶和台北其他地方相較之下,讓人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走過去遠遠就能看到美術館,它屬於理性的當代建築,以疊狀的白色方型為主~典藏及展示的作品不呆板,類型相當廣泛,去了幾次發現,幾乎都是當代藝術,很能貼近近代的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三行博物館

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十三行博物館是台灣第一座市立考古博物館,1989年因為搶救十三行遺址而興建,從2003年4月開館營運(原來那麼多年啦)博物館嘛~總是有很多簡約的美麗角落,這邊也有大片的灰色牆面,天氣好的話有陽光幫忙打燈,真是大自然的神奇光線,怎麼拍怎麼美呀!很多人會在樓梯上拍照,簡約的背景非常容易拍出意境照,聽說門票是80元,也可使用悠遊卡支付,拍個美照也考古一下吧!

 

 

鶯歌陶瓷博物館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雖然應該是老行程了,還是在這跟大家說一下鶯歌很適合一日遊,就來個陶瓷DIY、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只放一天假的人可以再一次這個老行程,畢竟也是很久沒做自己的杯子了啊~上次那個杯子都被當成筆筒了吧?從2000年正式開館後,好像不算是熱門景點,但陶博館的建築以清水模、鋼骨架、透明玻璃空間做變化,真的越看越美!

 

#博物館 #台北 #台灣 #嘉義 #好玩 #打卡精選 #桃園 #漂亮 #鶯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