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高雄爬山景點!Top10深山避暑好去處,舒適好走登山步道新手也能征服

1 / 2

南部的夏季,讓你每天都汗如雨下,只想待在冷氣房嗎?推薦高雄最新10大爬山景點,走走登山步道,有些涼爽消暑,有些則是能看見奇觀的秘境,不論是高聳入天的峽谷、清澈見底的瀑布、險峻惡地地形通通都有。讓大家在夏季也會想到戶外走走,親近美麗的大自然,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

爬山景點推薦1:半屏山步道

半屏山步道就在高雄市左營與楠梓區的交界,交通也蠻方便的,由於半屏山特殊的珊瑚礁石灰岩地質,再加上位處亞熱帶季節林,所以在這裡蘊藏了許多生物,有台灣的魔芋、蝸牛,還有台灣獼猴都能在此看到,甚至走在步道上,還能看到海洋生物的化石,是台灣別具有特色的森林,若想看看豐富的自然生態,就可以選擇來這個步道。

Info.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半屏山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爬山景點推薦2:龍頭山小長城

若一直沒有機會去中國萬里長城的朋友們,龍頭山就有縮小版的萬里長城,大家都稱之為「小長城步道」。

而步道因著被群山環繞,一旁的濁口溪谷又常有老鷹在此盤旋,所以這裡又被稱為「老鷹谷」,這裡的美景還不只這些,還有一座貫穿溪谷的白色多納大橋,溪谷的風景一覽無疑,在往山裡走,會走到望夫崖可以眺望到出入口,是一個欣賞谷中景色的絕佳位置。

在短短一小時的路程裡,能看到這麼多景色,下次想去高雄的朋友們,直接它收入到口袋名單中吧!

Info.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龍頭山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爬山景點推薦3:田寮月世界地景步道

這裡之所以被稱為「月世界地景步道」,就是因為這裡的地形如同月球表面一般的荒涼,因經年累月下雨、河水的侵蝕,將泥沙推積在泥岩上,兩者混合再經風化,就成了「惡地」的地形,一旁還有多達20 個大小不一的泥火山,成了全臺惡地形與泥火山最發達的地區。

若是想見識荒漠般的場景,便可走在環狀步道上,欣賞惡地、月池、天梯、弦月觀景台等多處景點。

Info.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田寮月世界地景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爬山景點推薦4:柴山步道

提到柴山大家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在這裡不只能欣賞山林的景色,還能看到許多獼猴自在的穿梭在山林之中,因為過去柴山是軍事基地,並沒有對外開放,所以這個自然的保育相當的完整,也成了獼猴重要的棲息地,想來柴山走走的朋友,要預備好與獼猴近距離的接觸喔!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步道

 

 

爬山景點推薦5:漯底山

在台灣西南部有許多泥岩惡地的地形,不只柴山看得到,漯底山同樣也能看得到此種景觀,過去也是軍事基地,所以還能看見碉堡、砲台等等,而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平式及階梯混合的吊橋,通常一般吊橋皆是沒有台階的,想要嘗鮮走走台階式吊橋,就可以來這裡喔,不用擔心走起來會晃動,整座吊橋非常的堅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彌陀區漯底里山頂路

 

 

爬山景點推薦6:龜山登山步道

龜山登山步道是個離市區不遠的步道,而且也是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去健行的步道,全程約1小時就能走完,但若腳程快些其實30分鐘便能攻頂,站在龜山觀景平台上能眺望整個左營市區,同時也能遠觀龍虎塔和蓮池潭的景色,短短路程就能享受這麼多景色,確實是非常值得的!

Info.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龜山登山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爬山景點推薦7:盤龍峽谷

盤龍峽谷是位在大崗山境內的奇觀秘境,但要找到這裡並不難,只要開車至龍峽谷一線天,再走不到100m的距離就會看到高聳入天的峽谷地勢,走在峽谷內可以看到兩側長滿了盤龍木,所以峽谷的名字也因此而來。

若是在炎炎夏日想來探險的朋友們,記得多加件外套,因為進入峽谷內,陽光很難透進來,山谷內都會比較陰涼喲!

Info.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盤龍峽谷一線天

 

 

爬山景點推薦8:旗尾山

旗尾山是玉山山脈的末端,全程幾乎是狹長的山脊,山脈起起伏伏的,遠看像是鋸齒狀,又像是清朝時期的三角旗,所以被大家稱之為旗尾山。在旗尾山一共有三個登山口,難度、看到的風景皆不同,所以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體能去做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登山一、二號口,比較適合有經驗的山友去爬,路途中有平緩的道路,也有需要拉繩攀登的路段,沿途可以眺望美濃平原,而登山口三號則是全程多為水泥階步道,坡度較陡,走起來雖累,但路途安全也不需要工具輔助即可登頂,沿途可以欣賞旗尾山谷地風光。

Info.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旗尾山

 

 

爬山景點推薦9:多納鬼斧神工

多納一線天是季節限定的秘境,唯有在冬天枯水季的時候才可以親近觀賞,所以若是想要親身感受大自然力量的朋友們,一定要把握時間來,路途中只要著輕裝沿著河床走,便能走道峽谷的入口處,從寬廣的河道到高聳的山壁峽谷,真的令人震撼

再往深處走,便能看到峽谷一線天景觀,也會看到鬼斧神工的瀑布,就是大家來這必打卡的點。小編提醒,溪水會有平淺,也會有湍急的時候,大家在行進時一定要多留意自身安全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多納一線天

 

 

爬山景點推薦10:羅木斯步道

在南部的夏天,每天都熱到不行,想要到山上避暑又怕登山的過程中,先被曬暈,今天最後就要推薦大家羅木斯步道,可以在茂密的樹林裡享受森林浴,還可以親近冰涼清澈的溪水

最後還能欣賞飛瀑,若次想要避暑又能欣賞美景,羅木斯步道一定會很適合你度過炎炎夏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羅木斯步道

這麼多高山避暑的地方,一定有適合你的登山路線,和你喜歡的沿途風景,讓夏天不只窩在冷氣房,還可以有其他選擇。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放假別老是躲在室內!快來挑戰這些絕美登山步道,登高同時也能拍美照

👉大吃大喝過爽爽,現在是時候還債了! 假日我們去爬山,北到南爬山計畫在此~

撰文編輯 #兔子愛睡覺

#多納鬼斧神工 #步道 #爬山 #爬山景點 #田寮月世界地景步道 #登山 #登山步道 #盤龍峽谷 #羅木斯步道 #高雄 #高雄景點 #高雄爬山 #高雄爬山景點 #高雄登山步道 #龍頭山小長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