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8條自行車路線整理】沿著河濱公園一日&半日遊,來趟單車輕旅行!

1 / 1

騎著單車乘著風,享受陽光、新鮮空氣和美麗的河岸風光,每到假日想活動筋骨卻又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嗎?不必跑到郊區或外縣市,在大臺北市區裡就有多處自行車道可以讓大家燃燒卡路里。而且沿途還會有過台北許多知名觀光景點,非常好做一或半日遊的安排,車道難易度也有適合親子同遊的新手等級,快來看看有哪些單車路線吧!

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

從大稻埕碼頭沿著延平河濱公園興建的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沿途除河畔風光,沿途還會經過霞海城隍廟、孔廟、保安宮等古蹟文化景點,一直到終點站的淡水漁人碼頭與八里左岸。

編輯私心推薦這條車道給情侶或曖昧中的朋友,可以先騎到大稻埕拜個月老廟祈求愛情運,傍晚晚間抵達淡水八里看夕陽逛老街,替約會劃下浪漫的ending。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堤外道路

👉特搜台北大稻埕美食,盤點8間永樂市場美食,澎湃的道地好料都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河河濱自行車道

基隆河河濱自行車道環繞半個大台北、部分基隆地區,全長約47公里,貫穿美堤河濱公園與大佳河濱公園,可以一路從南港騎到關渡,分有左岸跟右岸,沿途能欣賞河畔風光、眺望陽明山景,會經過汐止星光橋、饒河夜市、士林夜市、台北美術館、關渡自然公園等知名景點。

(圖片來源 台北旅遊網

雖然能騎到基隆,但往基隆方向的專用自行車道僅到五堵舊隧道,後面為一般道路,須留意交通路況喲!

Info.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景美溪河濱自行車道

景美溪河濱自行車道有青山綠水相伴,全線均為自行車專用道,適合親子共遊,從新店出發能抵達知名的木柵動物園,左岸3.8公里,右岸8.1公里,沿途還會經過正大球場與三座河濱公園。

(圖片來源 台北旅遊網

其中道南河濱公園內還設有籃球場、溜冰場、羽球場等多種運動場地,每到假日、平日晚間總能看到不少人潮在此運動,非常熱鬧。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

 

 

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

全長約9.2公里,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有著「城市綠洲」的綽號,全線貫穿板橋、中永和、新店,華中橋段還有新北恐龍園區,可以看到多隻可愛的恐龍在草地上迎接大家,每到假日就有不少人會前往踏青運動。

而路途上推薦的除了會經過的碧潭吊橋、台大公館商圈等知名景點外,如果體力足夠,抵達終點華江橋後還能繼續連接大漢溪左或右岸自行車道,一路暢遊到鶯歌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

 

 

雙溪河濱自行車道

全長約7.9公里,雙溪河濱自行車道是台北市最接近住宅區的一座自行車道,河畔邊景色優美,沿途會經過兒童新樂園、科學教育館、天文館等知名景點,非常適合帶小孩前往。

(圖片來源 台北旅遊網

如果你是橄欖球、足球愛好者,也可以從雙溪左岸出發,銜接百齡橋右岸自行車道抵達百齡右岸河濱公園,不論是想純欣賞還是想下場打一局,百齡河濱公園假日都會聚集不少球友可以認識交流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

 

 

雙灣自行車道

白色沙灘、波光粼粼的海面,雙灣自行車道從淺水灣到白沙灣全長約8公里,全程為木棧車道,平緩好騎,適合帶小孩或長輩來趟親子單車日,可以一路從三芝暢遊到石門。

沿途中必停景點有麟山鼻遊憩區和白沙灣,前者為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取景地,如果是周杰倫、桂綸鎂的粉絲或影迷更不能錯過這裡的風景,白沙灣則是北部夏天戲水的熱門景點,適合帶小孩來戲水消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

 

 

舊草嶺隧道

紅磚瓦砌成的老舊隧道,全長2167公尺,曾獲得臺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的獎項,騎單車造訪是再好不過的方式,不僅有機會看到火車呼蕭而過,在隧道裡可以感受歷史復古氛圍。

隧道中還有個新北與宜蘭交界處的指示牌,是遊客必拍景點,且隧道能串連至環島1號線、龍門到鹽寮,以及福隆濱海段自行車道,可以欣賞福隆青山綠水的濱海風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

開放時間:6/1~9/30為08:30~17:30,其餘時間開放至17:00

 

 

深澳鐵道自行車

深澳鐵道自行車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是適合親子同遊的自行車景點,路線從八斗子車站出發到深澳車站,自行車是河豚造型的軌道自行車,不需控制方向,只要腳踩就能欣賞無敵海景、騰出雙手盡情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最大亮點—以七彩燈光裝飾的夢幻星海隧道,是沿途的夢幻景點之一,但想來玩的朋友要記得事先上網登記,否則需要現場等候補機會哦!

(圖片來源:新北旅客臉書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21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選】全台8條最美自行車道,依山傍水、綠蔭大道,一起走出戶外吧

👉【台北爬山景點推薦TOP25】新手高手都適合的登山路線,假日就動起來!

撰文編輯 #Munna

#台北 #台北單車路線 #台北景點 #台北自行車道 #新北景點 #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 #深澳鐵道自行車 #自行車道 #雙溪河濱自行車道 #雙灣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