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嘉義爬山景點推薦TOP9:新手也能征服的登山步道,走入山林逃離生活煩惱吧

1 / 2

跟著節奏呼吸,一步一步往上爬,享受充滿芬多精、負離子的森林浴,編輯帶你一起走進山林、成為山的孩子吧!揮灑汗水後看到的山光水色、壯觀雲海、浪漫晚霞、禪意竹林、翠綠茶園等美景,讓你不只能消耗卡路里,還能解放生活的壓力煩惱。這次精挑細選9座位於嘉義、新手也能駕馭的登山步道,等你來挑戰~

關仔嶺大凍山步道

位於嘉義與台南交界的大凍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通常會從台南關仔嶺後山的紫雲殿仙祖廟登山口為起點,步道沿途闊葉林綠茵匆匆,可遠眺白河、鹿寮水庫及嘉義縣仁義潭、蘭潭水庫,風光明媚,夏天夜晚還有螢火蟲出沒飛舞,是台南嘉義山友們假日踏青的熱門地點。

Info.

地址:臺南市白河區紫雲殿仙祖廟(建議從台南入口處為起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延平步道-觀景平台

位於嘉義阿里山上的隙頂二延平步道,視野展望絕佳,擁有隙頂三寶:茶園步道、雲瀑雲海、二延平夕照,令人屏息的壯麗美景可以在這一網打盡!最推薦每年的12月至2月到訪,是最容易遇到雲海的時間。

而冬季時整座茶園雲霧繚繞,站在山頂看變化萬千的雲海更是壯觀。雖然沿途較陡,爬起來會稍微有點吃力,但登頂後捕獲的景象、漫步在雲端的感覺,絕對讓你感到值回票價!

Info.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阿里山公路27號(入口位於台18線53.5K公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獨立山國家步道

位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獨立山國家步道不僅是小百岳之一,還是全台唯一與鐵道相依的登山步道,擁有少見的螺旋三次而上的鐵道更是特有的景觀,沿著石階前行,可以在山林芬多精的包圍下欣賞到瀑布、吊橋、鐵道、山嵐等美景,步道行走難度低,適合親子同行。

Info.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

👉【阿里山14大私房景點推薦】不只有秘境,人氣民宿、美食完整攻略一次告訴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平雲梯步道

太平雲梯步道橫跨太平山與龜山間的景觀吊橋,是全台海拔最高的吊橋,橋上視野遼闊,可以遠眺嘉南平原、梅山36彎、雲海美景,最適合來欣賞夕陽晚霞與夜景!

入夜後甚至還有燈光秀,很適合帶另一半來浪漫一下~而通過吊橋後能銜接雲之南道,沿著步道前行就能看見大片綠油油的茶園映入眼簾。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09:00~16:30;週六~週日09:00~17:30(預約制,週三不開放)

 

 

奮瑞古道

奮瑞古道連結奮起湖和瑞里兩大知名風景區,能遠眺瑞奮地區的美麗山巒,以及瑞里、瑞峰等山村聚落,其中由大片孟宗竹和石竹構成的竹林—忘憂林,是奮瑞古道的代表特色,在這裡拍照宛如置身日本京都嵐山;除此之外,古道還能看見早期開發留下的悶柴窯遺跡、陰陽廟、神社等遺址。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奮起湖火車站

 

 

海鼠山

海鼠山最夯的大片綠油油茶園,是許多知名茶飲廣告的拍攝場景,走到最高頂點處的景觀台,翠綠欲滴的茶葉樹叢搭配藍天白雲,宛如明信片般的美景就能360度零死角映入眼簾。

海鼠山海拔高度1311公尺,茶園中的觀景台高度3公尺,相加起來剛好是1314公尺,因此1314觀景台有著象徵一生一世的浪漫含義,另還有1314愛情塔,都是熱門的約會打卡景點。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峯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年嶺步道

青年嶺步道全長約2.5公里,情人橋、燕子崖與千年蝙蝠洞是步道沿途必逗留欣賞的美景,而其中又以蝙蝠洞的岩壁最具特色,山壁是從燕子崖上部地層廷伸綿延200多公尺,岩性為層狀砂頁岩,表面上有一個個像極蜂窩的洞口,是遊客到訪必拍的景點。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富野古道

如果是平時就喜歡往山裡跑、體力不錯的朋友,編輯很推薦難易度約中集的特富野古道,被封為台灣鐵道森林最美步道之一,步道全長6.32公里。最早是鄒族人開闢的獵徑,整條古道有木橋與鐵道橋共13座,沿途柳杉鬱鬱蔥蔥,以及許多鐵道遺跡,也因為古道動植物生態豐富,同時也是一處熱門的賞鳥步道。

Info.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特富野古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眠月線

眠月線鐵路全長9.2公里,沿途有12個隧道,一路上綠蔭環繞、景色幽美,最夯的網美級景點是高空鐵橋,是許多遊客、鐵道迷怕高,也要硬著頭皮拍照的打卡熱點,但別忘了前往遊玩時一定要小心腳步唷!

如秘境般的廢棄鐵道眠月線,留存著歷史歲月的痕跡,讓人有時間靜止的錯覺,氛圍神秘中帶著滄桑,不少登山客會選擇在步道露營一宿,將眠月線不同時間的美麗樣貌一起打包。

Info.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2鄰17號(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內轉乘小火車至沼平車站,即眠月線入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去玩記得帶禮物回家啊,嘉義TOP8必買伴手禮,好幾家夯到要排隊

👉嘉義夜景推薦TOP9!夜景餐廳、滿天星斗近在眼前,在這度過浪漫的一晚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Munna

#南部打卡 #嘉義 #嘉義景點 #嘉義登山步道 #嘉義登山步道推薦 #太平雲梯步道 #奮瑞古道 #波波打卡 #海鼠山 #特富野古道 #獨立山國家步道 #登山步道 #眠月線 #關仔嶺大凍山步道 #隙頂二延平步道 #青年嶺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