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有效衣櫥』嗎?最新『20/60/20』精緻法則,讓穿搭贏在起跑點!

1 / 1

早上會坐在衣櫃前面發呆的人通通留下來,其他人可以離開~你常常會有以下困擾嗎?「衣服明明很多,但常穿的就是那幾件」「過季的衣服再拿出來,就完全不懂去年為什麼買?」「每到重要場合就覺得自己衣櫃裡沒有適當的衣服,總要特地去買一件臨時抱佛腳?」如果都正中你心,那麼你就是和穿搭編一樣缺乏了一座「有效衣櫃」,到底有效衣櫃是什麼,讓我們繼續看!

 

 

20%基礎型單品

這類的單品像是初始化過,最簡單的那種,連顏色都是中性色,像是白T、白背心、條紋上衣、白襯衫……你的衣櫃中應該保有20%的基礎型單品,這類單品最大的優點是它們跟任何其他單品都配得起來,設計感雖較為薄弱,但是絕對不會過季、退流行,可以重複穿搭,只要不髒不破就能穿到老,可以說是CP值比天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0%輕設計款

輕設計款單品指的是在基礎型單品上做出剪裁、版型、配色上的小變化,像是素T進階為扭結T、素襯衫做些抓皺設計等,基本還是簡約的基礎型,但加上了設計感就能讓你的風格更加凸顯,占比60%表示你可以大量選購這類型商品,供給日常生活所需,但切記是輕設計喔~不是誇張的那種,也不要選擇當季的流行色或版型,這很容易就會只穿一季就看不順眼哩~像是圖案T、或是本季最流行的牛油果色單品,很容易會因為圖案不喜歡了、或是顏色不流行了,就不再喜歡這些衣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風格款

最後這20%是指「風格款」,就是那種一看就覺得寫著你名字的單品!並且是有份量、可以穿去重要場合的那種,每次都是突然收到喜帖才去買一件應急,這真的很容易踩雷,很容易讓衣服變成拋棄式的,只穿這次就丟,但如果你是穩定購入20%風格款,碰到重要場合再拿出來穿,就不用再臨時抱佛腳了,而這類型的單品,也可以透過不同的穿搭方式呈現不同的樣貌,可能搭配個領巾、小外套,或是搭配不同的包款,這樣的風格款單品也能發揮最大的CP值唷!

撰文編輯 #Ja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懶人穿搭術 #衣服整理技巧 #衣櫃整理 #韓系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