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要不要剪短髮?2021精選10款適合小資族的「短髮穿搭」法則,歐美日韓風格都有!

1 / 1

夏天又到了,應該很多女孩們都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把頭髮剪短吧?但是不是又怕剪短不適合,連穿搭好像也很難搭配?別擔心,這些問題穿搭編就來幫你們解決!今天為各位蒐集了10款適合女孩們的短髮穿搭法則,只要照著這些穿搭法則走,剪短髮一點也不會太中性或是和你原來的單品不搭!

 

 

短髮穿搭法則一:

因為短髮的關係,所以脖子到鎖骨的地方基本上都會露出來!這時候就要好好利用這一點,穿V領的上衣或是方領都能夠展現鎖骨的美,看起來更瘦也更顯年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短髮穿搭法則二:

短髮的女孩們,其實非常適合各種襯衫的穿搭!因為襯衫這類單品本來就代表著:簡單、俐落!短髮的妳配上襯衫,就是只有「時尚」兩個字可以形容了吧!如果想要更多造型的話,可以把襯衫綁成短版,或是紮一半放進褲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短髮穿搭法則三:

像這類有飄逸感的單品,很適合短髮的女生們穿!因為輕飄飄的材質,就跟短髮一樣,同樣詮釋著清爽感!如果是長髮穿可能會太過於厚重!所以短髮的造型型配上這樣的穿搭,更率性的感覺!

 

 

短髮穿搭法則四:

如果妳是剛好留短髮又有瀏海的女孩們,通常這樣的髮型,都散發著可愛、活潑的感覺!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朝這類的風格來穿搭!比如說,穿上淡粉色的薄上衣配上米色亞麻裙,再戴一頂漁夫帽,不管是約會還是出去玩都適用的穿搭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短髮穿搭法則五:

短髮的人也很適合一些削肩類的單品,跟前面露鎖骨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肩膀線條夠瘦的話,就會給人一種超模的感覺!削肩單品隨意配上寬褲,就是走一種率性又不失女人味的style!

 

 

短髮穿搭法則六:

長頭髮的時候,其實有些穿搭可能會顯老!但是短髮就比較沒有這種困擾!基本上嘗試一些日式風格,比如寬+寬的風格也很適合,像是長袖的外邊套上一件蕾絲的吊帶,配上牛仔寬褲,配上髮型沒有厚重感,只有日本小仙女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短髮穿搭法則七:

平常不敢嘗試鮮豔顏色或是花紋的女孩們,只要剪短後都可以嘗試了!因為剪短後,就會散發著一種氣勢感,隨意穿任何比較亮眼的衣服,也不會覺得很違和!反而會覺得妳是超懂穿搭的女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短髮穿搭法則八:

短髮配風衣也是很萬能搭配方法!雖然風衣每個人穿都很好看,但是短髮配上風衣會更有帥氣俐落的風格!因為風衣很長,可以改變妳的身材比例,讓比例變的更好看!而且看到白色、米色的色系搭配起來,太顯穿搭的高級感!

 

 

短髮穿搭法則九:

短髮的女孩們,穿上高腰褲+短版上衣會更好看!因為短髮的關係,高腰褲+短版上衣的搭配方法,會多了一點帥氣、休閒的風格!如果短版上衣還能露出一點肌膚,還會散發著成熟、性感的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短髮穿搭法則十:

因為短髮的關係,所以脖子、鎖骨的部分在穿搭上要更用心!可以多戴項鍊、絲巾增加份量感,或是耳環的部分選擇比較大的款式,整體的穿搭也會更有氣質,更加分!根據選擇的飾品款式,也能夠增加甜美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10招短髮穿搭法則,大家看完應該有學到很多吧!終於不用擔心下次剪短後,到底要怎麼穿了吧!如果你身邊正好有對於剪短,猶豫不決的朋友們,趕快傳這篇給她們看!

撰文編輯 #Rita

 

 

#2021短髮穿搭 #女生穿搭 #短髮穿搭 #穿搭推薦 #穿搭法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