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誰說上班穿搭就無聊?15套上班族女孩必學公式,讓你成為公司最美一顆星!

1 / 1

相信有許多的波波女孩都已經過了學生的年紀,慢慢地步入職場啦!但初步入職場的你,一定不知道到底怎麼樣的穿搭,才會符合職場新鮮人的標準?大家不用擔心,今天編輯就來教教大家最好看的上班族穿搭,從歐美到日韓通通都有,讓這些小姊姊來教你如何成為上班路上最受人矚目的一顆星!

 

 

【上班族穿搭1】襯衫+牛仔褲+風衣外套

如果是比較新創或設計類別的公司,水水們可以穿牛仔褲上班的話,襯衫加上牛仔褲絕對是最適合的上班族穿搭啦~襯衫的正式感已經非常足夠,所以就用牛仔褲來搭配,帶點休閒感又不失正裝fu,配上風衣外套也不用怕踩雷,層次感很夠還可以搞定現在忽冷忽熱的初春氣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班族穿搭2】中山領上衣+直筒褲

除了襯衫領以外,中山領其實也算是微正式的單品,對於一些不一定需要著正裝的公司,中山領也是非常好的上班族單品,配上顏色比較沈穩的直筒褲,都是重色系的穿搭就會給人成熟正式的感覺,但因為中山領本身就不是正規的襯衫了,編輯就比較不推薦再搭配牛仔褲啦~

 

【上班族穿搭3】長版襯衫+坑紋褲

近年來也非常流行不將襯衫紮進褲子裡的穿法,會在正式的感覺外再增添一點慵懶感,坑紋褲的材質比較鬆軟也會比較貼一些,因此長版的襯衫就可以將屁屁跟肚子通通遮住,完全不用怕會顯胖的問題!兩邊開衩的小設計也是顯瘦的關鍵,如果想要下班休閒逛街直接將襯衫扣子解開幾顆吧!

 

 

【上班族穿搭4】娃娃款襯衫+黑褲

這套算是編輯覺得非常適合嬌小女孩的穿搭,雖然不比一般的襯衫還要休閒,但是可愛優雅的氛圍絕對少不了!搭配上黑褲也不會讓人覺得不正式,尤其搭配上樂福鞋的時候,整體的OL上班族感覺就出來了(笑)如果是喜歡日系穿搭的水水,不妨就入手一件娃娃款式的襯衫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班族穿搭5】西裝外套+中長裙

如果說到韓系的上班族穿搭,怎麼能不請到我們的西裝外套出馬呢(笑)近年來西裝外套已經幾乎不算是上班族的專利了,許多人都會將西裝外套搭配到日常的穿搭裡面,但其實要真的正式風也是完全ok的!搭配上中長裙,運用咖啡色跟黑色這樣比較厚重的顏色,確實就能讓人覺得商務感up,而且還是能保持女人味哦!

 

 

【上班族穿搭6】無領西外+短褲

無領西外也是今年的流行重頭戲之一!才年初就已經看到一堆網拍上架了各種不同款式的無領西外,因為比起一般的西裝外套,無領西外能夠做的變化更多,也在一成不變的西外山裡殺出一條血路呀(笑)如果是上班族,就直接使用同色系的一套穿搭,裡面搭配上襯衫就非常正式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班族穿搭7】西裝外套+西裝褲

最老套的西裝外套+西裝褲勢必還是得來一下的(笑)雖然是最一般的單品,但如果是服裝要求比較嚴格的公司,這樣的穿搭絕對不會出錯,會讓老闆及客戶都覺得你專業度加分!尤其是同色系或是黑色的款式,更能顯露出一個人的正式及俐落感,還不知道如何起步的水水,不如就從最簡單的黑色開始吧!

 

 

【上班族穿搭8】格紋西裝外套+寬褲

如果覺得一般的西裝褲太過正式的話,不如就選擇寬褲吧~略鬆的褲管比較沒那麼正式,搭配上復古的格紋西裝外套,其實也是ok的啦!裡面其實搭配一般白色素t就非常ok了,因為格紋的花樣不會讓整套穿搭看起來太過無聊,如果想要更正式點的話,搭配襯衫也很可以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班族穿搭9】條紋襯衫+卡其褲

除了一般的素色襯衫以外,條紋襯衫也可以說是感是感十足的單品之一,尤其是藍線條的,莫名就會給人專業度非常高的感覺(笑)搭配上大地色系的卡其褲,其實只要搭雙跟鞋,就絕對會是上班路上的標配(笑)雖然普通但絕對不會出錯啦!

 

 

【上班族穿搭10】西裝外套+西裝短褲/裙

除了長款的西裝褲以外,當然也有西裝短褲/裙啦~編輯自己覺得西裝短褲/裙比起一般的西裝褲看起來會更可愛頑皮一點,帶點小男生的感覺,但整套套裝感一樣是過關的!搭配上白襪以及黑鞋,到底有誰敢跟你搶上班路上最fashion的頭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班族穿搭11】西裝款襯衫+西裝褲

除了一般的襯衫以外,也有這種比較變化款的可以給大家做參考~略長的款式可以遮住肚子跟大腿,如果是肉肉的女孩一定會超愛!加上這套的顏色比較特別,是帶點綠的灰色系,淺淡的色系卻非常舒服,雖然說是正裝但卻給人沒有距離的感覺呢~

 

 

【上班族穿搭12】短版西裝外套+高領內搭

除了正常版型的西外以外,也有短版的西裝外套可以做選擇!而且比起一般的款式,編輯自己覺得短版的更可愛,尤其是這種有一點點的紋路,但卻不會讓整體造型看起來太過浮誇的款式,非常建議大家入手呀~搭配上高領的內搭以及項鍊,上班族歐膩就是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班族穿搭13】白色西裝外套+同款短褲

整套的白色正裝是不是給人一種俐落的感覺呢!比起黑色,白色給人的感覺更加高調,但卻不會減少俐落感,如果是年輕的水水,編輯覺得可以試試看白色的正裝,既不會像黑色一樣看起來死氣沉沉,整體的氣勢感也能夠出來,裡面隨意搭配襯衫或是T恤都非常ok呀~

 

 

【上班族穿搭14】oversized西外+短裙

有墊肩的西外雖然通常會比較大件一些,但卻會讓人的氣勢感提升許多!尤其是肩膀比較小的女生,穿西外時容易有撐不起來的問題,其實適度的墊肩會讓整體的穿搭加分不少哦!搭配上有一點點變化的短裙及白襯衫跟高跟鞋,時髦的上班族OL就是你(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班族穿搭15】西裝外套+小可愛+西裝褲

銀色的西裝套裝雖然給人正式的感覺,但是也給人一點酷酷的距離感,搭配上小可愛,雖然不是說非常正式,但絕對超級時髦呀!如果是編輯在路上看到穿這樣的上班族OL絕對會連連稱讚她的衣品(笑)雖然是上班族,但我們還是可以來一些不同的元素讓自己的穿搭看起來特別一些!

 

 

看完了以上15套的上班族穿搭,編輯覺得不管是歐美日韓都各有自己的風格,相信大家都有自己比較喜歡的款式,就讓你們自己去選擇啦~

 

撰文編輯 #ha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L穿搭 #一週上班穿搭 #上班族 #上班族穿搭 #女生穿搭 #白襯衫穿搭 #穿搭 #穿搭技巧 #襯衫穿搭 #西裝外套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