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她蔗款人 你一定要認識!電影宅女神飽妮,像甘蔗甜滋滋的生活哲學,面對酸民高EQ做自己

1 / 2

有在關注迪士尼電影對於飽妮一定不陌生~甜美的外型配上溫柔的語調,在許多人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於電影的專業分析和細膩講評,聽完都好想二刷電影!飽妮曾為「加點吉拿棒」一員,同時擁有自己的頻道,除了分享最愛的迪士尼公主電影,還拍攝更多元的生活影片。從不覺得宅又怎樣,讓自己在舒適的空間也能過得精采,就是這樣對宅的執念讓許多讀者引起共鳴,忠於自己的態度讓人更喜歡她!

從媒體編輯轉到自己開設頻道最大的轉淚點是什麼?

問起飽妮從編輯轉換跑道當起YouTuber,創立自己的頻道做自媒體最大轉淚點是什麼?她思考一會回答:「坦白說是無心插柳。」其實飽妮從實習進入媒體圈開始,就跟一般人一樣是打卡的上班族。曾經時尚編輯是她的夢想,但卻意外進入電影線,也逐漸發現這是她所喜歡的領域。

但日復一日的工作步調讓她感覺有些疲憊,因此決定放慢步調休息一段時間,但她並沒有悠閒下來,反而開始培養新技能學習剪片。一開始影片內容就是從平常編輯工作的文章內容轉變成影像形式,開始擁有自己創作內容,而不再是隱身在媒體大品牌身後。自然不做作的的態度、新鮮的題材以及眾所皆知迪士尼系列,讓飽妮漸漸收穫更多忠實讀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創頻道以來遇到最大的難題是什麼呢?

開始做影評付出了很多時間和心力準備的飽妮,開創頻道以來遇到最大的難題又會是什麼呢?她苦笑:「受到疫情的影響很大,頻道很需要院線片的資源,很多時候大家是搜尋院線片關鍵字而找到我,因此去年很多題材受到限制,必須找尋新的方向。」雖然去年是特別挑戰的一年,但有在關注飽妮的頻道就會知道,生活類型、訪談類型、關注女性議題她都多方嘗試,跳脫只做影評的既定印象!

面對酸民的留言飽妮會如何排解心情?

人紅自然是非就多,面對酸民的留言飽妮會如何排解?她回應沒有人看到這些留言心情毫不受影響,但她很自豪自己很快就會忘記「何必在意不重要的人,酸民說的話又沒有份量」那些鍵盤手的攻擊絕大部分都是沒有真正看過影片,以散布負能量為樂,因此飽妮選擇不去理會認真過好自己的生活。

迪士尼公主中認為妳的個性最像哪位公主?

訪談中小編很好奇的問了飽妮,覺得自己的個性最像迪士尼系列中的哪位公主?她笑說自己有點像Elsa跟Tiana結合在一起的樣子,性格跟Elsa一樣有時比較壓抑,和Tiana埋頭苦幹、辛苦往肚子吞的性格相似,屬於努力型的人!

面對即將奔三,飽妮在心境上有什麼樣的轉變呢?

以宅為生活哲學的飽妮,自認有社交恐懼症,因此YouTuber這個職業只需要面對鏡頭,不需要應對人群讓她自在許多。二十出頭的時候總是會嘗試各種社交活動,希望自己多去認識各式各樣的人,但內向的個性、喜歡宅在家的自己不曾改變。「不需要刻意去改變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特點」即將奔三在這幾年當中也更認識自己,像是嘗試過參與社交,但自己還是不太習慣人群。雖然認清現實往往很殘酷,但卻因此可以從心底了解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著大家對環保意識的高漲,飽妮在外出也會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環保吸管。眼尖的大家應該發現這次飽妮穿著是環保又時尚的Timberland,一直以來在大自然尋求創新靈感的Timberland,色彩繽紛的甘蔗鞋則是55%甘蔗和20%天然橡膠,以循環再造的物料製作而成!不僅日常百搭、舒適度極高,有著防潑濺處理,想要穿它遊山玩水、戶外運動都沒問題,螢光黃色鞋底亮眼又獨特~看飽妮成套穿搭每一雙都好想收,今年想購入一雙新鞋,可別再猶豫非它莫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