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錯帽子臉超大!5招超重要的挑帽技巧,保證讓你的穿搭超加分!

1 / 2

一進到秋冬,肯定每個女孩都想讓穿著更有層次吧?那帽子絕對是妳的最佳選擇,不只有保暖作用,戴帽子也可以修飾頭型,而頭型變漂亮,臉就會相對地看起來變更小,今天Astor要教各位女孩們挑帽子的5招小技巧囉!快筆記起來、練習看看吧!

👉帽子怎麼放才不會變形?不到百元價,就能入手CP值爆棚的收納小工具!

 

 

了解頭型臉型

女孩妳清楚自己的頭型、臉型嗎?其實這是很基本且重要的,了解自己適合的帽種和戴法,讓妳怎麼搭都好看!Astor說到頭型其實有分兩種,最讓人羨慕的就是「頭包臉」,髮際線與頭頂最高處有很大的落差,頭髮不需要特別用澎就有明顯的高低落差,天生就有臉小的視覺效果呀!另一種就是「臉包頭」,就是相反的囉,就算已經是巴掌臉了,沒有整理好髮型、或挑選適合的帽子,還是會很顯臉大呢!不要緊、掌握好以下幾個原則,一樣讓妳無痛瘦臉啦!

👉3種貝雷帽不NG穿搭公式,今年秋冬一起變身質感韓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貝蕾帽

冬天就是貝蕾帽的季節!無論是個性針織單品或是溫柔洋裝,貝蕾帽都是絕佳配件。素色款式很是日系,而這次Astor示範的千鳥格,就很有時尚風範。女孩妳喜歡正戴還側戴呢?無論妳是哪種臉型,共通點就是要把帽頂中間用「厚」一點、稍稍往前推,會有點鼓鼓的,這樣就對了、很修飾臉型呦!往後戴適合短臉的女孩,而臉型較長的女孩可以將帽子往前拉一點,遮住髮際線,這樣就會讓整體視覺焦點集中在五官囉!

如果妳的貝蕾帽帽簷較大,記得不要拉太澎,高度約兩吋左右看起來都很合理,還有要特別注意帽簷下方,高度位置與嘴巴相近時,會修飾臉型;到下巴的話會有反效果呦!

👉貝雷帽怎麼戴才不會像胖虎妹妹?小姊姊超清楚步驟解析,教你6種戴法!

 

報童帽

這款帽子介於貝蕾帽跟棒球帽之間,跟貝蕾帽比起來多了前面的帽簷、跟棒球帽則是面料不同及帽深更深,所以他們的戴法其實都蠻相似的,記得掌握這幾點囉!口訣:「短臉往後戴;長臉蓋髮際線」,女孩們都記住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最愛戴的帽子測出隱藏性格!原來戴_帽的都是氣質小姊姊擔當!

 

毛帽

想到冬天最基本就是毛帽了,但其實毛帽很挑頭型的,它絕對是臉包頭的大忌呀!女孩可以試試有帽深且面料挺的款式,讓頭型有向上延伸的感覺,不貼著頭頂,提高額頭,視覺感更好、更修飾臉型呦!不過臉型較長的女孩,就要注意比例了!

👉 提升風格的救星!再過不久又是貝蕾帽的天下,有了它就不怕穿搭沒重點

 

 

漁夫帽

近期最流行的就是漁夫帽沒有之二吧!光是漁夫帽小編就有好幾頂呢,但妳是不是也有踩雷過呢?Astor說其實漁夫帽版型夠挺就會很好看囉,且關鍵有兩個,就是頭圍與帽簷寬度,基本上只要戴上不會過大過小,任誰戴都會好看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寬鬆的褲子版型叫男友褲,但過大的帽子就不是啦!記得頭圍要選擇適合自己,過寬的不會讓妳看起來臉變小,反而會很滑稽呢!Astor說最佳的帽簷寬度是在5.5-6.5公分之間,下次可以多注意這兩點,讓妳挑到最適合自己的漁夫帽。

👉 棒球帽再一發,簡單時尚棒球配上這樣的髮型最可愛!棒球帽x各種髮型配搭看這裡!

 

 

紳士帽

再來這項算是比較冷門,但小編私心覺得小臉女孩戴這種帽子,超有時髦感的!配上洋裝,很適合去野餐,像活潑的古典歐洲女孩;穿上正裝,有一種從內而外gentle的氣質呀!可以試著把帽子中心向後放一點,可以凸顯五官,也很修飾臉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Astor的介紹,有沒有讓妳更了解自己適合的帽類呢!但是戴帽子也不是完全的修飾臉型,還是要與瀏海、髮型的搭配呦!下次出門前不妨挑一頂帽子,讓穿搭多些巧思!

👉 今夏重點必備帽款:漁夫帽,派出台灣KOL代表示範給你聞香!

撰文編輯 #Serena

 

 

#報童帽 #帽子 #必備單品 #毛帽 #漁夫帽 #穿搭配件 #紳士帽 #貝蕾帽 #鴨舌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