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洋蔥式穿法』?8套不同情境穿搭公式,不NG打造層次感!

1 / 2

撰文編輯 #hana

忽冷忽熱的天氣大家應該都不知道該怎麼穿搭吧?尤其是白天很熱,早晚卻又吹起陣陣涼風的時候,真的是讓人心煩意亂!或是到戶外時,更會受到氣溫忽冷忽熱的影響,而這時候就要派出多層次穿搭的密技『洋蔥式穿法』,今天就讓編輯告訴你們洋蔥式穿法的秘訣及好處,以及帶來八套不同情境適用的洋蔥式穿搭~

👉溫柔感爆棚!盤點4款小姊姊必備「好感系」針織單品,誰看誰稱讚!

 

 

在帶來這八套穿搭之前,編輯先來跟大家定義一下到底什麼是『洋蔥式穿搭法』!其實衣服並不是穿越多越好,有時候穿太多層密不通風,或是太過溫暖的衣服,可能會導致頭暈、想吐,甚至是體溫上升發低燒的情況,因此如何運用衣服適應一整天變化莫測的天氣就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啦~

基本上台灣的天氣,因為已經屬於高濕度的氣候,所以最好多以三層為佳,第一層也就是最內層,需要能夠做到『吸濕、排汗、微保暖』的功用,因為畢竟是貼在身上的衣服,若是無法做到吸濕及排汗,一定會讓身體濕濕的非常不舒服呀!因此這層建議以高領的內搭發熱衣、排汗保暖衣等等來作為打底!第二層主要功能則是以『保暖』為主,像是毛衣、薄羽絨衣、或是羽絨外套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既保暖又可以有親膚感,也不會太過厚重!最後第三層則是以能夠防風、防水為主要機能,像是大衣、夾克、風衣等都是很好的選擇,避免台灣濕濕的冷空氣進入體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個子女孩的煩惱,我們都知道!4招穿搭技巧,讓你長高10公分不是夢~

 

 

以上就是洋蔥式穿搭法最簡單的公式,只要清楚理解定義,在找衣服時就不會這麼不方便啦~忽冷忽熱的天氣,就靠洋蔥式穿搭法來K.O吧!現在編輯就要帶來八套不同情境的洋蔥式穿搭法,大家可以看一下在兼顧機能的情況下,如何穿得時尚又不敗~

👉秋冬必備百搭單品「V領針織毛衣」挑選四大技巧,讓你時髦度輕鬆贏過其他小姊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洋蔥式穿法第一套】米白高領打底衣+毛衣背心+毛呢大衣

適用情境:冷熱不定的逛街日

這套就是最基本的洋蔥式穿搭!很明顯就能看出三層的洋蔥式穿搭,不管冷跟熱都可以穿脫自如,就連第二層的背心也是可以馬上脫掉的~其實編輯很推薦大家可以多入手幾件黑、白色的打底衣,因為非常百搭,而且就算露出來一點點領子,也不會給人很睡衣的感覺!毛衣背心也是今年秋冬穿搭必備單品,很簡單一件就可以打造出層次感,配上毛呢大衣也不會讓人覺得很違和,一出場保證大家眼光都在你身上~

👉流行一直變,新品怎麼買都買不完!10個不花錢就能變時髦的技巧,該學!

 

 

【洋蔥式穿法第二套】黑色打底衣+黑色西裝外套+毛呢大衣

適用情境:比較冷不需要穿脫的日常

這套一看就是暖呼呼的代表!雖然最近的天氣還沒有這麼冷,但先學起來準沒錯!大家千萬別被外套只能穿一件這樣的概念框架住,其實以兩件外套搭配出層次感的方式也非常時髦~尤其像這樣將裡面那層外套的袖口從大衣袖口露出來,就可以看出層次感的巧思!而這位小姐姐除了保暖的機能性洋蔥式穿搭以外,還在外面多加了一層披肩,更增添了一點俏皮的感覺,不會讓人覺得那麼厚重,大家快快筆記起來吧!

👉先準備起來,換季才能比別人更好看!秋季穿搭攻略,必備單品有這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洋蔥式穿法第三套】白色打底衣+襯衫+毛衣外套

適用情境:不會下雨但卻寒冷的上班日

這套雖然對於防風、防水的機能性沒有那麼強,但還是非常保暖的!畢竟毛衣外套雖然沒有防水的功能,可是禦寒的功用大家應該都了然於心,不需要編輯多說了吧(笑)毛衣外套也建議大家盡量以織得比較密一點的針織型為主,更能有保暖的效果哦!而這套的層次感靠得就是V領毛衣、襯衫、高領打底衣層層疊疊的領口來打造,V領的毛衣外套能露出襯衫比較特別的領口,而襯衫又能露出裡面的高領打底衣!一看下去卻不會覺得太複雜,反而非常乾淨舒服,簡約路線絕對也能駕馭!

👉不甜不鹽,但女人味十足!掌握3大重點,不浮誇、不砸大錢也有時髦權利

 

 

【洋蔥式穿法第四套】發熱衣+毛衣+皮夾克

適用情境:下雨且寒冷的咖啡廳約會日

這套是不是超!時!髦!皮夾克本來就已經夠fashion啦,內裡還是羔羊毛的設計更是讓整件衣服多了些亮點!除此之外,麻花毛衣雖然只有一件,但也會因為花紋的設計,增添層次感~這樣厚+厚的設計雖然很保暖,但是編輯要提醒大家,比較肉肉的女生不要輕易嘗試,澎澎的衣服容易讓我們看起來非常臃腫啊~但是扁身的女孩不妨就用這樣的穿搭替自己的身材增添一點份量感,不僅可以禦寒,還兼顧了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在迷路?給女孩的一盞明燈,五個『讓穿搭更好看』的必懂重點!

 

 

【洋蔥式穿法第五套】毛衣+毛衣背心+大衣

適用情境:沒有下雨但寒冷的室內逛街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毛衣+毛衣背心的組合很奇怪!其實如果用同款或是同一色搭在一起就一點也不會覺得違和!除此之外,大衣的也使用了同色系的米白色,整個人非常溫柔,也散發出一種優雅的氛圍,尤其是麻花毛衣本身就是比較女人味的單品,而大衣可以稍微中和一點女人味,除此之外,因為內層衣服比較厚的關係,大衣的空間比較大,因此就不用害怕穿起來憋憋的不舒服,整套不僅保暖到不行,更是非常耐看實穿的組合!配上百搭的黑褲以及靴子,出門就可以擁有時尚ootd!


👉正妹、普妹穿搭,到底差在哪?盤點4大時髦的關鍵點,帶你找出決勝點!

 

【洋蔥式穿法第六套】襯衫+大學T+風衣外套

適用情境:毛毛雨且寒冷的上課日

這套也是沒有這麼冷的組合,台灣在寒流來時就能看到路人這樣穿的穿搭經典款!基本上因為台灣位於亞熱帶的關係,其實除非是到山上,或者是比較高海拔的地方,不然很難會看到大家真的把一堆羽絨類的單品都套在身上,或者是還特別在裡面穿上發熱衣,這樣一進到室內基本上就要被熱死了(笑)因此這樣的搭配就很適合沒有這麼冷的台灣,適當的厚薄度,襯衫跟大學T以及大衣疊加打造出來的層次感,不僅幫穿搭增加了變化性,同時也兼具保暖功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時髦了嗎?從韓國網拍看5個『秋冬趨勢』,歐膩們漂亮不是沒理由啊!

 

 

【洋蔥式穿法第七套】襯衫+皮衣外套+毛衣

適用情境:沒有下雨且沒有這麼寒冷的室外逛街

這套比較特別的是,在沒有這麼冷的時候可以將毛衣脫下來當作披肩,就不用擔心太熱脫了衣服又覺得拿在手在很不方便的困擾,尤其是皮衣外套加上毛衣的異材質碰撞感會讓人看起來非常時髦,如果擔心裡面太素的女孩,也可以像這位歐美的小姊姊一樣用藍色直條紋的襯衫來增加穿搭的豐富性,為了不要讓全身上下有太多顏色看起來太過花俏,因此搭配了一件米白色的西裝褲,踩上球鞋就是一套方便又有慵懶氛圍的組合~

👉3種貝雷帽不NG穿搭公式,今年秋冬一起變身質感韓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洋蔥式穿法第八套】襯衫+毛衣背心+大衣

適用情境:沒有下雨且寒冷的上課日

一樣是台灣能夠看到的多層次穿搭法,襯衫單穿難免顯得有點太無聊,因此用毛衣背心來增加變化性,而毛衣背心的菱格紋更是有濃濃的學生感,對於大學生、或是還在當學生的女孩來說再適合不過啦!既不會顯得太過老氣,又不會太過無聊,根本是完美的上學穿搭!如果覺得大衣太過成熟的話,也可以換成不是西裝領的款式,會更有活潑感哦~

👉英倫女孩專屬的高級氣質感!Lizzy Hadfield來教你,恰到好處又不浮誇的日常穿搭!

 

 

以上就是洋蔥式穿搭法的小知識,以及不同的洋蔥式穿搭法,其實通常台灣的天氣不會到這麼冷,所以比起其他國家,我們的洋蔥式穿搭法可以更輕便一點,或是大家也可以看看我們之前介紹過的玉米式穿搭哦!多層次的疊加法女孩們一定要學會!

👉日韓都在夯的冬季穿搭新法則:『玉米式穿搭』冬天不臃腫,出門不狼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層次穿搭 #夾克穿搭 #洋蔥式穿搭 #發熱衣 #禦寒穿搭 #秋冬穿搭 #穿搭 #背心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