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日本妞怎麼穿都有型的重點單品就是它!貝蕾帽材質、戴法、髮型、穿搭一次整理好,想把自己穿醜都難

1 / 1

直到最近越來越多人愛上的貝蕾帽,一直都帶給大家非常濃厚的「秋冬感」,但其實它並不是被侷限於秋冬的單品,其實利用一些穿搭小技巧,貝蕾帽也可以成為夏日潮流感的加分小幫手!想知道怎麼選擇一頂適合自己的貝蕾帽及屬於貝蕾帽的夏日穿搭,就快接著看下去吧!

 

如何選出適合自己的貝蕾帽?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貝蕾帽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軟料子如針織、絨毛等,另一種則是硬料子如帆布、西裝布、皮革等。剛開始想嘗試貝蕾帽的女孩,建議以細針織為主,除了較不挑人戴之外,也比較不受個人風格的限制,硬料子的貝蕾帽中性感稍微強一點,需要一些搭配技巧或個性女孩才可能有辦法撐得起。顏色選擇方面,一年四季都可以戴且絕對不會出錯的顏色無非是大地色、及黑灰白,粉嫩的馬卡龍色系、丹寧其實也很適合夏天,但比較挑人,秋冬的話,酒紅色,駝色,海軍藍或是格紋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夏季的貝蕾帽選擇以細針織、帆布、西裝布等看起來比較不那麼厚重的為主,視覺上較符合氣候自己帶起來也比較舒服啦~

 

貝蕾帽怎麼戴才好看?

貝蕾帽常見的戴法就是正戴與斜戴,正戴給人比較有個性的時尚俐落感,斜戴則是純真可愛的好感系女孩。短髮的女孩適合將頭髮撥到耳後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而長髮的女孩除了可以直接戴之外,編輯也找了幾個貝蕾帽編髮的影片~給大家參考參考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版

進階版(日本女孩的編髮功力簡直神人級)

介紹完基本的貝蕾帽選擇及戴法後,就來看看貝蕾帽的夏日搭配術吧!

 

#貝蕾帽+單寧時尚不違和

一年四季都穩坐曝光率NO.1的丹寧素材,總是帶著強烈的休閒感,然而透過貝蕾帽的妝點,反而能製造出沉穩女性的感覺。其中現在大流行的牛仔寬褲更是最適合與貝蕾帽搭配的褲款,利用拖鞋的搭配減少整體的沉重感,視覺上也比較清涼,輕輕鬆鬆穿出80年代的復古風~

牛仔裙搭配襯衫與貝蕾帽,感覺好像80年代大學讀美術系的文藝少女,非常的有氣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比色&印花製造強烈復古感

利用亮色或對比色與印花搭配,感覺就好像回到了7,80的嬉皮年代呢!另外小碎花的印花或刺繡也是今年夏天的焦點元素!想挑戰甜美的日系復古風就趁著今年夏天來嘗試嘗試吧!

像老爸舊西裝一樣的灰格紋也是今年復古風的重要元素!也有許多服飾品牌都推出了這種印花的單品呢,搭配貝蕾帽很像是會出現在懷舊老電影裡的穿搭呢!

 

#One Piece搭配出優雅的復古美

洋裝可以依個人風格選擇。雪紡材質的印花古著洋裝,本身已經是相當具有復古味的單品,搭配貝蕾帽簡直就是90年代的清純鄰家小姑娘。

或者也可以選擇和貝蕾帽同色的洋裝,全身一致性的顏色搭配,優雅又帶點女強人的氣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微叛逆個性酷女孩

打破貝蕾帽給人氣質溫柔女孩的形象,其實貝蕾帽也可以很有個性又微微的叛逆。雖然說All Black穿搭已經是老梗了,但加入貝蕾帽之後卻變出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金屬元素的包包、中性後背包做搭配,鞋類則以板鞋、球鞋、馬汀靴為主。如果覺得全黑看起來太兇狠太有距離感的話,就利用如軍綠、海軍藍、灰色等中性色來緩和這種氛圍吧!

 

貝蕾帽看似是非常受穿搭風格及個人氣質限制的單品,但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困難喔!偶爾也想成為一個復古文藝女孩嗎?那就試試以上的穿搭,找到自己全新的風格吧!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夏日 #小物 #帽子 #復古 #日系 #穿搭 #穿搭精選 #貝蕾帽 #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