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色不是只有色階差!教你分辨冷暖色找出正確的襯膚色系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網路上那麼多篇膚色選色的文章,卻都只告訴你白皮萬能;黃皮小心混濁色系,紅橙黃綠藍靛紫又可以延伸出那麼多不同的顏色,到底哪個才適合自己?其實膚色不是只有色階差,即便是黃種人也並非都是暖色系,白皮也不完全是冷色調,學會分辨冷暖色,讓妳挑對顏色增添光彩!

 

▍Tip 1 手翻過來,看血管顏色!

記得在日光或是足夠明亮的地方,觀察手部血管的呈色,而建議不要以手腕處辨別,那邊皮膚較薄容易看到的結果會是中性兩色混合的,結果容易偏頗!
冷色調:血管色藍色、紫色、紫藍色為主
暖色調:血管多為綠色
中性調:兩種色系的血管都有

 

▍Tip 2 金色飾品?還是銀色飾品?

可以同時佩戴金色以及銀色的飾品,觀察兩者皮膚上的效果,是否會讓你看起更紅潤,又或者是飾品更有光澤感。

冷色調:適合銀色

暖色調:適合金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 3 以白色為基準!

在自然光下拿一張純白紙放在胸口,觀察臉部的色澤、有無光澤。(記得要是素顏的狀態!)
冷色調:臉部皮膚偏粉色,稍微帶藍光感
暖色調:呈黃色、橄欖色

*而此方法也可以T-shirt代替,適合純白色上衣偏向冷色調;適合象牙白那類偏米色的上衣,皮膚則偏向暖色調。

 

▍Tip 4 給太陽裁定!

這招或許是最好辨別的方法了,檢視自己在日曬後是否有以下情狀。
冷色調:烈日曬後易曬紅、曬傷
暖色調:曬後很快就轉黑
中性調:曬後先泛紅後轉黑

 

檢測完後可能並非每個指數都指向冷或暖,可以看自己哪個選項的比重高,大致就可以推測出自己的色調了!區分出冷暖調不代表你只能穿著冷色系或是暖色系,主要是是以色光去做辨別,同一種紅就可以有兩種不同的調性!
而皮膚偏向暖色調的人在服裝甚至是妝容的選擇上可以挑選偏向紅、橘光的色系,而冷色調則可以挑選帶藍光的色系,可以讓整體氣色、精神都看起來更好!

▍冷色調示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暖色調示範

 

若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挑選服裝的顏色,不妨可以參考亞洲女星平時常穿著的色系,讓你更快清楚什麼樣的顏色更適合自己!像是朴信惠、范冰冰、奚夢瑤都是屬於冷色調,而Irene Kim、全智賢、劉雯則是暖色調的代表。
最後,如果你是暖色人卻真的很喜歡冷色調的服裝,可以透過妝容的色系來補足氣色,別忘了妝容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明星示範!白色T-shirt 一週穿搭靈感

今年必學的4種球鞋+裙子穿搭法,讓你一路唯美到秋冬

零失敗率短裙,顯瘦、隨性又百搭,編輯推薦挑選四法則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