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大作戰!6招超有效率斷捨離大整理,房間、衣櫃、飾品一次搞定

轉眼間又到了季節轉換之際,看著衣櫃裡各種今夏的戰利品凌亂地塞在每個角落,面臨到秋冬大換季時真的又是一場痛苦折磨啊!而閨房如豬窩的部分更是不用說了,散落在梳妝台上的飾品們也找不到回家的位子,突然覺得人生一陣頭暈目眩,BUT!當換季季節來臨,就是編輯要出馬的日子,幫助每位女孩成功有效率的換季就是我的首要任務!

#時間

總是愛一拖再拖,編輯甚至曾拖到冬天都快結束才把所有冬季衣服換季,所以女們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空出一個週末、一天來好好地專注在房間整理+大換季規劃上,聽說近期連假很多,就擇日不如撞日吧!

圖片來源 pinterest

#斷捨離

「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這絕對是換季整理中劃上三顆星的一大重點,之前編輯曾看到有人說「這東西(衣服)如果兩年內妳都沒用到、沒穿到,就代表你根本不需要他。」我們常常都會以為「以後可能會用到啊!」,但其實就是這種有備無患的心態害我們越積越多,越是簡單的生活就越能使心情輕鬆快樂。所以你該做的就是將房間分成不同區塊,輪流清空他們,把舊物集中,大膽地捨棄過於老舊、用不到的東西,尤其是對於已經過分起毛球、褪色、不合身了的衣服淘汰掉,相信自己一定還會再購入許多新衣,東西就是要有來有去,要有流動率才不會日積月累!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好好分類

常常衣櫃到最後都亂成一團、毫無章法的女孩們,是不是要考慮以不同的方法來歸納整理了呢?可以按照材質、顏色分類,也可以照運動、上班、休閒等來區分,找出一種最適合自己、最容易找到目標衣服的方式來整理,才能避免以後衣櫃又一團糟的悲劇場景。另外額外要注意的就是各材質的收納方式,襯衫、西外、棉麻材質等要掛著才不易顯皺褶,而針織衫等易變形的材質要用折疊方式收納才能保護不變形喔!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上一季的衣物

同時在你將上一季的衣物都清空時,記得同時也進行「斷捨離」的步驟,有些衣服妳以為自己喜歡,但每次總是都能找到上百個不穿他的理由,那代表你不愛他!可以將他捐出去、送給需要、甚至二手拍賣也好,在這先進行過一輪斷捨離,淘汰掉不需要的衣物,也能使你下次換季更加輕鬆喔!

圖片來源 pinterest

#房間整理

就像編輯上面說的,將房間分成不同區塊來大掃除,先是書桌、再來書櫃、然後雜物櫃…等等,千萬別花太多時間坐在那裡慢慢瀏覽過去的回憶,先將覺得「不再使你開心」的單品移除,留下「使自己真正心情愉悅」的物品,相信我,那些不使你快樂的,放在那裡積灰塵也是沒用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pinterest

#飾品收納

編輯強烈建議女孩,好好買個收納力強大的收納盒,將耳環、項鍊、手環區分開來,小格小格的排好每個飾品,這樣才不會每次急著找都找不到!編輯之前曾經用最大size的大金莎盒來裝各種小耳環,格子很多很方便,推薦給大家(笑)!再來,如果你的飾品也有分季節,不妨挪出一個小盒子,把秋冬不會戴到的飾品裝進去請他冬眠,這樣看起來也會比較不凌亂~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延伸閱讀

年末房間+衣櫃整理法則! 4 招回歸極簡衣櫃,美房不是夢啊

年末衣櫃整理+清倉!擁有令人羨慕的完美衣櫃,不再只是許願清單

#季末整理衣櫃 #房間佈置 #換季整理衣櫃 #整理房間 #斷捨離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 #衣櫃整理 #衣櫃整理技巧 #衣櫃整理術 #質感房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