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著還有這些主流!從入門到高奢共4種,不是只有日系才叫復古!

vintage來源於法語vendage(意指the grapes picked during a season),流行於日本,約20年以上歷史即可稱之,但更重要的是擁有歷史價值與鮮明的時代標誌。今天,就想介紹幾個喜歡的復古穿搭給各位女孩們當參考,好的單品是經的起時間的考驗,古著就像好酒一樣越陳越香。

香港挖寶之旅:4 間必逛vintage古著店,復古風女孩的天堂!

#基本入門

最容易入門的單品「襯衫」,是剛嘗試古著穿搭的女孩一定要入手一件的!圖騰、條紋都是常見的基本款式,每件襯衫的細節都好像在訴說著很多故事,下身簡單搭配燈芯絨褲或者是吊帶褲,加上畫龍點睛的配件,如帽子、小包、背心,不平凡的穿搭就由此誕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系洋裝

另一項古著的經典單品 洋裝,能讓穿搭有更豐富的變化,無論清爽的one piece穿搭,或是搭配長褲或長裙的多層次穿搭都可以輕鬆駕馭!古著洋裝搭上相近色系的下身或配件,簡單的營造出日系妹子感,選擇較輕色系或亞麻材質的搭配則可以塑造無印風,適時的在襪子、頭飾這種小配件上用上撞色的點綴也別有一番風味。

 

#美式古著

火紅美劇《怪奇物語》第三季在今年暑假於Netflix上映,掀起了一股熱烈的討論潮,劇中人物80年代的穿搭風格也掀起熱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膽且顏色鮮明的印花洋裝、不敗的襯衫與吊帶褲的搭配、條紋polo衫等,以鮮豔的色彩重現80年代美式復古穿搭,即便簡單配上一件高腰牛仔褲也十分好看,想時髦又帥氣,美式古著穿搭絕對是個好選擇。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高奢經典

香奈兒、FENDI、BURBERRY…經典品牌的老品,直到2019年的現在都還是讓人覺得質感依舊,買一件名牌穿一輩子的道理可不是在黑白講,經典之所以永不退潮,是因為它們確實百看不膩,像每個品牌獨特的印花設計一樣,也從創立一直以來沿用至今不曾淘汰,這樣的經典穿在身上瞬間覺得身價翻了好幾倍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介紹了各式不同種類的古著穿搭,是不是想馬上衝到店裡手刀買個幾件來嘗試呢?其實穿搭最重要的就是找出自己的風格,像古著的原意vintage,是擁有歷史背景價值衣服,找到自己穿搭的價值才能歷久不衰,就像香奈兒女士說的,潮流易逝,而風格永存。

 

#popstyle #古著 #古著穿搭 #古著風 #復古 #復古女孩 #復古穿搭 #復古風 #怪奇物語 #日系穿搭 #波波穿搭 #穿搭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 #經典穿搭 #美式復古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