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在走,風格要有!當下最主流的五種風格,你是哪一種?

穿搭風格分很多種,日系、韓系、歐美系,到底你習以為常的穿搭模式到底是走什麼風,你自己知道嗎?今天直搗主題,將當下最主流的五個風格條列出來,讓你認清楚自己的風格品味,並且可以更往前邁進,成為那個風格中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日系風】
日系風的KEY WORD是:好感度。用簡約素淨的自然感加上寬鬆舒適的剪裁,整體搭配沒有束縛感,正是透明系+好感度的日系風少女。並且以「寬鬆」與「層次堆疊」兩個關鍵字貫徹始終,在穿搭上不刻意展現身材曲線,反而是選以舒適剪裁的設計,並著重於單品+單品的層次堆疊,藉此穿出比例,並搭配配件,如帽子、耳環等,使風格中滿自我個性與細節。日系風的妝感和髮型也是自然無造作的訴求,從頭到腳都是好感取向。

 

【韓風】
日系和韓系其實差異頗大,日系偏向溫暖柔和;而韓系則是強烈個性,並更為跟隨潮流趨勢,當然在妝髮上也大不相同。若要區分日系與韓系最顯著的地方,即是韓系風有個特點便是「潮」例如韓系風會刻意選以Oversize單品,但下半身不如同日系風那樣寬鬆,而是選以貼身褲型,展現腿部的細長,韓系風的另外一個特點便是「強調身材」感覺韓國歐膩比日本歐膩更愛展露自己的身材,因此也會顯得更辣一點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式風】
走法式風的女生就像是從一部浪漫法國電影中走出來一般,給人的感覺是優雅、浪漫,並且有著一絲慵懶隨興,想要學習法式風最棒的方法就是FOLLOW法國部落客,那種土生土長的法式血液騙不了人,法國就在他們的靈魂裡,有別於日系與韓系的少女感,法式風是屬於大人系的風格,有幾個穿衣關鍵詞如:「V領」、「碎花」、「絲巾」等,充滿女人味的優雅氣質單品,再記得配上一頭隨興蓬鬆的睡不醒頭,就距離法式不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美風】
妳一定見過從美國留學回來的女生,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健康、爽朗氣質,那正是歐美風的模樣,歐美風在穿搭上也像是美國甜心一樣直來直往的,「背心」、「丹寧短褲」、「短版T恤」,選擇基本款的單品,並且注重合身剪裁,才能展露鍛鍊已久的好身材,「率性」是key word,像是皮衣、動物紋、水洗感、金屬質感…等等這些帶點硬派的元素更能襯托歐美風的直球性感。

 

【英倫風】
若要用一句話形容英倫風,那便是"英倫風是大人系的文青"比起時下文青少男少女,英倫風多了一點成熟韻味,但同樣都是以簡約、知性感為主要概念,幾個重點單品如「卡其風衣」、「格子元素」、「西裝外套」等,正是英倫風的基本款,而在整體感受上,英倫風是一種簡約、淡雅,且高級的風格,有種內斂的含蓄,但仔細一看卻處處是迷人細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日水果女孩圖鑑:5大流行色 x 基本單品推薦,熱到爆也要穿得有品味

體型小測驗:別再一昧學別人穿搭了!參考「不同身型」的穿衣搭配指南

看完這幾種穿搭模組,你發現自己偏向哪一種類型了嗎?無論走什麼風格,能夠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便是好風格,希望你我都能走出自己獨樹一格的風格大道囉!共勉之啊!

#2019女生穿搭 #2019穿搭 #女生穿搭 #日系風 #日韓風格 #時尚趨勢 #歐美風 #歐美風格 #法式風 #穿搭精選 #穿搭風格 #英倫風 #韓系 #韓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