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se不為人知的冷知識:原來帆布鞋側邊的兩個小洞是這樣用的!

Converse早已成為現在女孩們鞋櫃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品牌,從編輯國中時期到現在出了社會,Converse從經典系列一路到各種強打聯名,這波帆布鞋的大火完全停不下來啊~今天就來揭曉Converse迷不可不知的冷知識,絕對會讓你重新認識這個歷史悠久的帆布鞋品牌!

#ZARA標籤藏玄機?分辨系列風格、材質的冷知識來了!

換季買衣服根本不用試!教你1分鐘找到正確尺碼的時尚tips

圖片來源:Pinterest

 

1. Converse側邊的兩個洞

每雙Converse的側邊都有兩個孔,有人曾經說是可以將鞋帶交叉穿過,讓腳與鞋子更加貼合包覆,但事實卻是…「透氣用啦!」對,就是單純為了讓帆布鞋更加透氣的設計!沒有更多巧思了(笑)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2. Converse All Star 其實是籃球鞋

「運動不能穿帆布鞋」這句話不知道從爸媽和體育老師口中聽過幾百次了,但今天就要打破你的刻板印象啦!第一雙All Star竟然就是為了籃球而誕生,當時Converse還成立了一支名為 “The Converse All Stars” 的籃球隊,旗下的隊員Chuck Taylor還因為穿著All Star拿到超好成績,而讓鞋款聲名大噪!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3. Converse 和 Converse Japan 不一樣?

不知道眼尖的女孩們有沒有發現Converse Japan與Converse的質感不大一樣?高品質、精細工法、偏貴的價格皆與Converse有所差別,原來是當時Converse在被Nike併購時,因為受到當地消費者喜愛,日本的Converse選擇跳出來獨立營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開口笑不是Converse原創?

經典的開口笑,aka Jack Purcell,其實並不是來自於Converse的原創設計!真正的原創是名叫 B.F.Goodrich 的輪胎公司,當時 B.F.Goodrich 會用製造輪胎剩下的材料做成帆布鞋來賣,當初知名羽球選手Jack Purcell 改良了他們的 帆布鞋的設計,所以這也是此款球鞋的命名由來啦~

#2019Converse #B.F.Goodrich #Chuck Taylor #CONVERSE ALL STAR #Converse Japan #Converse 籃球鞋 #Converse冷知識 #CONVERSE聯名 #Converse透氣洞 #Converse開口笑 #Jack Purcell #The Converse All Stars #冷知識 #夏季單品 #女孩球鞋 #潮鞋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 #開口笑 #鞋款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