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部落客最愛6大單品:「澎袖、荷葉邊、抽褶...」竟然都是來自文藝復興歷史!

人家說「流行是一個輪迴」,我覺得用「它其實一直都在」來形容,更為貼切,只是它一直在變化,變換到你看不出來 Where it comes from?今天我們要來說的就是「維多利亞時期」,這時期的服裝真的是美的叫人吃手手,尤其是現在很多的部落客及愛的單品「蓬蓬袖、荷葉邊、抽褶、羊腿袖設計」,都是源自於這個時期喔~趕快來細數一下你有幾件維多利亞風的衣裳吧!

 

[穿搭編 HELP]五分褲的5種搭配法,讓你穿得跟時尚部落客ㄧ樣好看

 

#羊腿袖

顧名思義,羊腿袖就是因為從肩膀開始的刻意隆起到袖口的平貼,完全就像一隻羊咩咩的後腿!是維多利亞時期最愛使用的設計之一。也因為肩膀的澎澎感造成墊肩效果,氣勢先加個10分!就算低調的女孩想嘗試,現在也有許多做成五分袖,多了分可愛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抽褶

抽褶這個技法,在服裝設計真的是一個簡單卻能有極好效果的福音。其實在維多利亞時期,大多使用在裙襬上,因為那時的Fashion是「讓臀部看起來越大越好」,而抽褶就是有這種蓬蓬錯視感作用,現在也多使用在胸前做為增加份量感的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澎公主袖

女生真的都對蓬蓬袖有一種執著啊~可能這就是天生賦予女生的公主袖癖好了吧,當然在維多利亞這種浪漫、享樂時期更不能少羅曼蒂克、女人味的設計囉!而現在不管是超浮誇或是低調澎又不澎的讓你尷尬的公主袖,都設計的好符合現代著用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浮誇大蝴蝶結

小小綁帶的蝴蝶結不夠看!要就來最大的,維多利亞時期就是要浮誇無極限,大多時候他們甚至把XL size蝴蝶結佈滿全身,而現在在胸前做為增加「胸前分量」的綴飾,或是把蝴蝶結綁在腰際後更有古典美人的Fu呢~

 

#馬甲

這時期絕對不能少的就是「馬甲」了,追求不科學人體的時期,強調腰線的極致,雖然現在馬甲多作為裝飾用途、性感代表,但在顯瘦上還是很有效果的!不管是衣服本身設計內有支撐架或是外搭式馬甲,編都覺得是一項可以稱為戰服的單品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立領

說維多利亞時期浮誇歸浮誇,他們在服裝上還是屬於保守的:不坦胸露背是原則,所以此時還盛行的立領風格,倒覺得和性感相比,多了分典雅,各有各的美,如今也創造出許多這世代的立領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維多利亞時期真的太多美美der元素沿用至今了~就算沒有添購新衣服的預算,翻翻衣櫃,一定也有一件甚至很多件維多利亞式的美衣!

 

延伸閱讀

五個小眾包品牌!價格可愛、質感好到媲美精品,難怪人氣部落客人手一個

擺脫矮冬瓜!嬌小女孩必學,人氣部落客用5個秘訣教你變身「長腿妹」

#公主袖 #品味培養 #夏日穿搭 #抽褶 #文藝復興 #時尚小百科 #時尚知識 #歐美穿搭 #流行回潮 #澎澎袖 #穿搭單品 #穿搭提案 #穿搭精選 #立領 #維多利亞時期 #羊腿袖 #蝴蝶結 #部落客穿搭 #韓系穿搭 #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