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常見身型 x 本命泳裝挑選tips!沒腰線也能『腰』壽瘦

立夏之後又連續下了幾天雨,前段時間拿出來的連衣裙、短褲,這兩個禮拜又乖乖的待在衣櫥裡。雖然暫時降溫,但翻翻社群媒體,發現許多藝人們早就開始穿著泳衣在海島國家過夏天啦!為了之後漫長又炎熱的夏天和計劃好的海邊旅行,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泳衣了!今天教大家如何依照自己的身材挑選最合適的泳衣~

 

01.H身材

H型身材的女孩渾身比較勻稱,三圍接近,身體曲線不明顯,肩、腰、臀接近於直線,所以又被稱為報紙型身材。

這種身材的優點是在視覺上看著腿較細,穿衣其實蠻顯瘦的,但選擇大面積裸露的泳衣就要很注意了,重點就是一定要增加身體的曲線感。

首先一定要避免平直線條邊的泳衣,會顯得整體平直且乏味,缺點都暴露了。其次,腰間大面積裸露的bikini和上下分開的泳衣也不太適合H型身材的女孩穿,會很容易讓人把重點放在沒有優勢的腰部,拍照也會顯得很身體平直。

可以首選一些腰腹部有設計感的連體泳衣,一些小面積的裸露,能弱化身體的直線條,讓整體顯得更加柔美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泳衣+荷葉邊也是很適合H型女孩的,這裡的荷葉邊最好選擇在胸部的位置,因為荷葉邊本來就有膨脹視覺面積的效果,上寬下緊,也會更顯腰線哦。衣服的印花除了不規則線條,也可以選擇一些更復雜的圖案。

如果喜歡簡約復古的款式,一定要選擇本身有收腰效果的泳衣,繫帶或者折線的設計效果最好。

自帶收腰效果的泳衣,簡直就是H身材女生秒有腰線的神器。如果出去旅行,也可以搭配同樣有曲線感的草帽,增加整體時髦感。

02.蘋果型身材

蘋果型身材的女生其實也是倒三角形身材,肩圍、胸圍看起來會比臀圍稍窄一些,通俗些講,就是臂膀、肚子有贅肉,上半身偏胖下半身偏瘦的身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身材的女生在挑選泳衣時一定要本身上半身要顯瘦的原則,不然很容易會顯得身材不均勻,在視覺上就會給人很胖的感覺。

蘋果型身材的女生多數都是肚子贅肉比較多的,所以在穿分體式泳衣的時候,可以盡量選擇一些高腰泳褲款式。顏色一定選深色,度假時再套個襯衣、牛仔褲也能直接出門,效果無敵顯瘦,還能拉長腿部比例。

應該避免選擇一些高領的泳衣款式,不僅容易顯得脖子短,手臂粗,還會拉長上半身的比列。肚子上贅肉比較多的女孩,建議避免穿分體式泳衣,太考驗身材了,老是吸著肚子也很累!

當然,如果只是上身豐滿,但腹部贅肉少,就可以自信的選擇兩截式泳衣啦!盡量避免選擇平直細長有肩帶的泳衣,會讓上半身顯得更加龐大。

相反,低領的繞頸綁帶會顯得脖子更加纖長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字肩的泳衣在功能性上來說,可能不是很實用,遊泳的時候不太方便。但對於蘋果型身材的女生,是超級檢身材的標配。上半身保守的遮住肉肉們,下半身搭配高腰泳褲秀出大長腿。

 

03.梨形身材

梨形身材的女生和蘋果型身材相反,就像梨子的形狀一樣,上窄下寬,上半身偏瘦,腰部纖細。但從腹部開始往下,就會比較圓潤,看著就容易顯得腿短而粗。

這種身材的女生在挑選泳衣的時候一定要避免選擇條紋的泳衣或泳褲,因為會弱化腰部的優勢,凸顯下半身的劣勢。下半身的泳褲或連體泳衣顏色一定要比上半身深,且圖案簡單,才能達到顯瘦效果。

相對於平角、低腰的泳褲,三角、高腰的泳褲款式會更適合下半身比較胖的女生。腿部比例拉長了,自然就顯得下半身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半身瘦的女生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任意選擇一些上半身有設計感的泳衣,可以大膽的展現自己的優點。無論是荷葉邊還是大露背,都是整體加分項。

像蘋果型身材女生要避免的背心式、肩帶式的泳衣,梨形身材女生都可以輕鬆駕馭。最近幾年很多時尚博主都會使用泳衣外穿,搭配一條寬鬆的牛仔褲,這麽穿你也可以成為最佳身材哦。

夏天去沙灘、海島自然免不了拍照,大腿如果偏粗,拍照就盡量側身。也可以利用一些道具,比如草帽、包包自然遮住自己偏胖的位置!

04.沙漏型身材

沙漏型身材的女生超級迷人,容我先羨慕一番!這種身材的特點就是肩臀寬接近,腰部超纖細。總而言之就是有胸有臀有小蠻腰。雖說這類女生穿衣、穿泳衣一般很少踩雷,但也要注意不要讓複雜的設計影響本身的優秀比例。可以避免選擇像下圖右這樣穿一字領、且有點壓胸款式的泳衣,整體看著會有種不合身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v領更適合沙漏型身材的女孩,看著會更加勻稱。泳衣整體面料最好不要超過兩個顏色,別讓泳衣本身搶了更多亮點。

西方的很多明星都是沙漏型的身材,胸大腰細,很適合穿復古的一片式連體泳衣。

女神史嘉雷·喬韓森就是典型的沙漏型身材,穿v領的復古泳衣顯得身材超完美。腰腹部的褶皺設計很遮肉,更顯腰細了。

這種復古的泳衣,沙漏型身材穿最為好看。穿橫條紋、豎條紋的圖案也不會踩雷,反而加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的泳衣穿搭就是以上啦。泳衣雖不常穿,但也是每個女孩們夏天必備的單品,偶爾穿一下也要驚艷全場嘛。你們找到適合自己的泳衣了嗎?

文章圖片來源:@她讀 提供

延伸閱讀

2019泳裝趨勢 :復古單肩、荷葉設計,趁夏天還沒到惡補一下

女神比基尼店家推薦!不愛海灘的我,照樣看的心癢癢好想買

#2019泳衣 #2019泳衣推薦 #2019泳裝推薦 #2019泳裝趨勢 #修身 #夏天 #夏日泳衣穿搭 #完美身形 #怎麼挑泳裝 #泳衣 #泳衣怎麼挑 #泳衣穿搭 #泳裝 #海灘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 #遮肉 #顯瘦 #顯瘦泳衣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