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穿搭法2.0,如何「穿得好也拍得美」?準備一個萬用旅行小包,你還得注意這五點

進入夏季,大家期待已久的summer holiday即將來臨,不論你是要出國旅遊或是國內環島,都一定要做好旅行前的規劃,為了避免出國搞得一團遭,玩的心很累,多聽多看別人的前車之鑑很重要!旅行除了紀錄生活中的美好和當地風景,穿搭也是一種體現生活的態度!如何旅行不費力、輕鬆玩,百搭單品、機能小包等都是旅行穿搭的關鍵,還有其他細節一定要筆記!

1.每日穿搭一至兩個個重點單品就好

很多人出國都會想要把華服全帶上,但往往到了當地一件也沒穿過!基本上出國服裝盡量帶可以相互搭配的經典單品,而且事先思考怎麼配搭,免得帶一堆,一套也揍不上!在國外想穿得好看拍出美照,比起複雜繁瑣的穿搭,維繫質感更重要哦!建議每天的ootd最好一到兩個重點單品足矣!例如造型感強烈的帽子、腰包、設計款鞋子等。

圖片來源:@ting_jian

 

2.不累贅的小包

出國千萬要避免大包包,除了佔行李空間之外,很多國家都有扒手的問題,大包不容易讓你察覺到動靜,是非常危險的!出國選擇一款有間隔收納設計的小包為首要選擇,在穿著厚重時也不會影響整體穿著,總之準備一顆厲害小包是必要的。

像是編輯最近很想買的PM旅行小包機能就很好,多夾層能讓你分類收納,避免找個小東西撈半天;拉鍊式設計安全性更高,size剛剛好可以放入皮夾、plus手機,護照!讓所有必須隨身攜帶的東西都能妥妥的放進去!
幫大家找好連結燒你們:點此

3.跟旅伴事先約好配色

如果你是和另一半或是三五好友一起旅行,可以在行前一起討論好帶上統一風格的服裝或是一起穿同色系,這樣一來整趟旅行會更有凝聚力,而且合照的畫面會更有紀念價值哦!像是可以約好一起穿鮮豔的糖果色系撞色,超級療癒!或是風格一起走一個慵懶隨性,像這樣的旅遊合照絕對讓朋友圈都羨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隨時對應氣候變化的乘法穿搭

即便你在行前先查詢了當地的氣候,但是造化弄人,你還是可能會遇到突發狀況!就算是炎熱島嶼國家也會有日夜溫差大的問題,所以行李必備服裝還必須具備可以混搭改變保暖程度的能力,乍聽好像很難理解,其實就是攜帶長褲、長袖、短褲、短袖各一件!在不同溫度中可以隨意組合,變出能夠適應天氣的服裝!

10-15度:長袖 × 長褲
25-30度:長褲 × 短袖
28度以上:短袖 × 短褲
23-26度:短褲 × 長袖

5.一套正式禁得起考驗的服裝

每個國家有不同的風情特色,例如中東國家有很多教堂、歐洲很多古建築神廟等,或是各國都有的高級飯店、星級餐廳,這些地點都是不宜穿太過休閒隨便的服裝,如果你旅行的國家和行程安排有上述類似的景點,當天就穿得體一點!在行李中備一套正式卻又不會太浮誇的服裝,例如簡單的洋裝褲裝。除了這些該端莊的場合之外基本上旅行妳愛怎麼穿就怎麼穿,奇裝異服也無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這五點旅行的穿搭tips和行李箱該帶什麼衣服的重點筆記好了嗎~出國前做好萬全準備免得出國後缺東缺西,跟著五點準備,讓你出國超輕鬆又方便~

現在PopDaily APP在舉辦送PM小包的活動,趕緊曬一張你出遊的美美照片,小包就準備跟著你回家囉:點此or點下圖

#plain me旅行小包 #pm旅行小包 #出國穿搭 #旅行穿搭 #旅行行李整理 #旅遊穿搭 #畢業旅行穿搭 #穿搭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