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床價值1.3億,這位當代女藝術家以最前衛卻也最令人心碎的方式創作

一個著名的人,通常被多少人愛著,就被多少人恨著,今天要介紹的這位當代女藝術家-Tracey Emin,就是一個極具批判性的人物,但是世俗間的愛與恨,對她來說似乎一點也不入心,「Here I am, a fucked, crazy, anorexic-alcoholic-childless, beautiful woman. I never dreamt it would be like this.」 這就是我,Who care you!Tracey Emin 如是說。

Tracey Emin在進行藝術創作的媒介很廣泛,包含繪畫、雕塑、電影、攝影、霓虹燈文字和刺繡,她的作品大多具有自述性,並以真實到赤裸的方式血淋淋地將現實化為藝術語言,像是以藝術作為宣洩的樹洞,如此讓人不敢直視的黑暗自白,又完全不隱諱的達到藝術高度

而讓Tracey Emin一舉成名的便是她的床了,作品名稱直接了當的三個字:《我的床》是Tracey Emin最具代表性也最具爭議性的作品,在這張床上是髒亂的床單、使用過的保險套、內褲、褲襪、菸屁股、伏特加酒瓶、衛生棉條…記述著Tracey Emin與男朋友分手後,傷心欲絕的在床上悲痛度過的4天,這張床最後以254萬英鎊(約1.3024億台幣)成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在1997年在薩奇畫廊展出的 “1963至1995年間曾經和我睡過的每一個人 Everyone I have slept with” ,Tracey Emin以一個藍色帳篷為創作主體,帳篷內繡著102個人的名字,那些名字有她的朋友,她的情人、還有她的家人。這個作品像是一季拳頭一樣重擊人心,Tracey Emin以過往的黑歷史講述著暗黑的童話,讓觀賞者走進她藝術的黑森林。

Tracey Emin以自己的筆跡為基礎,以愛為名,創作了一系列的霓虹燈作品。這些直接了當的表白,有些說的簡短輕鬆,有些透露著痛苦和哀傷,GD、水原希子、貝克漢都曾引用Tracey Emin的霓虹燈作品表達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輕淺的介紹不足以讓你對她有更深的認知,若你有興趣了解她更多,把Tracey Emin的名字複製貼上GOOGLE搜尋引擎,一大堆關於她的相關資料多不勝數,建議更深入的了解她之後,再去欣賞她的作品,或許會擁有不同面相的見解,以及更深入的理解。IG:traceyeminart

 

 

#Tracey Emin #女藝術家 #我的床 #當代藝術家 #穿搭精選 #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