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衰退的潮流巨星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1 / 1

到底是什麼強大的魔力,讓這雙簡單三條黑槓標誌的白鞋,在每一季的時裝週街拍中都有超高出場率,成為人腳一雙的經典鞋款呢?

妳一定不知道當初 Superstar 系列的誕生可是為了籃球員們而設計,甚至可以說完全和一般人的日常生活搭不上邊呢!這就為妳整理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神奇的歷史演變,還有五大不同風格的潮人穿搭,如果現在鞋櫃裡還沒來一雙,那妳就太落伍了啦!

專為籃球運動而誕生
1969,不但是 Superstar 系列問世的年份,同時也可說是一個經典誕生的新紀元,輕巧靈活的特性是當初為籃球運動員貼心打造的,還有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橡膠貝殼鞋頭,不但設計感十足最厲害的是還同時兼具吸震和保護腳趾的功能,更讓它有了「貝殼鞋」這樣可愛的小暱稱。當年Superstar系列一推出整個大轟動 NBA 界讓每個球員都愛不釋腳,甚至不誇張成為 75%NBA 球員的指定戰靴呢。

嘻哈文化的轉折
1980年代西方開始被美式嘻哈風格統治,大膽而復古的設計讓Superstar系列開始成為時下年輕人的跑趴必備,當年紐約知名饒舌團體 RUN-DMC 帶起金鍊配夾克和不繫鞋帶的 Superstar 超 fashion 風潮,讓 Superstar 系列就這樣走上一條完全不同的嶄新道路,更讓 Run-DMC 成為 Superstar 系列第一個代言團體,創下娛樂圈與服裝結合的大革新呢!這樣一連串的連鎖效應不但開始讓球鞋文化備受注目,更是把adidas Original Superstar推上另一個高峰。

步入街頭的經典
步下舞台後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走上了街頭,成為各地潮人們鞋櫃必備的經典鞋款,只要穿上街就能鎂光燈閃不停。35 周年時 Superstar 系列還祭出逼死人不償命的超強「SS35」企劃,號召 3 5位知名的時尚藝術音樂圈重量人士來設計專屬的 Superstar 鞋款,空前絕後的呈現 Superstar 系列的百變多元,一推出馬上再度造成大轟動。至今,Superstar 系列繼續不斷的和各界大師、名人聯名創作,再加上本身不敗的風格設計,就這樣造就這超級巨星的經典傳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本黑白休閒
黑色窄管褲和T-shirt堪稱最基本的搭配方式了,尤其是衣櫃裡絕對少不了的破壞牛仔褲,不管上課或是逛街出遊,睡過頭三秒出門還能輕鬆的率性有型,最後加碼再披上皮外套,姊的字典裡可沒有邋遢這兩個字。

亮眼運動風
棒球外套當然也和 Superstar 系列是好朋友啦,兩個帥氣單品的相輔相成,讓妳一身運動感十足,尤其搭配亮色上身,再加上今年大火熱的寬褲,穿這樣走在球場裡,再死忠的球迷也都無法專心看比賽了。

強烈混搭風格
今天任性一點就是想把運動帽踢和優雅長裙穿在一起,看似超級災難,但是只要搭配上 Superstar 系列就能完美綜合所有的矛盾感,變成看似精心搭配的混搭路線,直接把妳的穿搭功力提升到最高境界。

優雅氣質路線
假如妳的衣櫃走的是氣質路線,裡面都是優雅的上衣和包款,別擔心這當然也不成問題,只要用簡單的直筒牛仔褲緩衝再穿上 Superstar 系列,不用大血拼就能打造出完全不同路線的全新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終極正式套裝
什麼叫做百搭無極限,現在馬上告訴妳,就連超正式的西裝套裝,遇到Superstar系列也都沒輒,搭起來不但毫無違和感,反而還可以綜合掉套裝過於拘謹的死板印象,穿這樣走上街絕對閃光燈閃不停啊。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
ELLE

延伸閱讀

全智賢、范冰冰、蔡依林 天后踩 Superstar 球鞋 摩登代言 adidas Originals 最新廣告

蔡依林與全智賢、范冰冰亞洲三天后比美 成為 adidas Originals 代言人

15 分鐘就搶光!adidas Originals 最新限量球鞋讓潮人都瘋狂

326 這天讓全部明星潮人瘋狂曬 AIR MAX ZERO 運動鞋照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LLE 編輯的 7 種 AIR MAX 時尚穿搭術 今天讓我們一起穿上運動鞋

資料來源: 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