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毛衣會咬人?用這招讓毛衣乖乖就範,今年冬天就能盡情穿上可愛的毛衣了!

天氣一冷就想穿毛衣,看到各種顏色鮮豔或圖騰可愛的毛衣就想買回家!偏偏有時候有些毛衣穿起來就不是那麼舒服,剛穿上去就會咬皮膚,再穿久一點甚至會因為長時間摩擦而發癢。可別因此把他收到抽屜最底層,試試以下這些步驟,讓妳從此可以開心舒服的穿上它!

 

天氣再冷一點就想穿高領毛衣,如果毛衣會刺到脖子,穿起來心情真的會很不好啊!

1.接一盆冷水,加入幾茶匙白醋。將毛衣由內往外翻,浸在水裡至全部浸透為止,確定吸飽水後拿出來擰乾。

2.在毛衣還有水氣時,使用優質的潤髮乳輕柔的搓揉。在搓揉時要注意力道,避免扯壞毛衣上的纖維。

3.讓潤髮乳停留在毛衣上約30分鐘,再用冷水沖洗。輕柔地按壓毛衣使多餘的水分排出,小心力道,避免讓毛衣變形。

4.將毛衣鋪在毛巾上風乾,完全乾透後,將毛衣折疊整齊,放進夾鏈袋中。

5.將這一袋毛衣在冷凍庫中放置一晚,第二天拿出來穿就不會再咬皮膚了!因為白醋會軟化纖維,經過冷凍後又能防止較短的毛衣纖維刺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這招學起來,現在毛衣買回來發現會刺刺的也不用擔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