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Athflow穿搭都已經不夠看!2024必學『多巴胺穿搭法』,先跟上再說!

1 / 1

跟隨時髦這件事,腳步總是要走得很快,但每個不同穿搭風格的人都會有自己的穿搭方法,從一開始的混搭風到去年的城市戶外風,今年來到最新的『多巴胺穿搭』,這又是什麼新的穿搭風格呢?今天穿搭編就來幫大家整理出來5項穿搭重點,讓女孩們的快速跟上流行,往下看的同時,別忘了先存起來啊!

 

 

什麼是多巴胺穿搭?

『多巴胺』是一種在腦和身體中的有機化合物,當一個人感受到快樂時,大腦就會釋法出多巴胺,而從色彩心理學的角度來說,顏色和情緒是息息相關的,較為明亮的顏色可以給人帶來快樂、積極的情緒,所以基於這個理念,多巴胺穿搭簡單來說其實就是通過色彩,提升整個人的好感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巴胺穿搭』技巧 : 同類色搭配

同色系搭配的穿搭,看起來是能讓眼睛很舒服,也是很能大面積讓人注意到你的配色方式,這樣的配色整體上不會有太大差異或NG可能性,也是讓人很快速搭配的選擇!

 

 

『多巴胺穿搭』技巧 : 鄰近色搭配

鄰近配色可以是藍色+紫色、橘色+黃色,差別不大但又可以看出顏色上的不同,如果都是選擇較飽和的顏色的話,看起來就會更顯活潑、鮮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巴胺穿搭』技巧 : 對比色搭配

相信對比色系對一般人來說是最困難的,因為對比色如果沒有抓對,就很容易看起來俗氣,所以剛開始嘗試對比色搭配的女孩,可以從配件的點綴開始,對比的面積不用大,一點點的小配件就可以了!

 

 

『多巴胺穿搭』技巧 : 互補色搭配

互補色相較對比色更好搭配一點就是,可以拿出色盤來看,只要是180度對面的顏色,就可以來拿做搭配,這樣的配色看起來能讓人心情非常活躍有精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巴胺穿搭』技巧 : 無彩色搭配

無彩色這樣的色彩指的是『黑、白、灰』三個顏色,用這三個顏色去做基底,再搭配另一個配色,就有一種時尚前衛感。例如黑色配香氛紫、白色配珊瑚藍、灰色配橘色等等。

 

 

顏色真的是很奇妙的存在,可以改變人的心情!跟著這樣穿買衣服就有包色的理由了,可以同款不同色的搭配,太幸福了!(有在對?)

撰文編輯 #cor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巴胺穿搭 #女生穿搭 #穿搭分享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 #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