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件『亮色內搭』搞定,那些不小心買老了的西裝外套

馬上就要過年,想必又是一條龍的行程要趕吧!回老家過年見長輩不外乎要穿的得體又喜氣,雖然紅色本身是一個很大氣的顏色,卻很難找也不容易駕馭,妳會發現,想買一件好看的紅衣服,全靠運氣!尤其這個紅還得時髦不土氣,那就更難了,大部分pass了。而過年裝到底怎麼搭配?今天就來解決這個問題,讓我們用1件亮色內搭就搞定。

 

大紅色雖然是最適合也屬於新年的顏色,但是真的好看的剪裁設計根本不好找,所以索性先跳過!我們專挑內搭打底衫。以往買內搭,我們可能都會挑百搭的黑色、白色、卡其色,但是今天,把目光挪向以下這些!看到這些鮮艷明亮的顏色先不要害怕~其實沒有妳想像中這麼恐怖!它們可是可以拯救妳過年穿搭的救星!

-亮色系內搭

 

看看以下的穿搭精選,沒想到亮色穿上身有這麼特別的效果吧?擺在那兒,妳這輩子都不會碰的衣服。其實配好了,真的很出彩!

#黃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芭比粉

#青綠

亮色對搭配有多重要?小面積的亮色,是搭配的最後一口氣,用對了,搭配上一個大臺階。亮色到底有多重要,看泫雅這條紅色包帶妳就知道了,讓人眼前一亮,整個氣氛都活絡起來了。

雪莉這件,把領子直接做成紅色的了,也起到了亮色內搭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亮色內搭更好用的地方在於,可以完成很多好看的配色!比如這件藍紫色內搭,和灰色帽子直接形成配色,一下就把黑大衣穿出彩了。

淺綠色的內搭和藏藍色的帽子,組合在一起是標準的韓國小妹妹。

還有那些買老了的外套,亮色內搭完全是解救神器,如果配深色內搭,會老上加老,成了不茍言笑的中年女幹部。

這種中年外套,竟然靠天藍色內搭+白色褲子救回來了,還意外的特別好看,真的是神來之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泫雅這件外套也是夠老的了,但是加了粉色內搭,看畫面反倒是十分少女心。

還有爺爺的西裝外套,咖啡色格紋,配橘紅內搭,洋氣和老氣就在一瞬間轉換。

衣櫃裏買來的一些不好搭配的淺色褲子,試試亮色內搭,會有驚喜。

-黃皮膚能不能穿?

黃皮膚女孩,如果妳們擔心駕馭不住亮色,真的是多慮了,妳們以為黃皮穿暗色內搭就會好看嗎?這可不一定!黃膚色選擇飽和度低一點的亮色,絕對會比穿暗色系還來得亮眼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避免亮色的廉價感?

為了避免亮色會有廉價感,我推薦入針織且有紋路的面料,增加了厚重感程度,看起來品質就提高了。純棉的,相對來說就容易廉價了,只露出領口一點點,還是安全的,露太多不太行。露出面積也有很多種,領子,胸口,胸口+袖口。

或者是更大面積的露出,這要根據每個人的身材氣質來決定了,比較肉肉的女孩就要避免螢光色系,因為會有放大的效果。

而且馬上就要過年了,要是“灰頭土臉”的回家一定會挨長輩罵的:年輕漂亮的小女孩,怎麽成天穿這麽暗!看看媽媽給妳買的衣服……好吧,在媽媽動手之前,還是我自己先買為妙。

穿對外套,能hold住所有亮色,亮色單穿的話,膚色和身材缺一不可。但凡少一個,就得靠外套來調整。外套選錯了,不是穿錯那麽簡單,而是災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鐵灰+亮色

我最建議的是亮色內搭,配一件鐵灰色外套。這個顏色是一個比黑色還要性冷淡的顏色,駕輕就熟的降低亮色的張揚感。鐵灰+亮色,就是很隨意又很高級的感覺。

#粉色+鐵灰

穿膩了的灰色大衣,換一件亮色內搭,馬上有不同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亮色內搭買什麽顏色?怎麽搭配?

#紅色

過年的話,紅色內搭肯定讓長輩們滿意,上身效果也好。

#紅色+駝色

比起黑色外套,我更推薦駝色+紅色內搭。復古的感覺非常強,比黑紅配色看起來更柔和。當駝色大衣的內搭也是非常合適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色

綠色是一個綠不好就非常容易變low的顏色,所以和毛茸茸的外衣相當匹配,加大了厚度,不僅不會廉價,還有一種格外俏皮活潑的效果,能給冬天著裝帶來不少生機。

今年流行的羊羔毛外套,搭配綠色內搭,特別的清新。

泫雅最近很愛穿亮色,這個綠色內搭和紫色撞的很脫俗。


氣質鬼馬的姑娘,搭配在棕色豹紋裏也沒得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可以嘗試一下果綠色,跟黑色大衣配在一起很韓,出去也很難撞衫了吧。

#粉色

除了前面說的鐵灰,老氣的深咖色,和粉色特別配!

#粉色+黑色大衣+深色牛仔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組經典配色,穿起來是既少女又沈穩的氣質。

黃色+藏青色

放在一起很和諧,學生黨們有相似的制服外套,可以參考起來。

kimehwa的這兩套都很討喜,明黃色高領毛衣做打底,戴一頂同色的針織帽相呼應,再配上這甜甜的笑容簡直要暖化了。

總之黃色是百搭啦,格紋什麽的都特別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對太明亮的顏色抗拒的話,可以選擇藍紫色,算是這些亮色中最暗的了,也就最最日常了,但也絲毫不影響它的提亮效果。尤其是黑色外套裡加了一件藍紫色襯衫裙,還有小卷毛,超可愛的呀。

(以上圖片來源:@紅鶴的筆記

以上就是關於亮色系穿搭的訣竅!其實亮色、螢光色真的沒有那麼難駕馭,搭配到對的顏色就會顯得活潑又日常,而且也非常的時髦,這幾年更是時尚Icon的搭配常客,完全不用擔心穿出土字;尤其過年最適合穿,畢竟長輩絕對不愛死氣沈沈的顏色,亮色系穿在身上就是討喜又可愛,趕快試試看亮色系內搭,讓妳有個亮眼又快樂的過年~

#亮色內搭 #亮色系穿搭 #內搭 #新年穿搭 #日韓穿搭 #日韓風格 #歐美穿搭 #歐美風格 #穿搭女生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 #螢光色系穿搭 #過年穿搭 #高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