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整理:10種古著穿搭必備元素!跟著復古icon指標這樣穿,不好看都難!

1 / 2

復古風興起,即便是趨勢尖端也難抵這股old school風潮,古著風不再只是非主流風格,而漸成一股勢力、一種文化、受到一群人愛好者擁戴著,而古著就是不管流行趨勢如何日新月異、物換星移,都堅定著喜歡同樣的事物,這樣的老靈魂就能使Vintage forever,今天就要有請幾位古著女孩來示範穿搭,不只能讓喜愛古著風的你增加穿衣靈感,也能給想要踏入古著界的女孩做為參考指南囉!

 

 

10種古著穿搭必備元素一:多層次搭配

古著女孩可不喜歡無聊劃一的穿搭方式,忍不住讓人多看一眼的多層次堆疊穿搭,再以自己的風格抓出平衡點,才是能穿得跟別人不一樣的關鍵!超可愛的古著屋老闆娘-KIKI示範多層次感穿搭超對味,以綠色大學T拼接白色下擺,大開岔露出內搭古著感格紋褲,復古運動風的MA-1外套對應黑皮鞋與白襪,看似不相關的單品搭配起來竟然這麼搭調,這不是懂穿的話什麼才是懂穿啦!

 

 

10種古著穿搭必備元素二:日系的森女感

善於運用多層次穿搭堆疊出與眾不同的氣質,以條紋T搭配卡其褲,原是基本款的定番穿搭,但再疊上一件純白背心洋裝,不僅穿出了個人特色,文青味更加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種古著穿搭必備元素三:多元素混搭

混搭的方式有很多種,可混搭異材質、混搭印花元素或混搭風格,以男孩感較重的軍綠工裝褲混搭甜美的木耳邊上衣,將率性與甜美中和比例;或是以甜美的碎花裙搭上中性的釣魚背心,拿捏男孩風的分寸,讓風格甜而不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種古著穿搭必備元素四:小男孩風

以墨西哥帽踢搭配雪紡裙,內搭的一件丹寧褲也讓中性風的主軸凸顯出來。戴上一個米色報童帽加上流行好幾年的襪子+拖鞋,別有一番古著風味!

 

 

10種古著穿搭必備元素五:貝蕾帽

服裝搞定了之後,戴上正確的帽子更能讓古著感加倍,有請超有個人風格的Becky水水來示範各種帽子搭配。不論是搭配褲裝或是裙裝,貝蕾帽都能讓你的穿搭更為完整,不僅可以一帽契合男孩風與女孩風,編輯個人認為貝蕾帽還能使女孩子的妝容更為精緻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種古著穿搭必備元素六:寬帽簷的漁夫帽

除了貝蕾帽以外,還可以選擇戴漁夫帽,走一個outdoor古著風,渾身都是復古style顏色的部份可以選擇墨綠色,整身穿黑色系列,就能凸顯漁夫帽的重要性啦!

 

 

10種古著穿搭必備元素七:毛帽+帽T

毛帽搭配帽踢根本萬年不敗,加上帽子就能讓整體感更完整!重點是在裡面的內搭可以選擇和下半身同樣亮色的桃紅色、黃色或是藍色,別忘記耳環也很重要,選擇復古編織的耳環更能增加古著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種古著穿搭必備元素八:復古耳環

剛才提到的耳環,現在就來仔細說說要選擇怎樣的配飾,才能讓古著感更豐富吧!當然要有的原色就是珍珠、大面積的花朵,樣式也大多是圓形~

 

 

10種古著穿搭必備元素九:頭巾、領巾

除了戴上復古耳環外,還可以選擇配戴頭巾、領巾,都能讓整體穿搭更有細節,且增加層次感~頭巾可以選擇款版的樣式,配一身有方領的連衣裙,也太漂亮了吧!領巾就可以運用在白T+牛仔褲上~超有個性的小男孩風就是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種古著穿搭必備元素十:燈芯絨單品

看到燈芯絨大家第一時間可能不會聯想到古著,因為要選擇像這種比較特殊的紫色、綠色才會營造出古著感,穿一件可以打蝴蝶結的襯衫和針織背心,腳踩一雙復古棕的瑪莉珍鞋~可愛的古著感就完成!

 

 

看完以上10種復古穿搭,各位女孩們學會了嗎?再CHECK一遍:穿搭、帽子、配件,都復古了嗎?都打勾的話就可以出門展一下自己的好品味啦~

 

 

延伸閱讀

👉🏻 比美拉德更高級?!今年必學「格雷系穿搭」,席捲全球時尚圈的魔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連Athflow穿搭都已經不夠看!2024必學『多巴胺穿搭法』,先跟上再說!

👉🏻 時髦女孩看過來!『春夏版美拉德』穿搭技巧,讓你比秋冬還好看!

👉🏻 老錢風2.0!2024女孩必學『瑪德琳穿搭』風格,甜而不膩迷人的剛剛好!

👉🏻 到底什麼是Y2K?如何席捲時尚圈?風格解析一次看,沒搞懂別說自己愛時尚!

 

 

#vintage #古著 #古著店 #古著洋裝 #古著穿搭 #日韓風格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