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搞懂敢說自己愛時尚?2023大勢『Y2K』穿搭法,五大必備元素一次告訴你!

1 / 1

時尚就是一個輪迴,Y2K(year 2000 kilo)意思是90年代晚期在年輕人間流行的甜辣穿搭!近半年因為復古回潮,還有各式偶像團體的推波助瀾,Y2K的甜酷辣妹風再度成為年輕女孩們的穿搭指標。今天就來教大家用五種必備元素,秒變時尚穿搭小達人!

 

 

2023大勢『Y2K』穿搭法 – 低腰褲/裙

首先是低腰褲!經典校園電影《辣妹過招》裡The Plastics的辣妹們,不論是低腰牛仔褲、還是粉色低腰百摺裙,一穿上就是校園焦點!只是低腰版型比較挑身材,通常比較適合身材較骨感或腰細的女孩,可以露出小蠻腰,如果是梨形身材或大屁股的女孩就不太適合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大勢『Y2K』穿搭法 – 露腰裝crop top

不論是t-shirt還是背心,辣妹上衣就是要短、小、緊!可以根據自己的優缺點選擇款式,斜方肌較大可以選掛脖款,身材纖瘦可以穿吊帶款露出性感鎖骨,也可以選擇針織菱格款打造學院風!這邊建議選擇千禧年流行的玫紅色、粉色等鮮豔色彩,再將珍珠和水鑽項鍊疊戴,配上低腰褲,上窄下寬的穿搭展現你的好比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大勢『Y2K』穿搭法 – 格紋套裝

有什麼比格子套裝更能打造復古學院風的單品?電影《獨領風騷》裡女主角的穿搭最廣為人知的一套就是黃色格紋套裝,搭配白色過膝襪和黑色皮鞋,復古感滿滿~如果想要打造辣妹感,可以選擇短版的格紋西裝外套,拉長整體比例。韓星Somi在《Dumb Dumb》MV裡穿上淺藍色格紋背心套裝,搭配白色v領polo上衣,貼身設計突顯姣好身材,簡直就是芭比本人!

 

 

2023大勢『Y2K』穿搭法 – 運動套裝track suit

美國名媛Paris Hilton也是Y2K潮流引領人之一,W雜誌採訪Paris最喜歡的千禧年潮流單品,她的第一選擇就是track suit!千禧年流行的天鵝絨運動套裝,通常下裝都是低腰運動褲,有水鑽字母裝飾,寶寶藍、粉色、紫色等高飽和色系都是很好的選擇!韓星部分不只太妍在mv《weekend》中的粉紅色運動套裝,Jennie也穿過一套深綠色天鵝絨運動套裝配上亮色系墨鏡,完美的詮釋Y2K辣妹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大勢『Y2K』穿搭法 – 喇叭褲

要說復古絕對不能不提喇叭褲吧!比起過去十年流行的緊身牛仔褲,90年代後期更流行喇叭褲,顯瘦又顯高,還能修飾腿型。如果覺得過去誇張的低腰款太挑身材,也可以選擇腰部較有設計感的款式,既可把重點分散一些到腰部強調曲線,還能修飾腿型,一舉兩得!連韓星宣美,美珠,Lisa都在穿,可見喇叭褲是現在的穿搭大勢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幾點就是Y2K的穿搭元素,也可以融入一些自己的特色,或是對妝容風格做適當的調整,千禧辣妹最大的優勢當然就是『創意』,所以勇敢地穿一些鮮豔的顏色吧!相信掌握這些小竅門後,你也能輕鬆在這波復古潮流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樣子!

撰文編輯 #J

 

 

#Y2K #Y2K穿搭 #女生穿搭 #流行穿搭 #穿搭公式 #穿搭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