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離不開毛衣!避開『顯老、顯胖』五大挑選守則,穿錯只有扣分的份!

1 / 1

姊妹們都有感覺到最近的低溫吧?隨著天氣越來越寒冷,只穿薄長袖已經頂不住寒風了,是時候呼叫能夠讓身體暖呼呼的毛衣,讓保暖又柔軟的針織單品幫大家過冬!不過妳是否知道一件毛衣的好壞,可會影響到整體的造型和禦寒度,這次就來教教想要入手新衣的姊妹們,如何挑選一件耐穿又好看的毛衣,讓大家能水水的渡過這個浪漫季節!

 

 

毛衣成分

天然材質絕對大勝人造質料,像是羊毛、羊絨或絲綢等天然布料,真的比人造纖維還要舒適耐穿,不只手感摸起來更加柔軟親膚,穿起來也不會刺刺的感到不舒服,如果口袋沒那麼深的話,可以挑選棉成分高的材質,相對好穿價位也可愛了許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衣版型

除了成分版型也是個重要的關鍵,決定毛衣版型的好壞有五個地方,分別是袖口、下擺、領口、身體和肩膀接合處,首先袖口和下擺要平直,圓領則不能是下垂而是要是完美半圓,以及最重要的針織線要工整排列,不能勾紗和歪斜等….,這些都會影響到穿上毛衣的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衣款式

今年的毛衣除了仍以高領及一件式當道,不對襯毛衣也漸漸的流行起來,透過不對襯斜設計穿出時髦的造型感,解決針織毛衣容易讓人腫一圈的煩惱,還可以出營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穿搭,是個可以嘗試的大膽新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衣變化

毛衣除了只能夠穿在身上,材質柔軟又好變化的特性,也可以當作穿搭的配件來加分,無論是成為洋裝外的罩衫搭配,或是穿在襯衫上作為披肩,都能夠帶來點綴增加層次感,如果變冷更可以馬上穿來保暖,是個實用又好看的穿搭技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同樣都是一件針織毛衣,有些人能穿出時髦的超模氣場,有些人卻洗幾次版型就變形,因為重要的細節總是藏在魔鬼裡,就是這小小的地方成就出大大的完美,如果想要成為一位專業的穿搭達人,不想再穿著皺皺垮垮的衣服出門,下次在買毛衣時千萬別忘記,這幾個實用又有幫助的小秘訣囉~

撰文編輯#肉依

 

 

#2021冬季 #冬天穿搭 #冬季穿搭 #女生穿搭 #寒流穿搭 #挑選毛衣 #毛衣推薦 #毛衣材質 #毛衣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