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式穿搭』你真的穿對了嗎?不踩雷的3步驟,溫差大or寒流也全都沒在怕!

1 / 1

根據新聞報導今年冬天會超冷,各位姊妹們是不是已經開始擔心該怎麼穿?這時不得不提到大家都熟悉的洋蔥式穿搭術,就是靠層層堆疊的方法達到保暖效果,不過妳真的用對了這個方法嗎?穿搭編在這裡教大家正確穿法,讓妳就算碰上寒流氣溫下修10度也不怕,無論上班騎車或放假約會都適用!

 

 

洋蔥式穿搭

洋蔥式穿法並不是把自己穿得像「洋蔥」,因為有時過度保暖身體反而會不適,所以最有用的洋蔥式穿法只要3層,根據每一層選擇不同功效的衣服類型,就可以同時兼顧保暖汗透氣的關鍵,達到真正成功的禦寒穿搭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層

身為直接碰到肌膚最重要的內層,必須是能夠吸濕及排汗,質地還要輕量並且柔軟的類型,像是排汗衣或發熱衣這種機能型,兼具貼身又舒適的服飾種類,做為第一層就是最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層

剛好夾在內外中間的這層,主要是為了達到保暖作用的關鍵,這時候就屬毛衣、刷毛衣和薄羽絨衣最適合,同時記得不可以過於厚重沉冗,不然就無法套上最外面的那件外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層

最後則是非常重要的外層,如果剛剛第一和第二層都有穿好,但是第三層沒有完成的話,就相當於前功盡棄沒了效果,所以建議選擇具有透溼防水效果的衣物,例如冬天必備的防風夾克、厚羽絨衣和重磅大衣等,都是作為第三層保暖的絕佳衣物。

 

 

冷空氣一波接一波來襲,對抗今年的寒冬保暖工作不能少,看完這篇文章的姊妹們,是不是才發現所謂的洋蔥式穿搭,不是光把衣服一件件往身上加就好,而是要一層一層聰明地穿,才能真正達到抗寒的效果,在學會了這個小秘訣後,就算冬天來也能照樣耍辣,快點一起好好地學起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肉依

 

 

#保暖穿搭 #冬天穿搭 #女生穿搭 #寒流穿搭 #抗寒必備 #洋蔥式穿搭 #洋蔥式穿法 #秋冬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