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流行趨勢搶先看!預測5大時髦重點,先學起來讓你比其他小姊姊更美!

1 / 1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影響,時裝產業更新的速度相較過去緩慢許多。其中復古90零年代的元素,也成為這兩年的流行重要看點!大多數的單品及花紋,都是原始經典款重新再詮釋,而最讓人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的流行單品類型幾乎都是大家手上就有,同時也是非常實穿的款式。快一起來看看你的衣櫃,說不定都已經具備!

 

 

2022流行趨勢重點一:高領套頭 

高領上衣這季的回歸不只是保暖功能這麼簡單,它是來做冬天穿搭的打底,不只是可以和衛衣、襯衫相互搭配,和冬天必備的翻領毛衣做出疊穿效果,都會是很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流行趨勢重點2:長裙

明年雖然說主題是歸到原始,但廓形是明年的重點,所以疊穿就成了很重要的穿搭重點,使勁疊、一直疊就對了。但記住,不管疊多少,腰線必須要出來,所以長裙就是一個好用的單品!可以在長裙裡搭配長褲,或是裙裝裡再搭一件長裙做出層次感,最後在腰的部分搭配腰封或皮帶等等達成視覺定位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流行趨勢3:帽衫、斗篷 

在外套部分,斗篷它又回來了!小個子女生,上半身可以著用誇張斗篷或oversized連帽外套,但下半身可以合身避免上寬下寬變五五身(不怕冷可以下身失蹤穿搭法)!而高個子女孩,你的大衣或斗篷,能多長就多長,來個超長款式營造時髦氣勢感!

 

 

2022流行趨勢重點4:西裝外套OPS、廓形

你以為連身裙已經變不出新花樣嗎?錯!你以為西裝外套也沒有新花樣嗎?錯!將兩個加在一起變成西裝外套連身裙,這可是又颯又甜美啊!2022年著重在於廓形,所以寬肩設計今年依然是流行的重點之一,再搭配靴子、腋下包等女人味單品平衡西裝的率性感,保證最吸睛就是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流行趨勢重點5:過膝靴、高筒靴、厚底鞋

再來說說鞋子的部分,今年必備的則是過膝靴,但如果小個子女無法駕馭的話,少說也要來雙高筒款式!前面有說到上身如搭配誇張款式的西裝外套或是斗篷,下身就可搭配過膝靴。若是較為中性的女孩不喜歡過膝靴、高筒靴等,那你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厚底鞋」,可搭配西裝褲會顯得時髦及年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5大流行趨勢,有沒有發現其實好像有些單品,衣櫃裡都已經擁有了!快拿出來後重新搭配,這就是明年強調的主題:回歸原始,再重組它!搭配完,想不時尚都很難啊!

撰文編輯 #cora

 

 

#女生穿搭 #復古穿搭 #毛衣穿搭 #流行趨勢 #疊穿技巧 #秋冬穿搭 #西裝外套 #靴子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