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感、精緻度三級跳!精選10招絲巾綁法,頭巾、上衣、髮圈的穿搭示範!

1 / 1

想要變化一下平凡無聊的日常穿搭,可以利用絲巾來增添穿搭的細節與亮點!而且絲巾的用途非常多變,根據長度與綁法,絲巾可以變身成頭巾、髮圈或上衣,加上豐富的花樣變化,一秒就能改變你的當日風格!本篇精選了10招絲巾綁法,讓韓國女星教你綁出最時髦的絲巾搭配!

 

 

絲巾綁法 第一招

絲巾除了作為領結、頭飾之外,它最近還多了「上衣」這個功能!其實絲巾上衣在歐美已經盛行好一陣子,今年夏天也大肆進攻韓國偶像圈,打造出又辣又清涼的造型。首先要你挑選一條長絲巾,最好是有著花俏圖樣的款式,接著對角互折,將平口朝前就完成了,因為打結會自然露出背後肌膚,既簡單又時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絲巾綁法 第二招

絲巾上衣還有另一種綁法,直接將長絲巾攤平並對折成長方型,因為對稱而不需要分正反面,直接繞在胸口並將多餘的絲巾塞進卡住即可,這種造型更為俐落,搭配中性的工裝褲、牛仔褲都非常適合,若覺得上方太單調,可以再搭上同款的短絲巾作為呼應。

 

 

絲巾綁法 第三招

絲巾綁法不必複雜也能達到畫龍點睛的功效!挑選一條短絲巾將它隨意弄成適合脖寬的大小,接著再打個結固定住就好,超好上手的絲巾綁法讓你的日常穿搭更細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絲巾綁法 第四招

正裝給人的印象多為幹練,這時以絲巾來點綴,不僅能為整體氛圍注入優雅,也為穿搭增添亮點。可以選擇將絲巾直接綁在外頭,營造出鮮明活潑的形象,或是將絲巾尾端收進去,塑造出內斂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絲巾綁法 第五招

選擇一條寬度較窄的絲巾,將它順著脖子對折,根據你的喜好來決定是否要打結,不受拘束的絲巾綁法讓整體顯得更為休閒,隨著走路的搖擺自在飄揚,就算是簡單穿搭也多了亮點。

 

 

絲巾綁法 第六招

將絲巾繞過頭頂,並沿著兩側頭型抓出舒適的鬆緊度,最後在後腦勺位置打結就完成了頭巾造型,若搭配瀏海造型會顯得更俏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絲巾綁法 第七招

根據絲巾綁的位置及鬆緊度,會有截然不同的風格!剛好最近又流行起2000年代的歐美風格,那時候非常流行將絲巾作為頭飾搭配,貼合額頭的綁法顯得特別復古!

 

 

絲巾綁法 第八招  綁頭髮

絲巾的用途真的十分廣泛,不只能當上衣還能當作髮帶。因為要作為髮飾使用,建議挑選較短的絲巾,避免綁起來剩餘太多,可以先用平時的髮圈綁出馬尾或公主頭,再用絲巾繞圈就完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絲巾綁法 第九招

想要挑戰較特別的絲巾造型推薦包頭造型,用絲巾罩住包頭或是將絲巾綁成蝴蝶結來點綴,兩種方式都非常可愛,而且帶有幾分夢幻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絲巾綁法 第十招

同色系與花樣的絲巾與上衣,能有效地呼應彼此讓穿搭更有整體感,滿版的老花Logo隨著走路姿態自在飛舞,若隱若現的美學營造出隨興感。

 

 

雖然喜歡花俏豐富的圖樣,卻擔心穿在身上過於華麗的朋友們,一定要收下幾條絲巾,不僅能滿足你內在的浮誇心,還能自在變化於不同風格之中!

撰文編輯 #Lul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絲巾 #絲巾上衣 #絲巾印花 #絲巾穿搭 #絲巾綁法 #絲巾馬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