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冬時髦公式!女孩必學6招毛帽戴法+穿搭法則,輕鬆塑造小臉造型!

1 / 1

帽子是許多人搭配上的好幫手,就跟服裝要換季一樣,帽子也會根據季節的變化來更換,而隨著夏季進入尾聲也說明「毛帽」將要登場,畢竟台灣悶熱的日子多,沒抓準涼涼的日子戴出門可就又要躺在衣櫃一年。今天我們整理了6招「毛帽穿搭法則」,輕鬆塑造小臉造型,女孩們快學起來!

 

 

毛帽穿搭法則1:

毛帽是秋冬的必備帽款,造型看似簡單但其實織紋變化也會造就不同風格,可以根據毛帽的鬆緊度來挑選。常見的毛帽造型其實都沒有做太多髮型,直接將帽款卡在頭上將頭頂的髮絲都收上去後,把毛帽往下拉到眉毛上方,後方的髮絲則隨性擺放,就能完成率性的毛帽造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帽穿搭法則2:毛帽+POLO上衣

如果你額頭偏寬,可以選擇另一種毛帽戴法來展現小臉造型,選擇較為蓬鬆面料的毛帽,並將它往後戴一些,從包住前額改成包住整個後腦勺,空出了比較多的額頭就可以擺放瀏海,長瀏海也可以把一些髮絲勾到耳旁,達到修飾臉部線條的效果。

 

 

毛帽穿搭法則3:毛帽+連帽上衣疊搭

隨著運動風盛行,各家品牌都紛紛推出運動單品,這幾季整套的運動套裝也成為時尚圈的必備穿搭。休閒感十足的連帽T也能與毛帽搭配,來增添層次感!把毛帽往前拉,再加上上衣的帽子,更加凸顯你的五官,將重點縮小達到小臉的功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帽穿搭法則4:毛毛漁夫帽

若你真的擔心戴毛帽後會顯得臉太圓,反而放大了頭部,那你可以選擇較為誇張的毛帽設計。建議挑選硬挺材質製成的帽款,避免毛帽過於緊貼,毛帽的設計方面可以往浮誇風格尋找,利用毛球設計來平衡整體比例。

 

 

毛帽穿搭法則5:貼頭毛帽

沒有萬用的妹妹頭能遮額頭也沒關係,你還有這一招!將兩側的髮絲撥至額頭,營造出空氣瀏海的清透感,使用電棒做出微捲的造型會更加修飾臉型。除了在瀏海下功夫外,下方的頭髮也能利用造型手法來達到小臉效果,將頭髮放至一邊,選擇編髮或直接垂放都可,並搭配電棒捲做出微捲造型,在耳朵旁邊留下一些髮絲,不僅能縮小臉型還能增加隨性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帽穿搭法則6:毛帽+墨鏡

除了利用頭髮搭配毛帽來修飾小臉,藉由配件也能達到相似的效果。選擇一個稍大的墨鏡,就算你的毛帽是貼合的材質也沒關係,因為聚焦在五官的重點將會被墨鏡分散,營造出小臉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戴上了帽子,不僅穿搭整體度加分也能展現出不同的風貌,偶爾還能偷懶不做頭髮造型,也難怪帽子成為很多人的必備單品。相較於鴨舌帽、老帽等常見款式,毛帽的挑戰性較高因此沒那麼普及,今天跟著我們學會正確戴毛帽的方式,今年秋冬就利用毛帽來為你的穿搭加分吧!

撰文編輯 #Lulu

 

 

#毛帽 #毛帽戴法 #毛帽時尚 #毛帽穿搭 #毛帽穿搭法則 #毛帽編織 #短毛帽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