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帽怎麼洗最好?跟著達人學會這6招絕對不變形,輕鬆去除臭味和污垢!

1 / 1

帽子是日常穿搭的必備單品,尤其是頭髮沒有整理的時候,戴頂棒球帽上去就能遮住雜亂的髮型,就算前一天沒洗頭也沒關係,還能營造出自然的率性形象。不過台灣天氣炎熱,尤其是夏季戴了老帽外出一整天,總是難以避免流汗或出油的狀況,久而久之就會留下髒污,甚至還會累積臭味!

 

 

老帽清潔方法推薦1:

老帽的帽型一旦變形就只能整頂報銷,因為大多的老帽內裡都含有襯墊,絕對不能丟到洗衣機裡面清潔,混著其他衣物一同清洗,不僅有染色的風險,洗衣機過快的轉動速度也會使帽型歪扭。如果你太懶或是帽子真的太臭,一定要丟洗衣機清潔,也務必使用洗衣袋保護老帽,並選擇手洗模式,且關閉烘乾功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帽清潔方法推薦2:

若老帽沾到髒污,可以使用冷水搭配清潔劑來清潔,清潔劑建議選擇冷洗精,冷洗精是一款中性手洗劑,因為成分溫和大多用在清洗內衣褲,可以避免面料硬化,老帽也不會因此變形,洗完還會香噴噴!

 

 

老帽清潔方法推薦3:

若髒污處只有一小部分,不必將整頂老帽都弄濕,可以搭配布或牙刷來清潔。先將清潔工具稍微用濕後沾取冷洗精,擦拭帽子的髒污處,來回幾次就能將污垢及皮脂消除,接著再用布沾取清水重新擦拭同樣區塊,去除冷洗精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帽清潔方法推薦4:

若要清潔整頂老帽,可以先將老帽浸泡在稀釋過的清潔劑中,大概1/4個瓶蓋的量就足夠,過多的清潔劑容易讓帽款變色。浸泡了一陣子後,先採用按壓的方式來大面積清洗,再搭配刷子來補強髒污處,將最容易累積汗水及皮脂的地方重複刷洗,最後以清水沖掉清潔劑就完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帽清潔方法推薦5:

擔心自己洗壞老帽也沒關係,現在市面上有推出帽子專屬的清潔噴霧,乾洗的噴霧不用經過水洗就能達到清潔功效,噴上去後就能分解上面的髒污及皮脂,有些品牌還添加消臭劑,一次達到除臭的雙重效果。

 

 

老帽清潔方法推薦6:

老帽不只清潔方法要注意,曬乾的步驟也是不可輕忽!因為老帽不能丟到洗衣機裡脫水、也不能直接擰乾,因此曬乾步驟非常麻煩。可以拿一條毛巾,包在老帽上先去除表面的水分,若包完還是覺得水分太多可以將毛巾塞進帽子裡吸取後再風乾。

接著就要等待它風乾,千萬別直接拿去太陽下曝曬,雖然陽光能快速曬乾老帽,但你的帽子也會跟著褪色!因此建議置於陰涼處,且為了避免變形,也盡量不要使用吊掛的方式,曬衣夾、衣架都不能用,為了保持老帽的原始形狀,可以塞入報紙團或袋子來固定帽子形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帽子的形狀非常重要,隨意丟到洗衣機或是使用錯誤的清洗方式,可能會破壞帽型導致變形,學會正確的清潔方式才能有效地延長老帽壽命!

撰文編輯 #Lul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棒球帽 #棒球老帽 #老帽 #老帽清洗 #老帽清洗方法 #老帽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