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穿搭禁忌大公開!10個農曆七月穿搭要避免的禁忌,全黑、條紋、棉麻都不行!

1 / 1

農曆7月的到來,也就是大家都熟知的鬼月來臨!在鬼月要注意生活禁忌特別多,尤其是平常出門,在穿搭上有一些眉角大家可要好好注意了,今天穿搭編就提供了10個關於鬼月穿搭的禁忌,「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這句話還真的要聽啊~才能避免不好的運氣附在自己身上喔!

 

 

鬼月穿搭禁忌Top1:忌穿破洞設計的衣服

像是被我們視為潮流單品,但卻被爸媽嫌棄到不行的破洞牛仔褲,在鬼月的時候都儘量不要穿,因為有一個說法是鬼門開的時候,會有一些穿著破衣的鬼魂來行乞,如是穿著類似的單品,可能會被他們看成同類,會導致精神不濟,錢財也會不知不覺不見啊!(錢不見超可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月穿搭禁忌Top2:忌穿暴露衣著

有一說法是農曆7月也會有許多色鬼遊走,而祂們喜歡穿著比較暴露的女生,像是一些平口上衣、露肩上衣會特別引起祂們注意,如果一定要穿的話,要避免陰氣比較重的場所如醫院,才不會不小心被色鬼上身,運氣直直落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月穿搭禁忌Top3:避免棉麻材質的服飾

最近有越來越多服飾,為了講求涼爽,就會把棉麻這個材質設計成各種西外、褲裝,但是因為以前在辦喪事的時候,都要披麻戴孝,所以在鬼月敏感的時期,為了不要觸霉頭,能夠避免穿這類服飾比較好喔!

 

 

鬼月穿搭禁忌Top4:全身白要避免

因為白色除了跟我們常看的鬼魂模樣相似之外,其實也跟喪禮的顏色相同,在鬼月穿全白很容易會引起不好的兆頭,導致整個月都超級不吉利!所以全身白的打扮也是少穿比較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月穿搭禁忌Top5:類婚紗款式盡量別穿

因為有些好兄弟們都是單身,所以穿婚紗就會容易引起祂們的嫉妒之心,可能會遭到意外攻擊?!這其實也是為何大家都不在鬼月辦婚禮的原因!所以像是一些白色的蕾絲單品、緞面連身裙,能夠不穿就不要穿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月穿搭禁忌Top6:避免全身黑

因為黑色在鬼月代表有種不安及恐懼,會帶來不祥之兆的顏色,所以穿全身黑就容易招陰,運氣也會比較低迷,但是在穿黑的同時,可以增加一些不同顏色的配件,就能避免全身黑色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月穿搭禁忌Top7:避免穿紅色系

紅色在我們的觀念中代表血或是喜慶的顏色,所以鬼魂們會因為看到紅色,回想起祂們過去的回憶,也可能會引發祂們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為了讓不要遭受無理的災難,大家還是不要穿紅色系或是全紅的衣服比較好喔!

 

 

鬼月穿搭禁忌Top8:避免穿全身灰

在好兄弟眼中,灰色就是即將要投胎轉世的鬼魂,氣息也較弱,所以穿全身灰就會受到磁場影響,導致精神不濟,做任何事情都會非常不順,可以的話選擇單上衣灰色或是褲裝灰色就好,就能避免全身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月穿搭禁忌Top9:全身綠也忌穿

民俗中有一個說法,就是運勢比較低落的人,會有綠色的光在這些人身上,而且運勢低落的人,比較容易被鬼魂附身!大家不想被誤會的話,還是穿其他顏色的衣服為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月穿搭禁忌Top10:忌穿黑白條紋

由於黑白條紋跟囚犯的囚衣非常類似,所以在鬼月期間穿著,就會被掌管陰間的神明:牛頭馬面,不小心當成替死鬼而抓走!(也太可怕!)所以黑白條紋的單品,在這個月也盡量少穿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10個鬼月穿搭禁忌大家都記住了嗎?雖然是民俗說法,信者恆信,就避免這些禁忌!但不信的女孩們,也可以就當作補充一些有趣的小知識喔!

撰文編輯 #Rita

 

 

#女生穿搭 #禁忌穿搭 #禁忌穿搭顏色 #穿搭 #鬼月禁忌穿搭 #鬼月禁忌顏色